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qq里的玫瑰陰謀

qq里的玫瑰陰謀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qq里的玫瑰陰謀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一杜麗從出租車出來,一進商場大門,就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是宋琪。雖然有五年沒見,但杜麗還是一眼認出她。這時,宋琪恰巧回頭,也看到了杜麗。杜麗猶豫了一下,隨即微笑着走上前,對宋琪說:“嗨,你什麼時候回國的?怎麼也不通知老同學一聲?”

  宋琪笑笑說:“剛回來半個月,還沒安頓好呢。”

  “我們找個地方聊聊吧?”杜麗異常熱情。

  宋琪遲疑一下,還是點點頭。兩人在附近找了家茶社坐下,開始閑聊起來。

  宋琪和杜麗是大學同學,曾經兩人還是情敵。杜麗當時的男朋友李立峰是學校籃球隊的中鋒,然而宋琪卻對他一見鍾情。宋琪是那種熱情如火的女孩,在她的猛烈攻勢下,李立峰很快就繳械投降,離開了杜麗,開始和宋琪出雙入對。不巧的是,畢業后,宋琪去美國讀研究生,她走後不到一年,就向李立峰提出了分手。這次,宋琪孤身一人回國,不打算再回去,雖然她早和李立峰失去聯繫,但她很想知道他的情況。

  杜麗很聰明,一眼看透她的心思。“李立峰三年前就結婚了,但新娘不是我。”她輕描淡寫地說。

  看着茶杯冒出的熱氣,宋琪心裡很失落。到美國之後,身處異國的寂寞很快就讓她和另一個男人走到了一起,但她知道,她愛李立峰,那個男人不過是她在異國的感情寄託。

  杜麗端着茶杯看着宋琪,突然輕笑了起來:“你一定想聯繫李立峰吧?你們分手后他回了保定,說是要離開傷心地。有一次,我在上和同學閑聊,知道了他的號。”

  “真的?”宋琪眼前一亮。

  杜麗笑笑,拿出筆,把一個號碼寫給了宋琪。

  二宋琪回家吃過晚飯,坐在沙發上,手中捏着那張寫有號的紙條,若有所思。過了很久,她終於站起身,進房間打開電腦,上了自己才申請的,把那個號加為好友。查看資料的時候,她吃了一驚,李立峰的昵稱竟是“愛琪”。宋琪心裡涌過一股電流——他現在仍愛着自己嗎?

  發消息之後沒過五分鐘,那個深情男孩的頭像開始閃動,“愛琪”回話了,問:“你是誰?”

  宋琪打下了自己的名字,發了過去。

  “愛琪”沉默很久,問:“你什麼時候回來的?還走嗎?”

  宋琪沒有回答。接着對方又打出一連串:“這些年過得好嗎?還適應這個城市嗎?街上的烤肉串少了,驢打滾也少有賣的,懷念它們嗎?”

  宋琪眼裡突然流出淚來,如今,只有李立峰還記得她喜歡這些食物,只有他才會這樣關心她。宋琪不禁更加懷念以前和李立峰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宋琪擦去眼淚,開始和李立峰聊了起來,一直聊到深夜。宋琪小心翼翼地提到兩人的過去,李立峰卻迴避了。

  坐在電腦前五六個小時,宋琪累極了。李立峰好像察覺到她很累,打出一行字:“去睡吧,我們以後有的是時間聊。”

  宋琪沉默。

  李立峰又送上了一朵玫瑰:“乖,聽話,不要熬夜,你還像以前一樣乖嗎?”

  宋琪的手哆嗦了一下。這是他們戀愛時的口吻,曾經他一直這麼寵着她,在她身邊,他每句話都是最體貼的溫柔。

  宋琪下線后,躺在床上無法入睡,曾經冷卻的感情又如火山般爆發,宋琪深深地感到自己丟掉的是一份多麼珍貴的感情。可現在,他們還能重新開始嗎?宋琪暗暗告誡自己,不要做第三者。

  第二天晚上,宋琪卻又忍不住打開電腦。李立峰沒來,於是宋琪泡了杯茶,耐心地等。

  一直等到深夜,李立峰終於來了。他打過招呼,說:“晚上有應酬,可心裡總覺得有什麼事。回來后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腦。”

  宋琪笑了:“你妻子不在嗎?”

  李立峰發過來一個笑臉:“她是夜班。”

  這晚,兩人無拘無束地聊了一個通宵,似乎有說不完的話。李立峰問了宋琪的住址,說要給她一個驚喜。

  這時,屏幕上又出現一行字:“琪琪,我還可以叫你寶貝嗎?”

  那兩個字燙了宋琪的眼,她遲疑了一下,回答:“我希望永遠是你的寶貝,我很想你!”

  李立峰告訴宋琪,自己這些天要出差,不過,他一定會找地方上網的。最後,兩人戀戀不捨地告別。

  關了電腦,宋琪又累又興奮,折騰了近兩個小時才迷迷糊糊地睡去。

  忽然有人敲門。宋琪猛地坐起來,難道是李立峰?她匆忙收拾一下,開門一看,門口站着一個速遞員,手裡捧着一大束玫瑰花。

  一陣眩暈般的幸福感覺讓宋琪有些不能自已……

  三李立峰儘管出差,但每晚都會在11點之前上線和宋琪聊很久。就這樣,兩人聊了十天。李立峰終於在一次聊天結束時留下了一個手機號,然後告訴宋琪:“寶貝,我一直都在愛着你,從來都沒改變。我決定明天回來后就和她辦離婚。在我離婚之前,我們的最好方式就是在網上聯絡,免得被人揪住小辮子。”

  宋琪的眼濕潤了,她回過去一句:“因為有你,我覺得自己是天下最幸福的女人。”

  然而此後接連兩個晚上,李立峰卻再也沒有在上出現。宋琪不禁焦慮不安,這晚,她終於忍不住給李立峰發了個短信:“親愛的,我在網上等你。”發完短信,宋琪倒了杯水捧在手裡,一雙眼死死地盯着屏幕。

  時間過得格外地慢。半小時過去了,一小時過去了……宋琪足足等了六個小時,可李立峰依然沒來。

  整整一天,宋琪都心情煩亂,幾次都想撥通李立峰的手機,可撥到一半,她又放下了。她期待着李立峰給她電話,不管李立峰是因為什麼原因沒能上網,只要他來電話,她準會原諒他的。但整整一天,李立峰並沒有與她聯絡。

  天黑下來,宋琪懶懶地起床,開電腦隱身上了。她看到“愛琪”的頭像不停地晃動,於是打開“愛琪”的留言:

  “寶貝,生氣了?這兩天她病得很嚴重,一步也不讓我離開。能原諒我嗎?我現在在網上等你。別生氣啊,乖。”

  “對不起,我錯了,我真恨不得馬上到你身邊。可她到底是個善良的女人,我不想一下子把她推進深淵。你耐心些,好嗎?你知道我是愛你的,我的心是你的,你能感覺到我對你的愛嗎?”

  ……

  宋琪嘆了口氣。是的,立峰做得對,他愛她,可不能一下子就把那個可憐的女人拋開,是她太執着、太任性。她忽然覺得自己對不起立峰,她已經傷害了他一次,不能再傷害他第二次。她上了線,給李立峰發去一張可愛的笑臉。

  李立峰看到宋琪上了,忙又發來消息:“寶貝,你來了!以後我一定會好好補償你。不要亂猜,我整個人只屬於你……”

  宋琪的淚水忽然如決堤般湧出。她不是無理取鬧的女人,不管怎樣都會原諒他,她甚至願意付出自己的一切來贖罪。她擦着眼淚,給李立峰送去一個又一個笑臉——如果真愛一個人,不應讓他痛苦,而是要讓他開心。

  兩人重歸於好。李立峰說很想看到宋琪,但是目前又不便出來和她相見。宋琪聽后,心裡生出無限甜蜜。

  第二天,宋琪就出門到電腦城,買了個攝像頭回家裝到電腦上。她要讓李立峰看到她,雖然已經30歲,但她比以前更優雅迷人。

  宋琪等到很晚,將近12點,“愛琪”才上線。宋琪有些生氣了,她主動問道:“怎麼這麼晚才來呢?我都快睡著了。”

  “愛琪”沉默一會兒,頭像終於閃動了:“琪琪,我想再問你一次,你真的愛我嗎?”

  宋琪笑了:“當然,我依然那麼愛你。”

  “琪琪,你是我今生唯一的一朵玫瑰。現在我已經無法自拔,陷得越來越深,我很害怕你像四年前一樣突然消失,再不和我聯繫,這比死亡更令人恐懼。”

  宋琪心中頓生無限感慨,她點了視頻請求:“我想讓你看到我,我也想你。”

  那邊的李立峰點了接收,沉默許久,然後發來信息:“你真漂亮,比以前更迷人了。可我……”

  “你怎麼?”

  “我自慚形穢。當我遇到你的時候,我就知道了自己的命運。可快樂是虛幻的,痛苦反而更真實,我真的能再次得到你嗎?”

  “峰,這次我決定不走了,我就在這兒和你永遠廝守。”

  “琪琪,你知道有一句話,越是深愛越不能面對。”

  宋琪不解,一連在屏幕上打出十幾個問號。

  “琪琪,我擔心……你不是真的愛我,我不敢確定……”

  “峰,你怕我對你的愛不是真的?你怕我再離開你?”

  李立峰開始沉默不語。

  宋琪急了,她沒想到幾年之後相見,李立峰竟然變得如此敏感,她趕緊繼續發過去消息:“峰,你真的認為我還會離開你嗎?要怎麼樣你才肯信我對你的愛?”

  宋琪盯着屏幕,不停地發消息過去,可是換來的卻依舊是李立峰的沉默。

  20分鐘過去了,宋琪突然感到狂躁。她開始撥打李立峰的電話,可他的手機關機,她感覺到李立峰就隱藏在網絡那一端,但是卻不知道該怎樣叫他回答。

  突然,宋琪看到電腦桌上的一柄水果刀,她毫不猶豫地打下一行字:“要我證明給你看嗎?”然後拿起那把刀,舉起手腕對着攝像頭。

  李立峰沉默許久,終於發來消息:“五年前,我也這樣想過,可我沒敢做。我值得你這樣做嗎?”

  宋琪失望到了極點,她咬牙將刀子用力劃了下去。鮮血順着她的手腕流下來,鑽心的痛卻讓她感到快慰,她邊流血邊打字:“看到了嗎?血,能不能讓你相信我對你的愛……”

  四當宋琪醒來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清晨。她發現自己躺在潔白的病房裡,這才想起昨夜發生的事。床頭的大束紅玫瑰開得嬌艷,花的中央有一封信。

  宋琪示意護士把信拿給她,打開慢慢看了起來——

  宋琪:

  我想應該讓你知道我是誰了。我不想你死掉,所以我打了120,你的命是我替你撿回的。

  你知道嗎?六年前,當你從我手中奪走峰的時候,我曾幾次想到了死。當你甩掉他后,我又不顧一切地去找他。我和他在一起三個月,但每天晚上他摟着我,喊的卻是你的名字。宋琪,你就像致命的毒藥,毀滅了我心裡最美好的感情。

  現在,我們扯平了。這一切都是我設計的,給你的號是我的,手機號也是我的。

  你對這樣的戀愛滿意嗎?我是你的情人,你開心嗎?

  信紙從宋琪手裡飄落,眼淚大顆大顆地湧出她的眼眶——原來在網上把她視為今生唯一那朵玫瑰的情人,竟是她曾經的情敵杜麗。

您正在瀏覽: qq里的玫瑰陰謀
網友評論
qq里的玫瑰陰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