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③伊涵,我們一起挨訓受罰吧。

③伊涵,我們一起挨訓受罰吧。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昨天真是太瘋了,竟然跟着伊涵逃課。人家是病號,能光明正大的溜去玩,可我呢?哎,好學生的形象啊,肯定又是免不了一頓罵了。果不其然,還在餐廳里和那姐妹倆邊吃邊聊呢,就看見我們那非常“溫柔”的教務主任,(俗稱“麻花妹”因臉上開滿“麻花”得名,不過個人認為那是“麻花嬸”)大搖大擺的走過來,不偏不倚,正落在我的正前方,:“筱雅同學,麻煩您吃過飯去趟校長室,關於昨天翹課的事。”然後又大搖大擺的朝來時的方向回去了。

  “筱雅~~~~”對面坐着的小藝眼睛瞪的都快掉下了,不可思議的望着我。

  “用得着這麼驚訝么,喝茶而已,更何況是去自己媽媽的辦公室。”說的滿不在乎,其實心裡都急的炸開鍋了,我的母親是什麼樣的人,我比誰都清楚。要麼不罵,要罵,絕不會輕。

  “去吧,態度好點,她捨不得罰太狠的,也別怨她,那麼多人看着呢,她總歸是要做給人家看看的。有時候,大家都身不由已。”最後一句話說的好輕,難道小文也有身不由己的事嗎,可是現在我管不了那麼多了,還是乖乖挨訓去了。

  “筱雅,我陪你去!”那麼爽朗乾脆的聲音,除了伊涵還有誰呢?

  “你離筱雅遠一點!別利用人家的單純來傷害她!”小文的聲音從未有過的嚴厲。

  “文文,你別這麼凶嘛,伊涵也是我的朋友,她對我沒有惡意的。”我走上前去拉着伊涵,這是第一次這樣和小文說話,心裡怪怪的,她會生氣嗎?

  “我不凶行嗎?你會聽我的話嗎?讓你離她遠一點,可是你還是接近她,凱已經被她迷得失去理智了,你怎麼也這樣啊!她可是搶了你愛的人,無論從哪個方面考慮,你也不該和她走這麼近!”文文生氣了,我知道她是為我好,可我想她和伊涵之間一定有什麼誤會。

  “請你不要這麼說好嗎?她沒有搶我的什麼,是我一直想要去搶她的幸福!過去的事下次不要再提了,我想忘掉!”我也生氣了,不知道為什麼,可能真的不過堅強,沒辦法太過坦然的面對這些過去。

  拉着伊涵走出餐廳。我知道,我和文文鬧僵了。

  更鬱悶的事正等着我,還有伊涵,她陪我來了校長室,她完全不用來的,真的,心裡有絲感動,文文真的太過分了,為什麼要這樣詆毀伊涵?她對我很好,反正我已經不再對凱抱有什麼想法了,我們可以做很好很好的朋友的。

  “媽。”

  “校長。”

  我們畢恭畢敬地站在辦公桌前,等待着發落。說實話,到現在我也不明白,就翹個半天課,怎麼會這麼嚴重,而且應該沒人會出賣我的啊,怎麼會讓母親知道的呢?但是事實還是不得不面對:我們正站在校長室等待批評。

  “筱雅你留下,伊涵你身體不好就先回去吧。”她看了眼我身旁的伊涵,一臉嚴肅地說,她難得板起來的面孔告訴我:她很生氣。

  果然是這樣,等沒人了再好好罵我一頓,我開始在心裡期盼着伊涵腦子一熱就留下來了。

  “我不走,昨天下午是因為我筱雅才沒有去上課的,我必須對此事負一半責任,我應該留下來接受批評。”語氣斬釘截鐵,是伊涵一貫的堅定。

  心裡蕩漾起了對伊涵的感動,這個朋友我沒教材,對嗎。

  “那就留下吧。”她喝了口水,有點像終極辯論前的準備工作。

  “筱雅,你知道昨天下午你做了什麼嗎?”不凶的聲音,卻讓我心發慌。

  “逃了一下午的課。”說的聲音很小,但在這安靜的環境里是那麼的刺耳。

  “你以為你僅僅是逃了一下午的課嗎?”她頓了頓,又接著說,“你知道多少雙眼睛盯着我嗎?董事會不少股東都想把我換掉,他們不光盯我,還有你,最好一舉一動都小心點!你看你到櫻朵才多久,已經這麼轟轟烈烈了,想要我怎麼給大家答覆?連自己的女兒都教育不好,你讓我有什麼資格管理一個學校?”她看我快哭了,只得把矛頭對向伊涵。

  “還有你啊,伊涵,你和小凱的婚事就快點辦了吧,也省的我們家筱雅胡思亂想的,小凱剛來我家的時候,我是真的想讓他給我做女婿的,不過我也不是不通情理的人,既然小凱有自己的想法,我會尊重的。”我的耳朵紅的發燙,原來母親早就知道我的想法。

  “筱雅,如果你實在不喜歡奇的話,就再換一個,別纏着你小凱哥哥了,讓人家過自己的日子吧,別讓外人說‘校長的女而就能勾引別人老公’之類的閑話了。”什麼?是誰說這種話的?!

  “好了,那麼多人看着呢,我不罰也過不去,跑操場20圈可以分幾次跑,不必太較真,沒人那麼耐心的去數的,不過校訓是必須認真抄的,20遍,明天午休前交來。現在可以去跑操場了。”母親還是笑着看我們出來的。

  心裡怪怪的,到底是誰在不停重傷我呢?我得罪了什麼人?

  “筱雅,在上課之前我們還能跑個幾圈!”說著伊涵已經跑出好遠了,我只得跟上去。

  ——-樓上走廊————-

  “姐,你看啊,筱雅很相信伊涵哎。”小藝看着一前一後追逐的人兒,無奈的撇撇嘴。

  “小藝,我們冷她幾天讓她反省好不好?”小文像是找到了什麼終極整蠱妙策一樣看着妹妹。

  “這個也好,她遲早會知道是誰她真正的朋友的!”兩姐妹相互一笑,進了教室。

  ————操場上————-

  “筱雅幾圈了啊?”伊涵倒着跑,她真是精力十足,哪裡像病過的人啊。

  “你慢點,等我!”

  兩人追追打打。

  伊涵,我相信你,你不會傷害我的。

您正在瀏覽: ③伊涵,我們一起挨訓受罰吧。
網友評論
③伊涵,我們一起挨訓受罰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