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紅蜻蜓(小小說)

紅蜻蜓(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紅蜻蜓(小小說)

  蘭子走出超市,看見他蹲在斜對面的大樹下等客,忘記了要趕回家,悄悄的繞到他面前,笑一下說:“可巧碰到你了。”

  他一臉喜歡站起來,露出那兩個好看的虎牙,樣子很想對她說什麼,憨憨的又說不出,看見她手裡的方便袋,才找出話頭,說:“買這麼多菜,家裡有客呀?”

  她看了看手裡的方便袋,眉頭的笑意就少了些,嘴一噘:“哪有什麼客!”

  “不是來了客人,捨得買這菜?”

  “說沒有就沒有,是城裡有人來訂親呢。”她彷彿是在說一件跟自己無關的事情。

  他還只有一副憨樣。說:“要到城裡過好日子了,難怪打扮得這樣漂亮。”

  “什麼好日子,誰不知道,每天吃的,是打了農箹激素的菜,喝的是下了漂白粉的自來水......不是為我弟弟誰去!不是我娘要我打扮誰打扮!”

  姑媽在城裡跟她介紹了對象,今天來訂親,娘說還要加幾樣菜,叫她來買。臨出門時要她打扮一下,不然過一會從鎮上回來,人家來了還蓬頭垢面。打扮了半天出來,娘說她眉沒有描好,她進屋重新費了一番功夫出來,問娘:“現在好了吧?”

  “好了。傻丫頭,連打沒打扮好都不知道。”娘在水井旁邊剖魚,一年到頭都哼哼唧唧,手指都變了形,此時笑容滿面。

  現在,她跟他頂嘴似說著這些話。蘭子人前總是寡言少語,只有跟娘有話,再就是跟他有話。跟娘的話,是問娘做什麼,或者是回答娘去做了什麼。跟他說話,好像鬧着玩。以前不認識他,那天她下班走出廠門,他送客出去回鎮上,斜刺里騎着摩托車過來,兩個人惶然中你讓我讓你,一個連人帶車摔到了地下,一個腳被絆載了個跟頭。她的夥伴準備來扶她,自己爬了起來,夥伴們就去圍住他。他爬了好幾下才爬起來,踉踉蹌蹌着過來問:“撞到哪裡了去醫院看一看。”他嚇得臉色蒼白,連忙掏錢包,可以看出,不是因為見她的夥伴圍住了他,而是怕她受傷了。見他那憨樣,就想笑,身上的疼痛都忘記了,她伸手把他的錢包重重拍一下,差一點拍了下去:“誰受傷了?你才受傷了呢。”他憨笑一下,那兩顆好看的虎牙是那天看到的。

  他就這樣認識了他。後來見到他就興奮,見了幾回面說了幾回話,一些日子沒見到他,就無端想,他哪裡去了?見到他,就覺得有話要說,而說話,跟此時此刻一樣,是為了鬥嘴抬杠子。自那次“撞車”之後,總有意無意的打聽他的信息,知道了他是哪裡人,父親早走,家裡只有弟弟和娘,娘的身體不好,吃藥打針,弟弟讀書,都靠他出租摩托車。

  她想起來要趕回家了,卻有些不想馬上就走,還想跟他說些什麼,又沒有話說。他說你不租摩托車,她聽得出,他是想跟她多呆一會兒。她說:“你沒看見我的自行車....“他憨憨笑了笑,臉紅了。她抿嘴笑了笑,上了自行車......

  她心裡就有一股愉悅漾着,來到村口的小河邊,見到小河清粼粼的河水,想去洗把臉,下車下河灘,準備彎腰去舀水,一隻紅蜻蜓,亮翅馱着閃閃的春光,停在一株百合花上。她忘了洗臉,貓腰上前伸手去抓,眼看就抓到了,紅蜻蜓卻無影無蹤。

  正在左顧右盼時,回娘家的秋萍姐到河邊洗菜,見到她,笑笑說:“你還在這裡瘋,你娘嘮叨好幾遍了,說你還不回去。說人家快要到了。”

  蘭子一怔,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跟秋萍姐說了句話就往家走去。秋萍是跟蘭子一塊長大的姐妹,.......那天,她在小河邊扯豬草,也是這樣瘋,家裡突然傳來娘的哭聲,父親走了,在上小學四年級的她,不能上學了,回家幫娘,先是扯豬草煮飯,后是種田,再後來就到鎮上打工,供養弟弟上學。弟弟是媽媽的奔頭,她的心思,在娘的潛移默化中,跟娘合成了一股繩子,每月發工資,都如數交到娘手裡,買什麼都由娘安排,連裙子都不開口買一條,化妝品還是跟城裡談對象,才買了一點。弟弟開銷得開,娘的臉就開朗,她知道娘難,弟弟的開銷越來越大,眼看着支持不下了,娘經常說,她若跟秋萍一樣,讀了書嫁到了城裡就好了城裡人有錢,蘭子就跟着唉聲嘆氣。節骨眼上,姑媽牽線,在城裡找了一個死了老婆的人,雖大她十多歲,卻有兩個鋪面,姑媽帶着那人到家裡跟蘭子見了一次面,對蘭子很滿意,姑媽和娘跟他談條件,弟弟的上學費一口答應,娘的眉頭頓時舒展,她也舒了一口氣,親事就敲定,娘有了希望,她也有了希望。她往家中走去,心中不由升起高興之情,就像是娘喊她回去做事;她跟他一起的愉悅,跟這高興不同,就像小時候在河灘抓蜻蜓。現在,那愉悅就像面前飛過的一隻紅蜻蜓無聲地消失。

紅蜻蜓(小小說) 範文推薦:

  • ·紅蜻蜓
  • ·紅蜻蜓
  • ·紅蜻蜓
  • ·紅蜻蜓
  • ·那隻紅蜻蜓
  • 您正在瀏覽: 紅蜻蜓(小小說)
    網友評論
    紅蜻蜓(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