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活動是強身健體的重要途徑

活動是強身健體的重要途徑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人的生命充滿了活力,在運動中不斷的提高生命的魅力。體育活動是提高身體素質的重要途徑,推進機體的吐故納新,新陳代謝功能快速運動,使身體向健康方向挺進,提高自身免疫力,保持精力充沛,讓身體健康而充滿活力。人必須適量地參與室內與戶外運動,提高肺活量,讓身體有足夠的氧氣吸收,使生命保持在旺盛的狀態中。食物能提供熱量,是維持生命的重要途徑,但必要的體育活動也是不可缺少的因素之一。讓兩者完美地融合起來,以促進人的整體素質提高是至關重要的。所以,我們不但要有適量的熱能保障,還必須擁有合理的運動作為強身的有力保障之一。

  生命在於運動,健康源於持之以恆的活動。合理的運動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抵抗外因的侵襲。一年四季氣候不斷的變化,我們要根據自身的健康狀態適量地參與運動,從而達到健身的目的。體育活動是人類社會勞動生活的再現,各種活動都有一定的健身功能。有許多體育項目源自勞動過程,從勞動節奏中演化而來,成為大家喜聞樂見的體育項目,並且一直延續到今天。這是體育活動傳承延伸的歷史過程。不論從事什麼職業,只要認真總結,都可以尋找出強身健體的積極作用。中國的武功是歷史悠久的體育項目演繹出來的產物,不管形式如何多變,但中心目的還是以強身健體為目標的。體育活動對身心有增強健康的積極作用,這是人所共知的事實,但必須長期堅持鍛煉,一日暫短的活動無法達到預期的目的,只有持之以恆地鍛煉下去,才能收到成效,達到強身健體的最終目的。體育活動要因人而宜去選擇符合自己身體素質的體育項目去鍛煉,循序漸進,長期堅持下去才能有效果。急於求成是不可取的,這樣往往是欲速則不達,以失敗告終為結局。選擇適宜的項目,適宜的活動量,選擇適宜的時間堅持鍛煉才是體育活動保健的目標。所以,不管我們的生活節奏多麼的快,時間多麼的緊迫,身體健康與否,年齡大小,體育鍛煉是不可缺少的,只要堅持一定會收到成效。

  健康的身體是幸福生活的保障,有好的身體才能分享美好的生活。不管你貧富,還是老少,有好的身體是人生最大的福氣。現在,經濟條件越來越好,生活條件越來越優越,我們更要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要把人生中最大的本錢保住,其他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的。過去人們這樣形容,留住青山在,不怕沒有柴燒。的確,我們有一個健康的體魄,生活再苦再累也無所謂,可以用勞動換取生活中的一切。有好的身體才能把理想事業付諸於實施,用辛勤的汗水把理想變成現實。

  健康把握在自己的手中,每天抓住點滴時間去做自我保健活動,長期積累的是健康指數,即人生最為珍貴的健康體魄。我們要把體育活動列入生活日程中,作為每天生活的一個組成部分,按時完成,這樣長期堅持下去會有一個意想不到的收穫——健康身體。行動起來吧,不管室內還是戶外活動,只要長期堅持鍛煉就是勝利。

  這正是春天播種希望的種子,秋天收穫累累的碩果。體育活動也是一樣的道理。珍惜你的寶貴財富——身體,為事業,為生活創建健康的平台,為分享人生幸福奠定紮實基礎。

您正在瀏覽: 活動是強身健體的重要途徑
網友評論
活動是強身健體的重要途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