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其實我還好,還好

其實我還好,還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曾幾何時,樹梢開始變的光禿禿的,像一個個孤獨的牧羊人揮舞着的鞭子,寒風吹過的地方,聲聲作響,像是在警告着像我這些對季節不怎麼感冒的人。寒風吹散了頭髮,也在錐刺着我的每一寸肌膚,我縮了縮手,對自己說“哦,冬天到了”。

  第一次離開生活了四年的城市-鄭州,直到在北京住了半個月我還是一直感覺北京是和我格格不入的。我不知道鄭州有什麼可留戀的,但一直感覺我好像丟在鄭州一件很重要的東西。四年積累的很多很多的朋友?丟在原來出租房內的一本書?還是早已被我我遺忘了的,還不曾被我記起的某個東西?還是……我把自己能想到的都過了一遍,可還是沒想到自己到底缺少了什麼?

  也許是水土不服,也許是天氣突然變冷,也或許是因為洗了一次澡,總之我感冒了,感冒了兩周,到現在都沒好利索。人在生病的時候,是最需要人照顧,可以是一句關心的話,可以是一杯熱茶,也可以是某個人安靜的陪在你身邊,可這些對於我來說現在身邊的一切都是陌生的,我只能安心的工作,別無他想。人在生病的時候也是最脆弱的,很容易想起過往的點點滴滴,想起“某一個人”。直到這時我才明白從鄭州到北京,我丟了你。

  我喜歡安靜,無可救藥的喜歡,直到跟最喜歡的人說再見的時候我還是選擇了安靜,選擇了掛斷手機,用兩隻手緊緊地捂住耳朵,因為我不想爭吵,不想跟最愛的人講道理。我只知道,緣分盡了,也沒再挽留的必要了。

  人很多時候是很矛盾的,有些事情以為自己這輩子都不會忘記,卻偏偏在緊張的忙碌中就這麼的淡化,就這麼的模糊不見了。時間就這麼流逝着,好像什麼都沒變,也好像什麼都變了。我曾一直抱怨我住的宿舍太破,我混的太差,我的同事太狡猾。可不管怎麼抱怨生活都需要繼續。就在前幾天,在我抱怨生活不如意的時候,一個室友給我說“你就知足吧,你沒見咱上班的路上一個人看着一個人用破衣服破棉襖蓋着睡覺的人嗎?在天子腳下有個住的地方就不錯了。”我愣了一下,說“額,是啊。”

  也許生活就是這樣,在你最低谷的時候總會有人給你指明一個方向,給你一個繼續生活下去的理由。其實想想也是啊,人就應該懂得知足,不管經歷什麼生活都需要繼續。這麼想一下,原來我過得也還好,有穩定的工作,有可以果腹的食物,有個可以遮風擋雨的房子。其實我還好,還好。

您正在瀏覽: 其實我還好,還好
網友評論
其實我還好,還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