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生逢妾命

生逢妾命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生逢妾命

  文 鈴蘭花開

  她不知道一座城池豈是僅靠青春美色和錢財就能攻破,也不知道建立一座牢固的城池也非易事。她低估了人世間真情,也沒看透和他周旋的男人只是寂寞的時候說愛她……

  沒有開燈,房間里黑黢黢的,何佳躺在床上想起她28年來所交往過的男人,有一種深深的挫敗感。不相信宿命論的她現在有點相信因果報應了。她想她的前世肯定是專寵驕橫的正宮娘娘,得罪了其他的後宮佳麗三千粉黛,要不,為什麼現在她遇到的她愛的男人不是有山盟海誓欲結連理的女朋友,就是結了婚的背着老婆對她說愛的男人呢?她頹廢悲哀的認為今生她就是小妾的命,可是她多渴望有個只愛她一個的男人出現在她的生活里,她不計較他的地位高低,財產多寡,只要她是他的唯一……

  何佳的眼淚悄無聲息的往下流,想着前塵往事。想着屢屢挫敗的愛情夢想,她不知道有着富裕的家庭,漂亮的容貌,聰明有才華的她,為什麼愛情總是不肯青睞於她。她想起她這輩子遇到的第一個男人肖易,怎麼能忘記?忘記他修長的手指掠過她的頭髮時的悸動?

  (一)

  那年,18歲清純靚麗的何佳考上北方某所師範大學中文系。那時的她要風得風要雨得雨,覺得生活無限美好。從小學到大學一路綠燈暢通無阻,生活無憂無慮,富裕的家庭只有她和姐姐何靜兩個孩子,爸爸是他們本地的房地產開發商。她覺得自己就是一尾自由自在的小魚兒,在寬闊的大海里歡快的遊走;她就是一隻快樂的小小鳥在蔚藍的天空輕舒翅膀;她就是一株綻放的太陽花在原野里自由呼吸美麗綻放。她容貌姣好,聰慧過人。無論她身着淡粉的T恤衫乳白色的運動短裙出現在操場,還是一襲淺色的亞麻長裙漫步於林蔭道,毫無疑問何佳是那種影星劉冬雨式的清純美女。或許在她18歲的人生經歷中不知道什麼是坎坷挫敗,情竇初開的她遇到肖易愛上這個大不了她幾歲的博士研究生畢業的老師時,她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擊。

  第一次上肖易的《古代漢語》課,何佳就被他年輕陽光的外貌,談吐舉止所傾倒,被他的才華學識所折服。她暗暗發誓等大學畢業后她也要考博士研究生,像他一樣優秀。這種動力支持着她勤奮學習,使得她的成績全優,也讓她有更多的機會和肖易呆在一起,他們在一起研究同一課題。她每次走進那間安靜整潔的辦公室,看着肖易俯首讀書的認真模樣,特別是他們研究的學術有所進展的時候,他那雙細長的眼睛充滿快樂時,何佳在心裡對他有千百種的遐想,若生活在古代肖易應該是那種彈着《高山流水》古曲的,寫着無限柔情蜜意詩詞的溫爾儒雅的男子,而她應該是善舞的趙飛燕,在他的樂曲里翩翩起舞,是和他一起寫詩填詞的才華女子,那樣的生活多美好啊。

  她永遠記得那個初夏的傍晚,窗台上的那盆海棠花開的正艷,天邊的晚霞姿態變化無窮。何佳就矗立在窗前欣賞窗外的夕陽美景,她回過頭來叫肖易停下來休息片刻,他走過來站在她身邊笑意充盈的眼看看窗外又看看何佳,手指輕輕的拂過何佳黑亮的頭髮,那一刻鐘何佳恍惚了也衝動了,雙手纏繞了他的脖子吻到了他的嘴唇。

  何佳表白了的愛情被肖易婉拒了。肖易說何佳很聰明正是學習充實自己的時候,應該把學業放在首位。再就是他有一個相處了七八年的女友在家鄉的省城,他的女友為了他物質上感情上付出了很多,而且很快就要來京城結婚一起生活。

  何佳盯着肖易說:“她能給你的愛我也能給你,她為你付出的我可以讓老爸給她一筆錢。”

  肖易堅決的說:“你還小,不懂感情。錢不是萬能的。”

  何佳說:“我懂的什麼是愛情,我就是愛你了,我不會放棄!”

  沒多久,何佳就看見了肖易的手裡牽着一隻瘦弱的小手漫步在校園裡,那隻手連接着一個風乾了的像葡萄乾一樣缺少水分和青春活力的臉。何佳在心裡暗暗地笑了,她覺得清純美麗的她一定會贏的肖易的心。即使肖易是《亂世佳人》里的阿希禮,顧及紳士風度不會拋棄他女朋友,但是那個沒有生機的孱弱女人也不是才華橫溢,能包容一切的梅蘭尼(據說,肖易的女友複習考試都沒能考上大學,頂替她母親的位置上參加工作)。何佳樹起了信心,又開始了追求肖易,一如既往的勤奮學習,一起研究《古代漢語發展的歷程》的課題,他們的學術論文被國家級刊物採用了,需要附一張作者的照片,何佳不管不顧的硬是挽了肖易的胳膊,頭稍微靠着他的肩膀笑容燦爛的合影。她心想“師娘”看到這張照片時一定氣的拂袖而去,最好同時解除婚約回老家去。可是她的美好願望很快就被肖易的結婚的消息擊碎了。

  何佳想不通。社會上那些女孩子,依靠年輕貌美在男人面前所向披靡,無人能擋殺傷力,做個小三小四的一夜暴富那麼容易。而自己不貪圖錢財,和她們一樣的美麗嫵媚還又那麼聰明好學,只想要一份志同道合的愛情,一起在喜歡的事業上比翼雙飛,怎麼就跨越不了肖易和師娘的那座土壘的小城池呢?

  何佳不相信肖易不喜歡她,在她去天津上研究生的那天,她大聲叫着:“我不會放棄,還回來的”可是離開肖易七八年了 ,經歷了不同的男人的她,至今沒有聯繫過肖易。

  (二)

  初戀失敗的何佳上研究生了。所在班級只有三個女生,其餘十幾個都是男生,美麗的她在這裡理所當然的享受到了眾星捧月的待遇。從前為了肖易看不見追求她的一眾異類弱小,現在烏泱泱的一大片擠在她面前,她有些恃寵而驕了。現在的她特享受男生對她示好:聽着他們唱歌一樣的讚美,吃着他們送的巧克力和爆米花,她心情好就答應男孩子的約請跳舞看電影什麼的,心情稍差一點對那些男生是不屑一顧嗤之以鼻的態度。她的這種心態和表現和社會上的那些仗着青春的拜金女的價值取向大同小異。相同的是:何佳和她們一樣藉著年輕漂亮攻城略地,證明自己的青春對男人的魔力;不同的是:何佳不追求金錢,她有個有錢的老爸,她只想證明她的青春靚麗可以俘獲男人的心。

  自恃長得帥氣,夸夸其談的王民,最上心何佳。他送的玫瑰花放滿了何佳租住的兩室一廳的單元房。他送她收從不拒絕,幹嘛拒絕呢?滿屋子鮮花怒放如春天一樣,住在這裡的人,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現在也是仙女了。至於王民想要的愛情嘛,何佳的心裡還沒有來的及考慮,就聽說一女生被王民搞成大肚子,做了人流。眼裡噴火的何佳質問“這頭豬”,得到的回答是:“親,愛情離開了做愛還是愛情嗎?正常的生理需求,你不需要嗎?”

  氣得發抖的她一巴掌摔在“豬”的臉上。那些男生的殷勤討好一下子讓她覺得如吞了一隻蒼蠅一樣噁心。一個王民,兩個王民,三個王民……那些說著同樣好聽的話的男生讓她覺得心裡極不靠譜,特不安全,她的真愛在哪裡呢?

  (三)

  博士生畢業后,何佳在一家外資公司做文員,少了少女的青澀,多了女人嫵媚。她還是執着的想要追求只愛她一個人的男人。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墨客。她堅信她的那個墨客就在不遠處等她,她也不想吹毛求疵,鐵了心般一定要找沒結過婚的男人,現在的社會未婚同居的男女還少嗎?只要那個人能做到斬斷前情後事,一心一意的愛她,無所謂他的愛情歷史里記載了多少女人。她也不苛刻他的年齡,若是年紀相仿那就一起共享彼此的青春;若是他的年齡大她十歲八歲,她不介意他分享自己的青春,她可以讓他看着自己的青春,回憶他的青春。

  現在的她特羨慕那些個忙碌着油鹽醬醋,管理着一個男人吃喝拉撒的家庭主婦。這些女人多厲害啊,別看平時放鬆警惕任由自己的男人晚歸賞花看美女,關鍵的時候一聲獅吼,那些個男人就得乖乖的跑回家,守着那座清寡無色無味,卻溫暖的小牢房窮此一生。對,現在的她渴望一份唯一的愛情,一段樸實溫暖的婚姻,一個避風雨的家。她就要做這樣的女人,守着一個愛她的男人天老地荒!

  遇到陳誠明的時候,何佳感覺自己的愛情好像來到了。當穿着“top feeling”的淺綠色衣裙,脖頸間繞了粉色絲巾的何佳娉婷而入,左臂上兩隻豆綠色的玉手鐲隨着走路時甩動的胳膊碰撞出叮噹清脆作響的聲音,何佳如三月里的桃花盛開,辦公室里美的活色生香。

  那個中年男人陳誠明問:“小何你的手鐲是緬甸玉還是南陽玉?”

  何佳看了一眼戴着眼鏡乾淨整潔的陳誠明:“不知道,老爸旅遊時給我買的。”

  她抬起白藕似的左臂橫在陳誠明的鼻子底下,指甲上的五朵綠色的玫瑰花開的妖艷迷人。陳誠明用手摸了摸何佳的玉手鐲,不小心就碰到了何佳細膩的皮膚,何佳的心裡有一種似曾經歷過的心跳,仿若初戀的時候……

  作為上司的陳誠明在何佳面前好像顛倒職位。辦公室里何佳更像是他的上司,只要何佳一出現,他整個人就顯得熱情融洽,特有親合力。起身和她打招呼,幫她去樓道拐角的吧台打咖啡……陳誠明的種種紳士風度在何佳面前表露出來的時候,讓和他多年的老同事詫異和不解。但是渴望真情,嚮往愛情的何佳在陳誠明這裡感受到了貼心的溫暖,漸漸的倆人熟絡了,交往的多了,關係親近多了。陳誠明就連吃飯上廁所這樣的小事,都會給何佳說一聲,出差什麼的電話短信可想而知。是的,他倆確實有點那個曖昧了。陳誠明給何佳訴苦,說他家的“政委”就是潑婦,又懶惰又邋遢,說不上幾句話就吵架,不是因為孩子早就離婚了,每次說到最後他總會說,若母老虎有小何你指甲蓋大的聰明溫柔又可愛,真把她當成公主寵她了。何佳同情這位具有成熟魅力,無微不至關懷自己的男人。陳誠明許諾何佳明年女兒上了高中就離婚娶她。何佳相信了他,做着小女人的夢,不會做飯的她為他在廚房裡忙乎的熱火朝天,還真像居家過日子的。

  可何佳的愛情夢想還是破滅了。

  有一次,何佳的生日湊巧是周末,休息之前何佳問陳誠明是否能陪她過生日?他說老父親生病住院實在離不開,等周一定補過一個浪漫的生日。何佳理解他,生日她一個人過的。

  元旦的晚上,單位辦parrty,陳誠明說臨時有事需要回家,不能去。後來何佳打電話提示“已關機”。

  還是晚上,何佳胃痙攣,肚子疼的都站不直身子,給陳誠明打電話,關機!……

  慢慢的何佳總結出規律了:只要是周末節假日,她根本就見不到他,無論白天晚上他只要回到母老虎那裡,電話從來沒有打通過。後來,吵架了,何佳搶過來陳誠明的手機才發現,周末節假日的時候,何佳是陳誠明電話的黑名單。再吵架的時候,陳誠明說何佳:“你發瘋的時候比我老婆還潑婦,我還是回歸家庭吧。”

  (四)

  好多記憶如潮水一樣在黑暗裡泛濫了何佳的心,肖易,王民,陳誠明……還有那些沒有記住名字的出現在她生活的男人,總是那樣的千篇一律的:對女人好時,女人就是七仙女下凡;厭倦了討厭一個女人時,又是那樣無情的惡語相加的去傷害。男人是什麼?所謂的愛情和婚姻又是什麼?

  青春貌美的時候想要的愛情失敗於“葡萄乾”一樣沒有活力生機的女人,她想攻破一座城池竟然是那樣的難。她降低了要求,低落到塵埃里,就想要一份充滿溫暖關愛的家,可她總是相遇不到真情,建立一個自己的愛情的王國,同樣是那樣充滿艱辛和坎坷。

  她悲嘆自己有些生不逢時的命苦,又不甘心就這樣屈服於命運!

  (五)

  天色漸漸發白,一夜無眠的何佳,從床上爬起來洗漱,準備上班。她在心裡告訴自己:一定好好考慮自己的人生,愛情,婚姻,即使生就小妾的命也要追尋只愛她的愛人。

  28歲還不算晚,絕不姑息……

您正在瀏覽: 生逢妾命
網友評論
生逢妾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