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愛與刺青無關

愛與刺青無關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愛上男孩的那年,她21歲,她有着水晶一樣的眸子和柔順光澤的長發。青春像一枚圓潤新鮮的櫻桃,那樣的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

  男孩是學藝術的,穿着磨得起毛邊的牛仔褲,背着碩大的畫夾,第一眼,她就不能自拔。然後她學會了在涼如水的夜台階上等男孩回來。愛情的等待就如橄欖,初嘗苦澀,回味再三竟有旁人無法體會的甘甜,因為她等到了男孩的承諾。

  在她純凈的世界里,愛情就是全部了。漫天星光里有甜蜜的哀愁,霏霏細雨里有纏綿的牽挂,每一天都那麼美好。後來他們路過一家刺青店。前衛的店鋪里掛滿了各種炫目奇特的刺青紋身圖案,有精緻的黑蝶、有繽紛的花瓣、楓葉、有青龍雄鷹……女孩聽着紋身師的介紹,興奮不已。最後她在正對心臟的肌膚上,紋了一支羽箭貫穿兩顆紅心,邊上是男孩名字的第一個字母。

  那時音響里放的是老京戲,她並不知道戲名,鏗鏘鏗鏘的鑼鼓聲聽在耳朵里,竟有一種撥亂定江山的穩妥。胸前微微的刺痛里,夾雜刺激的喜悅。她知道,她的愛情已經銘刻進她的血肉,男孩和她的生命已經不可分離。走出刺青店,男孩給她買了哈根達斯,她看着廣告語上“如果你愛她,就請她吃哈根達斯吧”,幸福感泛濫,愛情的味道就是此刻嘴裡巧克力可可粉混雜的甜爽吧。

  在一次爭吵中,男孩說我們乾脆還是算了吧。說完便往外走,她一急之下,走上前拖住男孩的衣袖。正是深秋,男孩穿着一件藏藍夾克,她用力的時候,男孩厭倦地一甩手,掙脫開跑遠了。她抱着那件空蕩蕩的夾克,感覺自己像深海的隧道,一陣風吹過,冰冷,潮濕,空洞,絕望。更像潮水退盡的沙灘,袒露着赤裸裸的被拋棄的羞辱,沙子一樣漫過去,漫過去。

  愛情來得時候沒有原因,走的時候也不容你問個理由。她迅速地憔悴過去,一場轟轟烈烈的愛,留給她的只有一件半舊夾克——上面還有戀人的體味,和胸前的刺青。

  男孩沒有再回頭,很快他就牽了另一個活潑女子的手。幾度失眠過後,她變得憔悴,消瘦,像一朵黃菊一樣讓人憐惜。她恍惚覺得自己再也走不出失戀的陰霾了。那天,她走過刺青店,露出胸前的箭穿紅心,一字一句地對紋身師說:洗掉它。

  她想不到會是那樣的疼,比刺的時候還要厲害幾分。她坐在曾經坐過的椅子里,街上陽光散淡,粉塵瀰漫,年輕的情侶手拉手走過,在刺心的疼痛里,她的淚水無可阻擋地流了下來。

  那是正對心臟的位置,如今不是為了銘記,可忘卻為什麼卻是那樣難?

  她漫無目的地走着,胸前的刺青雖然洗去,可是還若有若無,淡青的印痕看上去像一些無法癒合的疤痕,提醒着她刻骨銘心的一段往事。

  直到後來,25歲那年女孩遇到了另一個喜歡她的男子。那個人成熟儒雅,更重要的是懂得在她苦悶地時候拍拍她的手:一切都會過去的,彷彿萬千世界在他眼裡不過是一雙手翻來覆去的乾坤。那樣的踏實,吃了愛情苦頭的她慢慢在心裡認定了他,彷彿他在那裡已經等了她很多年。所有的磨難,不過為他們的相遇做鋪墊,讓她懂得體會,珍惜。

  然後是談婚論嫁,去試婚紗的時候,她低首間看到胸前的淡青的印痕,回味再三,想起若干年前的愛和傷害。像一隻毛毛蟲,經歷了破繭成蝶的蛻變,曾經的晦暗傷痛已經雲淡風輕,她努力去辨認原來字母的印痕,頭腦中竟是一片模糊的空白。雖然刺青正對心臟的位置。

  原來刺青和愛情無關。肌膚上的刺青只是一種提醒,而真正的愛情刺青只能紋在心上,它由兩個人穿度歲月的線用真愛紋刺,然後沒齒難忘。而愛一旦流於表面形式,需要刻意銘記,便顯得淺薄、脆弱。這是歲月教會了她的道理,好在還不算晚。

您正在瀏覽: 愛與刺青無關
網友評論
愛與刺青無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