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情暖最美四月天

情暖最美四月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情暖最美四月天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有一種情感,絢麗如四月芳菲,綿延如杏花煙雨,溫暖如楊柳春風,清澈似一泓碧水;它是人間最美好的情愫,也是人間永恆的話題!

  ——題記

  紙鳶飄飛的四月,在四季的新一個輪迴中,彷彿總有那說不完道不盡的美麗故事。幾場淅淅瀝瀝的春雨,伴着輕柔的微微春風,吹綠了河畔山野,也吹綠了這豫南風雅姿容的茶鄉小城。所有的日子,都被一種溫馨怡人而愜意的明媚所籠罩,彷彿一切都被鑲嵌入翡翠一般,充滿着令人陶醉的光鮮和色澤。燦然於路邊的杜鵑,一叢叢、一簇簇競相開放,爭芳鬥豔,那紅的、白的朵朵花瓣,綴滿了冠型的枝丫,其間偶爾幾株稀疏的地方,也是滿枝條嫩綠的葉芽,輕風吹來,紅、白、綠、相錯交疊着,在熠熠生輝的春陽下,清香遠溢,沁人心脾。浉河岸邊的垂柳,輕舞着它柔軟的縴手,讓人們在百花綻放的季節里,總能發現一處別樣的風景;毗鄰南灣湖畔賢山的青石上,靜靜生長濕潤的青苔,深黛色的綠,摻雜着几絲山澗裊裊升起氤氳的水霧,像是油畫里略顯厚重的水彩,平添了幾筆春的意韻;而茗陽閣外草坪上嫩綠色細茸的葉尖,也在用它恬淡的清新,訴說著季節的生動。

  四月的芳菲,展示輕盈的舞姿,承載着我真摯綿柔的情,承載着我溫馨、多彩而美麗的夢,蹁躚於生機盎然的奼紫嫣紅中。曾幾何時,兩顆朝夕與共默契的心,在“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相互牽挂中,感受着那綿延無盡的親情;曾幾何時,將思緒放飛,期盼着能在一個美麗的季節,隨影而行,執手相見。也許,是這四月有着難以言喻的魅力,讓我們同時在不知不覺中愛上這個芳菲時節,那一抹“細雨江南執手走、陌上人歸兩回望”的情愫;那一種“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的意境,讓我們在滋生繾綣的情懷裡,讓我們在春光流溢的感觸中,同時期盼着在這個“庭外蘭花開延徑,風動香疑玉人來”的季節里真情相擁。

  有位作家說過:“於千萬人中遇見你所要遇到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生命的旅途上,有緣相識是一種美好,能遇到更是一種幸運。緣,真的是妙不可言,網海深深,人海茫茫,一場熒屏偶遇,讓不同性格、不同文風卻有着本性同樣善良的我們,相遇、相識、相知。一個曠世奇緣的巧合,兩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女子,在文字飄逸的墨香中,扯起心靈與心靈交融的紐帶,演繹着網絡姐妹成為現實中那獨一無二、至善至美的人間真情。見面時的似曾相識,讓我們自然而然的兩雙手相牽、兩雙目游弋、兩顆心靠緊的相擁一起;那十指相扣的觸覺,讓暖暖的溫馨從我的內心一涌而出,也讓這一抹水墨勻不開的情結,凝重在一幅四月光影交疊的畫卷中追溯流轉,氤氳了我人生中最美麗一頁的斑斕。

  “一身詩意千尋瀑,萬古人間四月天”。依山傍水的南灣湖畔,在茶字溪中“畫眉銜籽”的美麗傳說中,恰如一幅雅緻脫俗的水墨丹青畫卷,讓我們感受到水山溫柔、一靜一動的和諧自然。邙山腳下,我們帶着憧憬與夢幻,領略了母親河寬廣的胸懷和容納百川的氣度,領略了雄渾壯美的大河風光及源遠流長的文化景觀;九朝古都,“絲綢之路”的東方起點,我們輕踏鵝黃粉綠,流連於花香滿庭,那馳名中外的國色天香和牡丹花神動人的傳說,讓我們為其不屈的品格、高傲的氣節,如痴如醉、嚮往傾倒;黃鶴江畔,我們倚樓望遠,目覽了“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武漢江城的一道壯麗景觀;杜鵑含笑、楊柳依依的百里江灘,定格下我們踏歌而行笑靨如花的爛漫。

  人間四月天,在林微因筆下是一曲愛的禮讚,而在我的心中,則是前世情緣未曾遺落的菩提花瓣,隨着這一抹四月醉人的春色,讓你我一路執手前行的點滴記憶,清晰的刻在流年的捲軸上,散落在這一步一詩情、一步一畫意的芳菲季節。那些相互關愛、靈犀相通真切的感動,猶如這四月山溫水暖暗香浮動的明媚,洋溢着燦爛,讓人清雅沁心,讓人意猶未盡。那份酣暢淋漓彼此間快樂傳遞的人間真情,如一場風和日麗春天的盛宴,讓我們喋喋不休絮語里暖意的溫潤,於心的海岸,穿行在這四月令人沉醉的經世留戀中。

  這個四月,對於我來說,是那麼的與眾不同,它是人間最美的一幅畫,是融入我靈魂深處的一首曼妙詩篇;它隨天漫開的水墨,鋪陳下一片片錦緞,讓我的人生,在那一處飛花若夢的時光里,玲瓏暗吐;在那奼紫嫣紅的熱烈中,柔音輕漫;它讓我擁有了真真切切銘刻在心的姐妹情緣,擁有了那份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暖,這份暖,伴着春風的吹拂,帶給了我無盡的幸福和歡樂,讓我的生命在這個旖旎的風景里,抒寫出人生中最詩意、最難忘一個章節,也銘刻下生命中最真最美記憶中的無盡眷戀!

  感謝命運的眷顧,讓我們相遇、相識、相知;感謝溫暖的四月,讓我生命時光中這個最美的季節,能有你的陪伴。誰說網絡盡虛擬?誰說網絡無真情?當離別的車站汽笛聲聲鳴響的時候,當我們淚光盈盈深情擁抱后各自踏上歸程列車的時候,我知道,無論是行程在陌生的天涯,還是在遠走在孤獨的海角,也走不出親人關愛的目光;那環繞於胸“前世之緣,今生相約”真情濃濃的感動,會串起無數撥動心弦記憶的風鈴,讓我在人生的歲月中,平安踏實,不再孤單;讓我在寒冷的冬日裡,暖意如春,芬芳久遠!

您正在瀏覽: 情暖最美四月天
網友評論
情暖最美四月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