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他是一個平凡的人,卻是平凡人中的一位英雄——題記

  他走了,學生們都哭了,他走了,老師們也默默流下眼淚。他走了······

  還記得嗎,他是一個愛笑的老師,上課總能聽見他爽朗的笑聲,他愛和學生們開玩笑,有他的地方就有學生呢個和他的笑聲。他的笑總能撒入孩子們的心扉。

  還記得嗎?他是一個樂觀,剛強了的老師。他44歲,可滿臉的皺紋,寫盡了他的滄桑。很多年前。他的愛人病逝了,留下他和他的女兒。在這十多年中,他又當父親,又當母親,將女兒帶大。他的桌子上,總是擺着幾本英語書。他對我說過,自豪的說過:“我女兒的英語口語水平不照你差。”我從他放出光芒的眼中,讀到了一位父親的偉大與自豪。儘管生活對他如此不公。可是他從來不抱怨一句,他總是任勞任怨的工作。我們從來見不到他一絲悲傷,他笑口常開!他樂觀!他剛強!

  還記得嗎?他是一個愛學生的老師。他上課時總會耐心的指導學生的每一個動作。當你做的不好的時候,他還會踹你一腳。他有時候還偷偷的和我們這些淘氣包們打球,踢球。他從不怕領導批評他,因為他的眼中只有學生,他在乎的是每一個學生。他身為體育老師,卻時時刻刻的關心着我的成績。每次大考結束,他總是第一時間找到我,問我成績。要是考的不好他還會踹我兩腳。市運動會後,他對我說:“臭小子。你要考不好,看我以後帶你參見比賽去的啊!”我笑了,我愛這位愛我們的老師。

  可是······他病倒了······

  他一天沒上班······兩天沒上班······老師們說他病了。有一天,他來學校除雪。我見到了他,調皮的摸了摸他的額頭,說:“老師,腦袋不燙了。病好了么?”老師笑了,笑的很和藹,還不忘踹我一腳,有力說:“好了!過兩天回來給你們上課!”可是,這是我,們相見的最後一面······

  我在等他上班。一天······兩天······

  十中特招那天,我給老師打電話。老師和往常一樣很關心我的學習成績和比賽成績。最後,我問老師:“老師!你啥時候回來給我們上課!我們都想死你了都。”老師在那頭爽朗的笑着:“着什麼急呢,等我。過兩天的。”這是我最後一次聽到他爽朗的聲音。可他再也沒有回來給我們上課······

  4月26日,他病危了,陷入重度昏迷。

  4月27日,他走了,走在一個晴朗的早上,好似選擇符合他陽光的性格的一天走了·······

  他叫陳寶森,一個盡職盡責的老師,一位偉大的父親,一個善良,樸實的人。

  他僅僅是個平凡的人,卻是平凡人中的一位英雄!

  明天上帝會為他哭泣······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