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張三做夢

張三做夢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啊!”張三一聲驚叫,劃破了夜的寧靜。他忽地從床上坐了起來,張大嘴巴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氣。

  張三的老婆被張三的叫聲嚇得一個哆嗦,醒了。張三老婆定了定神,罵了一聲:“死鬼!深更半夜的,你掉魂啦。”

  張三說:“我殺人了。我把高明月殺死了。”

  張三的老婆一個鯉魚打挺從被窩裡鑽了出來。她一把將張三的胳膊擰住:“你怎麼把他給殺了?他可是你的恩人啊。救過你的命!”張三嘿嘿地笑了:“我是剛才做了一個夢,夢見我把他殺死了。”

  張三老婆終於吐了一口氣。又赤溜一下鑽進了被窩裡。

  張三也鑽進了被窩裡,他說:“我做夢和高明月在一起喝酒,酒過三巡,菜過五味,我突然就藉著給他倒酒的機會,將一把鋒利的刀刺進了他的胸膛。”張三說著,還停頓了一下。看老婆怎麼說。

  張三的老婆說:“這是做夢,沒什麼。不過,你要記住了,高明月可是你的大恩人,你可不能將他怎麼樣。他救過你的命。”張三說:“這個,我當然知道。高明月就是我的再生父母,他就是真的做了對不起我的事情,我也要三思而後行。”張三還想接著說下去,老婆那邊已經打起了呼嚕。

  說起高明月,有一段小小的插曲。高明月真的救過張三的命。那一年,鬧洪災,眨眼間,村莊變成了一望無際的汪洋。情急之極,張三攀上了一棵將倒未倒的大樹上,張三趴在樹上搖搖欲墜。張三受過內傷,水性極差,掉下去,必死無疑。張三絕望了,閉着眼睛死抱着一個樹叉等待着奇迹發生。

  岸上的高明月發現了張三,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高明月一個猛子紮下去,把張三連拖帶拉地救上了岸。張三連驚帶嚇,又驚又喜,一連跟高明月磕了三個響頭。說:“這條命是你高明月給撿回來的。我張三日後要是發達了,定不忘這救命之大恩。”

  後來,張三還真發達了,開了一個小型加工廠,小日子過的有滋有味。好吃懶做的高明月,依仗着自己和張三的這層關係,在張三家裡好吃好喝,成了張三家裡的常客。張三待高明月如自己家裡的兄弟一般親近。

  按理說,高明月也應該知足了。可高明月好像是昏了頭,這些吃吃喝喝好像還不能滿足他。他竟然打起了張三老婆的主意。憑着自己的一張三寸不爛之舌,將張三老婆勾引到了手。這件事情,張三也有耳聞。張三幾經調查,終於查證屬實。這才想起對策來,於是,便有了開頭那一幕。

  當然,張三單憑那一聲,深更半夜裡的叫喊,並不起有什麼作用。

  張三的老婆第二天就把張三晚上做夢的事情告訴給了高明月。兩個人纏綿在一起,張三的老婆一邊講張三做夢的事,一邊笑着倒在了高明月的懷裡。高明月打了一個激靈,說:“怎麼會做這個夢,怕不是什麼好兆頭。我們還是小心點,怕是他發覺了什麼吧。”

  張三的老婆嘻嘻着說:“什麼啊,只不過是一個夢。他說了,你就是做了什麼對不起他的事情,他也會三思而後行的。你是他的恩人啊!”高明月不說話了,只是問了一句:“張三說是和我在一起喝酒的時候把我殺了嗎?”張三老婆說:“是的。”

  張三一連三天都在做着同一個夢,做夢的時間也幾乎都是那個點,凌晨兩點多鐘。張三的老婆先是被驚醒后,睜一會兒眼。後來,乾脆問也不問,翻個身又睡了過去。

  張三說:“不行,我得找高明月喝一壺去,老是做這種夢,怕是我欠他的酒吧。”張三讓老婆告訴高明月,說晚上家裡擺上好的酒席,一定要來喝酒啊。

  高明月聽了,臉色大變,說死也不同意。連請了三天,都不來。張三說:“不行,這酒一定得喝,不喝,我心裡永遠不舒服。”張三便親自到高明月的住處去,拎了上好的酒菜。

  高明月像是人間蒸發了,早已連個人影子也找不到了。張三一副痛楚萬分的樣子說,“明月老兄,我找你喝酒,是想向你賠罪,我實在是不想做那種可惡的夢啊,你怎麼就不給我一次機會啊!”

  張三的老婆心裡嘀嘀咕咕,明明是一個夢嘛,高明月怎麼就嚇成這樣,人影都沒了呢?

  半年後,張三老婆接到了高明月打來的一個電話。張三老婆問:“你躲到哪裡去了啊,如此膽小,那隻不過是一個夢。”高明月說:“張三已經在夢裡說的明明白白,他要在酒醉后將我殺死。你想想,張三哪裡是請我喝酒,那分明是提着刀在追殺我啊。”

您正在瀏覽: 張三做夢
網友評論
張三做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