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凝

手機:M版  分類:古風詞韻  編輯:得得9

  意懶,疏影對天,嘆!夜瘦晚風古琴喚,左輕呼,右魂念,聲聲思君終難見。梅花釵,誰獨戀。半籮清淚何人惦?一塘悲催。幾處荷殘?幾聲鶯啼,滿腹愁怨。爾等又賦凄涼箋,淚滿堪伊憐?

  凄惻,難釋多年愁苦?墨哽,消索,魂疼。月圓中秋,孤對影。嫦娥思君尚淺,空凝觸。身不由己的柔念築就靈魂苟活的心顫。三生難解的凝毒,今又獨吟,閑添澀詞。深訴一兩凄愁,五兩薄緣。

  月圓,君何方?團圓團圓,團在一起。誰嘆,圓在故鄉。望倦柳愁荷,淚影輕折。崢嶸歲月殘粉脂凝,冷訴這鶯鶯燕燕啼苦。大雁欲翔,秋風送眷。誰解知這孤雁單飛的澀囊?

  煮香茗,落默。望影,葉落蛾眉。微皺,凄染忑心薄涼。愛的音符,瞬覺穿越君心。鶯鶯燕燕的纏綿,枝枝蔓蔓的落痛,或許也是一種醉人的幸福。清賦詞長,冷了蝶裳,疼亂墨香。

  諾言背叛諾言,淚水背叛雙眼。想時不知該苦欲甜?一個轉身註定一生痴纏,一個回眸註定恪守誓言。淚暗淡,思良久。才覺然:原來想你是會瘋癲的冷,煮魂的怨。

  柔花剩粉梳惆悵,滿地落花映月淡。笛弄凄影小蟾涼,幾對鴛鴦又凝腸,何人曾負彼此字行?斷闕難成紫薇謝,雙燕欲歸憾離酸。一生憔悴對夜茫。兩地相思墨情長。凄愁漸落望星斗,愁風陣陣讓淚揚。怎書這扯斷相思揪斷緣的梅香?何人懶修今生緣?終了,只能徒留一地詩香,滿軒詞殤。

  也曾雙蝶戲彩雲,如今花驚冷衫影。梅紅待剪,詞鎖孤迥殘韻寧。誰醒,曉風迎。柳腰身,多柔柔,夢隱隱,孤身行。繁華君解,幾多愁,閑話只能允心懂,漸寒添,泣中萍。

  輾轉,珠簾半卷憑欄意,思量卻道意愁愁。心期盼見天涯人,秋水凝痕冷溫柔?空念緣,隨風轉。又隕,遠眺窗外風浪驚雲遊。誰懂,微醉。月圓不訴燈閃閃,只點天庭漾詞淺。歌袖翩翩蝶衣舞,綿腰如柳澀眉皺,玉手扶疼頭。

  羅衣微整思鄉愁,怎舒容?一身迷霧鎖月霞,鏡中花,水中月。欲拈花。輕嘆:又荼蘼。魂凄書詞痛。小令漸書漸疼,枉了相思淡月梅吟,其情恐驚懂。風依遙,雲掩笑,寒薄影瘦,忘君魂冷,怎填墨同?

  萍寬宏,邂逅疼,善待情。紫笛吹斷終有悔,浪蝶狂蜂豈解愁。一段相思幾段幽,只怕負了清柔。怨墨酸,對筆言:忘字難寫伊人眷,心字頭上未亡人。半篙清淚讀君影,幾聲雞啼驚夢凝。

您正在瀏覽: 夢凝
網友評論
夢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