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靡音令

靡音令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南山蒙煙冷蕊遮

  舞鞋生塵春詞歇

  江詩河畔有餘音

  閔女三唱百靈歌

  情懷漸傷心如麻

  鸞弦易斷淚似霜

  南山被層層煙霧籠罩時,看到的南山未必就是南山的真實形態,就像紛繁人世中我們目睹的表象未必就是事實的真相,事態混沌不清,誰敢輕易用情呢?每一個外表光鮮的人似乎都有顆冷酷的心,好像害怕顯露人性,故意把內心的熱情與愛遮掩起來,以此證明自己不是弱小、不是脆弱。

  舞子將舞鞋擱淺,舞鞋沒有了舞鞋的用途,也就不再稱得上是舞鞋,詞人把感情擱淺,詩詞也就失去了靈魂,詩詞也就不再是詩詞,而人如果也把本性擱淺,人還能是人嗎?

  經過了一條大河,不知其名,就叫它江詩河吧,如今我腦里的詞篇就像河水一樣源源不斷,而這種創作欲正是來自那個唱歌如百靈鳥一樣清脆的福建女子,和他相處的時日雖短,卻記憶深刻,只是不想擱淺這段故事。

  經歷了感情的創傷和事業的挫敗,嘗盡了世態炎涼,我的情懷還能純真多久,看到厚黑學者個個光鮮亮麗,我還該堅守情懷嗎?

  都說接好的琴弦很難再斷,可是我的琴弦為何還是這麼容易斷開呢,或許臉厚心黑些就不會這麼動輒則咎了,可是我怎能把情懷擱淺,人擱淺了情懷還能是人嗎?堅守本性的人經歷挫敗,放棄本性的人享受成功,看到這樣的世態,我的眼淚就像臘月的冰霜一樣消散不去了。

您正在瀏覽: 靡音令
網友評論
靡音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