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勵志詩歌 > 折翅飛(詩歌)

折翅飛(詩歌)

手機:M版  分類:勵志詩歌  編輯:得得9

  淚,兩行,流不盡,萬千苦楚,捫心而自問,天下男兒苦多,痴情之人有幾何?

  恨,一時,緣不斷,几絲愁緒,奉心而無人,嘆天涯茫茫路,何處方是我歸途?

  緣,已斷,無處尋,千鍾萬粟,尋君而無心,溪頭仍立孤魂,盪悠悠何時放歸?

  望,前途,愁上眉,幾世離索,苦心無人問,若得郎騎白馬,誰與我揮劍斷音?

  愁,不盡,思欲心,雙溪舴艋,易安居士意,妾倚門嗅青梅,誰知愁思心上眉?

  思,歸途,退三分,迴路已斷,又去何處歸,繁華夢斷牽引,何言南飛大雁歸?

  夢,初醒,歌聲起,不喜反悲,清淚又兩行,哭聲卻又不問,何故言喜不言悲?

  雁,南飛,同問安,頻頻揮手,何時方能回,雁去復是一年,苦中愁曲思何如?

  歌,離曲,醒時吟,幾人能聽,無事自消遣,有何盼君之心,誰知歌中帶愁音?

  樂,皆知,雙臉生,青梅竹馬,繞床皆無聲,花開可堪追憶,花落何人鋤邊生?

  生,苦痛,佛有言,誰人坐聽,生老病死苦,人間又是一痛,五蘊熾盛誰人懂?

  死,無生,離恨天,曼珠沙華,奈何橋畔等,君去又或不去,何人忘川江苦盼?

  憶,往昔,湘江水,泠泠有聲,琴瑟鼓樂聲,郎意濃妾意濃,到頭為何又是空?

  忘,何曾,若無聲,淚已兩行,此生不復重,妾去又是無聲,今後何人畫眉頭?

  水,悠悠,不回頭,東去濤濤,難解一世情,妾心幻若水流,此去君心可曾疼?

  日,西落,黃昏近,夕陽已去,舊事吹離曲,扶欄只盼君歸,問君可知妾之心?

  話,千言,終不盡,難述此歡,別易見卻難,經年此去數載,白髮歌晚誰知憐?

  弦,已斷,語凝噎,句話千願,笑看紅塵事,痴人一笑置之,為何弦去忽生悲?

  雨,綿綿,不曾斷,天涯海角,纏綿永不斷,樂極生悲可嘆,語音聲聲喚何人?

  事,件件,與願違,對酒當歌,朗照千里月,爭問明月何園,君可知妾心何缺?

  路,悵然,何處去,不盡經年,回頭又茫然,歌賦卻折雙翅,誰願與我折翅飛?

  末,一曲,又何如,曲盡人散,空剩人雙悲,雁兒南飛不雙,為何折卻一隻翅?

  等,來年,春花開,與君長約,花影不獨飲,此愁可待追憶,折翅誰言莫能飛?

  折翅飛:詞名,無韻,構成由一至七,有感乃書。  文:妃淑妍

  Q: ,加好友時,備註:妃淑妍(要不加不上啊!)

您正在瀏覽: 折翅飛(詩歌)
網友評論
折翅飛(詩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