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的愛情剪刀(上)

我的愛情剪刀(上)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我的愛情剪刀(上) 標籤:我的中國夢

  女孩家境貧寒,她沒有上完高中就跟隨母親去了一家布料廠上班。布料廠的工資太少太少了,但女孩依然很勤奮地幹活,日日夜夜地加班,她的雙手依然嬌嫩但硬是被填上了幾道傷痕。她不感覺到痛,她一心只想賺錢。

  女孩像個機械一樣幹活,殊不知身體上的勞累。但一個人的到來改變了她。一日,一輛豪華的轎車在廠前停了下來,廠長和一個陌生的小伙下了車。那小伙穿着長長的風衣,頸上還圍着一圈深灰色的圍脖。廠長帶着他很嚴肅地走進廠內,巡視了一周。小伙看到了那女孩,他主動來到女孩身旁,“叫我袁凱凱吧,很高興認識你。”

  女孩很認真地剪着布料,看都不看他,“你是新來的嗎,我們還是不要太了解為好。”

  袁凱凱尷尬得語無倫次了,“好,好啊,我是新來的。”

  於是他便拿起女孩手中的布料和一把剪刀很生疏地裁剪起來。女孩看到布料被染紅了,袁凱凱的左手正滴着血。女孩目光獃滯,兩腿略顫着往後退了幾步。

  “兒子,你的手怎麼了,你還好吧。”廠長像一匹餓狼般衝過來,並責怪女孩,“你怎麼搞的,是你把我兒子的手弄傷的吧,給老子滾,滾蛋,以後別來上班了。”

  此時女孩母親也過來了,她哀求着廠長,“對不起,真對不起,我會賠醫藥費的,請您不要讓我女兒沒了工作。”

  “爸,不是這樣的,你誤會她了,是我不小心把手割傷的,你不要責怪她。”袁凱凱解釋道。

  女孩很驚恐,她剛才對廠長的兒子很無禮,她默默地流着眼淚,並向袁凱凱深深鞠躬,以表歉意“對,對不起……”

  袁凱凱向她微笑了一番,“你帶我去藥店買點紗布包紮一下吧,你忍心看我流那麼多血嗎!”

  女孩撩起衣袖擦了擦眼淚,“廠長,我——我……”

  “我兒子叫你帶他去你就去嗎,用不着徵求我的意見。”

  她於是買了些許紗布和一瓶藥水一包棉簽。袁凱凱很痛苦地攤平手心,手掌上的那一道划痕邊緣的血液已經開始凝固了。女孩抽出一根棉簽,沾了一點藥水很均勻地塗抹在那道傷口上。袁凱凱看着女孩專註的樣子,頗有些可愛。女孩輕輕地吹了吹傷口,然後拿起紗布包裹起來。

  “我包好了,你覺得還疼不疼?”女孩關切的問道。

  “感覺好極了,謝謝你了,還有,你不要在意我爸說的話,他這個人很直的。”

  “嗯,我要走了,我還得上班……”女孩心事重重地站起身,想要離開之際,袁凱凱一把拉住了她。

  “我能和你一起走嗎?”女孩沒有回答。過了好一會兒,袁凱凱再次說道:“我下午還要去市裡,我可能一個多星期不能回來。”

  女孩手臂一用力,攙起了袁凱凱,“那我扶你回去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愛情剪刀(上)
網友評論
我的愛情剪刀(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