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喜歡在空曠的山裡,躺在一塊巨石上,仰望着藍藍的蒼穹,兩邊陡峭的懸崖,把藍天圍成一個狹長的條狀,在綠樹和岩壁的襯托下,格外的藍。我喜歡藍色,喜歡他的柔和,不像紅那麼鮮艷,也不像綠那麼凝重,更不像黃那麼招搖。只是靜靜地,未加粉飾的存在着。那麼淡定,那麼從容,那麼深,廣。

  在上山幹活,是一件很愉快的事。高高的山嶺上,俯瞰綠蔥蔥的溝壑,做弄着嫩嫩的幼苗,是在培育一種希望,一分收穫,一份快樂。下面是綠蔥蔥的山林,上面是蔚藍蔚藍的天空,那種獨我存在的感覺,格外的蒼邁。我是喜歡孤獨的,孤獨也是一種享受,沒有打攪,沒有憂煩,自己靜靜的存在,任思想在蒼穹里漫遊。沉珂瑣事都在思緒的深處沉澱,感覺到的只是藍天那種空廣深邃,那種從容淡定。這就是藍色的魅力。

  我不會歌頌的,因為知道,在歌頌的背後,隱藏着看不到的虛偽。我不讚美那些虛無飄渺的東西,多少讚美的話,都在謊言和做作中徘徊。實實在在的讚美,,是發自內心的。我喜歡這藍色的蒼穹,在無垠的天地間,映襯出一片坦然的意境。我深愛這藍色,鍾情於她的深邃,在他博大的胸懷深處,容納百川,承載江河。囊括了世間所有的時態炎涼,總是淡淡微笑,那麼從容,那麼坦然。

  在心裡有事的時候,就坐在高高的山嶺上 抱膝而坐,仰望着那浩瀚的藍天,思緒慢慢地飛騰,心地寬曠了許多。解不開的煩惱也就隨着清風,消散在深邃的蔚藍里。這是一種解脫,也是一種境界,我在藍色的意境里,找到生命中支撐點,那種淡定的從容,無邊的廣大,是我生命升華。一路走來,領悟了許多人生的真諦。

  我沒有看到過蔚藍的大海,當年唯一一次看海,是在多年以前,是在夏季,行雨季節,除了茫茫的大海,就是太陽的灼熱。水的顏色是泥色的,很失望。但畢竟接近了海,還是很難忘的。我嚮往着蔚藍無垠的大海,讓我的生命融入大海里,將是很愜意的事。   我喜歡藍色,喜歡他的淡定柔和,榮辱不驚,沉着從容;我喜歡藍色,喜歡他的博大寬容,容納萬千,海納百川,天蓋穹廬,承載山河;我喜歡藍色,喜歡他幽深的意境,使人心地寬廣,志高意堅。我內心深處,有一個美麗的夢想,將我生命的基色圖為蔚藍,在漫漫人生路上一路高歌,所有的故事,都在藍色的 夢想里升騰。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