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沙和石

沙和石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有這樣一則故事,兩個朋友徒步穿越沙漠。在旅途中,他們發生了爭執。其中一個人打了另一個人一記耳光。

  被打耳光的那個人很傷心,但他沉默不語,只在沙地寫道:“今天我最好的朋友打了我一耳光。”

  他們繼續前行,終於發現了一片綠洲。於是,他們決定洗個澡。結果,被打得那個人陷入了泥潭,眼看就要淹死了,幸好他的朋友救了他。

  他蘇醒后,就在一塊石頭上刻道: “今天,我最好的朋友救了我的命。”

  打他耳光又救了他的朋友問道: “我打了你以後,你在沙子上寫字;現在你又在石頭上刻字。這是為什麼呢?”

  朋友回答說 :“受到傷害時,我們應該把他寫在沙子上,這樣,寬恕之風會把它撫平。受人恩惠時,我們應該把它刻在石頭上,這樣,就沒有什麼能將他抹掉。”

  我們應該學會把傷害寫在沙子上,把恩澤刻在石頭上。

  人們常說: “找到一個特別的人只需要一分鐘,欣賞他卻需要一小時,愛上他卻需要一天,而忘記他,卻要用一生的時間。”

  把這句話送給那些讓你永難忘懷的人,讓他們知道你永遠不會忘記他們吧。

  終生不忘。

您正在瀏覽: 沙和石
網友評論
沙和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