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不信人話信鬼話

不信人話信鬼話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不信人話信鬼話

  文//何從花

  飯後,一桌人圍着大圓桌吹起了火葬制度。

  林:你們說,人到底有沒有來世?

  梅:應該有喲,要不然怎麼有鬼牽路之說?人死了就去投胎,沒投胎的就變成鬼。

  蓮:怎麼會有來世耶!人死了也沒有了魂靈,人死如燈滅,鬼就是人們臆想出來的東西,不存在的。

  英:那為啥要為死了的人做道場?讓死人過奈河橋,上天堂?

  蓮:那都是自古流傳下來的謎信活動。只是一種尊重死者的過場,緬懷死者的一種形式。

  梅:嗯加,那次我人不舒服,我媽請觀花婆來跳,說是遇鬼了,化解之後,人就好了。

  林:那是巧合,哪來的鬼喲!你那種不舒服是身體組織器官間斷性反應,不存在鬼附身之說。

  蓮:就是,我上小學五年級上晚自習回家就從沒遇到過鬼,只遇到過一隻黑狗嚇了我一次。

  英:我比你大兩歲,沒聽說過小學會上晚自習,你哄鬼差不多。

  蓮:我哄你又沒好處,又得不到一百兩百的,哄你做啥子嘛,我五年級那年剛開始實行六年制……

  梅:說那些,我比你小,都沒上過晚自習,我不信你們那裡要先進些?

  蓮:先不先進我不知道,但是我講的是事實。

  英:我不相信你們洪湖那個旮旮比我們石回要先進些?你小學五年級上晚自習打死我都不得信。

  蓮:信不信由你,要尊重事實,我反正沒說假話,不信你們可以到洪湖復興寺中心小學調查。

  梅:反正我小學那會沒上過晚自習,不信你大恁多還上過的。

  蓮:不信拉倒。這與時間無關,是老師教肓方式上的區別。你們也是,寧願相信世上有鬼,

  也不相信我五年級上晚自習的事,服了你們了!一點不尊重事實。

  唉!這個世界怎麼了,不信人話信鬼話!

您正在瀏覽: 不信人話信鬼話
網友評論
不信人話信鬼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