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你在,便是安然

你在,便是安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看她、用笑容溫潤了這秋陽時光,淺淺的笑牽動着我心裡的冷暖,再也守不住那份愜意安然,任憑它肆意輾轉、、、

  看他、用神情凝結了這淡憶過往,素素的眼輕望着塵世浮華眷戀,渴望着重回那場滄桑流年,塗抹無悔的執念、、、

  淡然、流轉,委婉藏留在誰的眉間,你回眸淺笑,驚起我半世釋然。情善是美福,滄桑是沉澱,痛苦是領悟,尋覓是塵緣。有擱放,有懂得,有等待的日子,便是人生最幸福的期許。秋夜執筆,天涯咫尺的掛牽,心間、掌心的溫暖,守一窗歲月靜美,憶往昔昨日斑斕,窗前秋風拂面,花瓣的余香中透着面對凋謝的不甘。不禁低聲感嘆,宛若那朵花瓣的呢喃。

  突然好像覺得越過了多少個四季輪迴,那夜的對望被我在內心深藏,安靜時,在心靈的清淺處靜開。感謝遇見,讓善感的我在孤寂的日子裡,可以惦念。沒有承諾,沒有誓言,只有那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緒,像親情一樣在寂寞無聲中感應。心若動,念以成行,眼若動,淚以成行,不動,不痛,不動,怎能不痛!經年的領悟中寫滿了你給的暖,這一陣秋風,拂去了些許雜燥與憂煩,多想擁有一顆清澈的心,不想,不念,不懂,不痛!多想跟隨着風的足跡,尋找到有你的地方、、、

  你在或不在,說與不說,只要來過便好,烙刻在心底的痕迹,哪怕輕輕淺淺也是一種生動。未曾有過的生動,那日的預約,只於燈火闌珊處。尋覓着,尋不到、、、花落時節,幾人悲傷?靜謐秋夜,誰人彷徨?都說風景是風景,心情是心情,抵不過這情景交融,心默默餞行。流浪的思緒不能靠岸,望着人們離去的方向,駐足原地,看不到那臉龐,不知觸摸到的是痛還是希望?舊時光,像一場夢一樣,沒了感慨沒了思想,聽着世界的呼吸,急促、匆忙,人群后,望不到遠方,像是我們在鬧市裡走丟了一樣,焦急着,任他們前行,原地等候,直到你出現在身旁、、、

  深秋,誰為誰等候;深秋,誰為誰守好;深秋,誰為誰問候;深秋,是什麼時候?貪戀那深情地凝眸,牽念那痴痴的寄託,深夜裡,柔柔的我,今夜思念不甜,又是怎樣一份眷戀。余年的素緣,待你瀏覽,心靈的家園,誰的期盼?幸福的光點,夢也甜,寂靜的秋夜,人無眠,與自己的思緒牽絆,哪有甜?獨守空城,和昨天的自己糾纏對抗,不再堅強,不再倔強!

  是誰等在秋風凜冽的深夜;是誰等在秋雨蕭蕭的黎明;是誰等在秋陽漸落的傍晚;是誰等在秋葉遍地的街旁;等你迷了我的雙眼,等你忘了自己沒那麼堅強,喧鬧的人群中,我隔斷了身邊所有的溫暖,只為那未知的奢望、、、

  逃避是一種懦弱,它可以吞噬繁華,縱容落寞,多少人在逃避中尋到歸宿,我不甘那樣!洗一程浮淺,慢慢欣賞這沿途風景,當傾盡付出,或許,就便是快樂所在。那感覺沒人能懂,道不出來龍去脈,寫不出始初終末!

  紅葉靜靜地飄落,夢裡依稀的預言,這秋,溫暖的淺笑,這秋,一生的眷戀。繞過的流年,沾滿了秋素的時光,你在,便是安然!

您正在瀏覽: 你在,便是安然
網友評論
你在,便是安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