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在離天堂最近的地方等你(四)

我在離天堂最近的地方等你(四)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我在離天堂最近的地方等你(四) 標籤:天堂午餐

  12

  高二開學典禮上,年級主任羞澀的說:“高二是你從小學到高三這十二年來最重要的一年。你高二學好了,高三喝着奶茶看別人複習。你要是沒學好,高三做着習題看別人喝奶茶。”然後我嘀咕一句:“那要是高三喝着奶茶做着習題呢?”

  然後,我的肩膀就被拍了一掌,身後傳來班主任咆哮似的聲音:“領導講話,注意禮貌。”

  年級主任用更加羞澀的聲音說:“我的意思就是,你們不要趁着高二高三,抓住青春的尾巴,盡情的戀愛。戀愛是在大學之後,而不是現在。你們現在像狗一樣學習,以後你們像狗一樣玩耍。女人算什麼?出了咱們縣,美女遍布。帥哥算什麼,出了咱們縣……那就真的是沒有了。”

  全場幾千名男生咆哮,女生唏噓。我昂起了頭,看看站在前面的小雨,心中想:“出了咱們縣,哪裡去找小雨這樣的人?”

  年級主任的聲音高了一個調:“很多同學問我,大學是什麼,為什麼要考大學。我告訴女同學,大學,是你們的化妝間,進了大學,你們會變得更加漂亮。我告訴男同學,大學,就是你們的萬花樓,美女如雲,她們一個一個往你懷裡鑽,你不抱着她都不行。”

  然後全場又開始發出一陣一陣的唏噓聲。我又想:“我才不在乎外面的女生,我只喜歡小雨。”

  年級主任後面的話就沒有聽清楚,站了半個小時后,清楚的聽到一句:“解散。”

  開學第一周的課都是無聊的,無非是把為什麼考大學這個話題通過語文、數學、英語、歷史、地理、政治的觀點每個老師講一遍。

  第二周一開始,班主任神經兮兮的拿一張什麼狗屁“追逐理想”的表格,填上你想去的大學和想讀的專業,然後為此奮鬥。

  因為是上課,我沒機會問小雨,她想填哪裡,然後我寫了張紙條,上面寫着:“雨,你想填哪裡?”通過八個人的手,傳到小雨的手裡。

  紙條再次傳回來時,那張“追逐理想”也到了我這兒,小雨秀氣的字體寫着:“秦雨,四川大學,漢語言文學。”

  我也填了個四川大學,專業是考古。

  我不知道川大有些什麼專業,只是恰好歷史書放在我桌上,上面一張三星堆的圖畫,我一直想:“挖祖宗的東西算什麼本事,真正的本事是造出一些東西,讓後人挖。”但我不知怎麼就填了考古專業。不過專業不重要,學校最重要。因為小雨也填了川大。

  小雨說: 我真的想考川大,我們縣每年考上川大的人很少,我們都要努力。

  我說: 我不知道我要上哪所大學,也不知道我能不能考上大學。不過你努力,我也努力。

  13

  我和她每天早起互帶早餐,中午一起吃飯,下午各自陪室友吃飯。晚上又一起出去買晚飯。

  上課時候我努力想認真,可還是不能。我總是走神,直到小雨的紙條傳了過來,命令我聽課,我才能夠用心聽一會兒課。

  她傳來的紙條都被我好好的珍藏着,藏在抽屜最深處。想起小雨時,就伸手摸摸這堆紙條,心中忽然就像大雨狂瀾變成了波光瀾瀾的平靜的水面,沒有絲毫漣漪。

  我一直想,要是沒了小雨,我該怎麼活下去?

  日子平淡而幸福的過着,直到有一天。

  那天發生事情是在晚自習,我正聽着周杰倫的《最長的電影》,在紙上輕輕寫下:“放映了三年,我票都還留着。”

  隔壁一排的同學在傳紙條,一個傳一個,傳到我這兒,我這時的位子已經調到了倒數第二排,我拿了紙條一看,不是給我的,然後頭也不回的往後傳,被一隻冰冷的手接了過去。

  我也沒有在意,直到大約五秒之後,我身後傳來班主任母老虎般的嘯聲:“全部起立。”

  我摘下耳機,一頭霧水。

  後來才知道,我傳紙條傳到了站在我身後的班主任手裡。

  本來這也沒什麼,不就一紙條嘛,班上每天都有幾十張紙條飛來飛去。

  而班主任罵了十幾句,我幻想自己是武松,將她打倒三次以後,我才聽明白了。

  某個屌絲傳的紙條上寫着:“十個男生趴在窗戶上偷看五個女生洗澡。打一成語。”後面的人更是屌絲,答案千奇百怪,全是很黃很暴力的答案。

  班主任大吼:“葉淵,你說,紙條是什麼意思。”我脫口而出:“謎底是五光十色。這些亂寫的同學的影響很惡劣,破壞了咱們班濃厚的學習氛圍和健康的班級文化,應該處分。”

  我說得很嚴肅,自從我認識了小雨,我也脫離了班上男生低俗一流。

  可有些事就是越嚴肅越搞笑,班上女生先是笑開了。於是班主任罵:“笑什麼笑,你們洗澡都被偷看了。”她覺得說錯了話,想要改正,可已經來不及了。

  班上同學愣了三秒之後,全場爆笑。班主任紅了臉,怒吼:“全部閉嘴。”

  然後班主任又說:“色狼出去。”班上幾個男生戰戰兢兢站了起來,想要出門,不知誰說了句:“出去你就是色狼了。”這幾個男生於是又退了回去。然後,班上又笑成一片。

  班主任急得跺腳,於是男生全都走了出去。班主任的面子,還是得給的。

  模模糊糊的聽見班主任講的無非是女生要自尊自愛呀之類的話,這些都是千篇一律,早就聽起了耳繭。

  女生們走了出來,小雨走到我身邊,輕輕說:“對老師禮貌點。”

  然後男生走了進去,班主任怒火已經消了。心平氣和說:“老師在課堂上是你們老師,生活中是你們姐姐。我大你們幾歲?不也只是八九歲嘛。我也剛從戀愛期走過來,我也剛結婚不久。我知道,你們處於青春期,有戀愛的衝動是正常的,對異性好奇也是正常的。但是,你們太庸俗了。”

  我們強忍着笑,一起望着她。

  班主任又說:“可是有些同學,我看你們不是興奮,是性奮,你們不是興花怒放,是性花怒放。”

  她這句話太經典,我們實在忍不住,笑得前仰後合。

  班主任等我們笑過之後說: 如果你們能夠談戀愛使學習進步,我並不反對。葉淵,你和秦雨怎麼樣了?

  啊!

  我站了起來,想到小雨說的那句對老師禮貌,然後說:“老師,我以前成績有多差,你不是不知道,當然了,現在也差。可是比起以前,是不是有所好轉?”

  我拿出了抽屜里數學老師頒發的獎狀——其實就是一個筆記本外加一隻筆。

  我高舉獎品,說:“老師,以前我的數學倒數吧?現在數學老師已經給我發獎了,咱們班數學從來沒有出現年級第一這麼厲害的人物,只有我。你看哦,老師給我寫的評語是厚積薄發,再接再厲。”

  我放下了筆記本,看老師面色還是和善的,於是繼續說:“老師,你剛才說了,只要不影響學習,能夠進步,那就允許。我應該沒退步吧?”

  14

  這次事件之後,班主任將所有戀愛的學生徵集在一起,組織了一次考試。考合格了就允許戀愛,不合格就強迫分手。

  考試的結果——只有小雨一個人過關。

  按照老師的標準,我和小雨也得分手。沒辦法,只好在班上“宣誓”說“分手”。

  過後,我們不敢在一起吃飯逛水庫。就連出去買瓶水都被老師監視着。

  我能夠體諒老師的辛苦,但同時也恨他們入骨。我真想馬上就畢業,然後牽着小雨走進辦公室,很拽的說:“老師,我畢業了。”

  可惜我們只能夠幻想一下,幻想過後還得面對現實。現實就是——每天早上提前一個小時早讀,晚上推遲半個小時放學。

  沒了約會的機會和時間,我只能在被窩裡給小雨發短信。我不敢打電話,一來怕影響室友睡覺,二來怕召來值周老師。

  我用的是款不知名的手機,雖然好用,但是只能保存兩百條短信。

  每次短信存滿,我都要從頭到尾一遍一遍的讀,把那些“毫無意義”的或者意義不明確的短信刪掉。

  自這以後,我每天多了半個小時的時間來讀短信和刪短信。

  三年之後,已是大學生的我,偶爾看到這麼一句話:“中學時,用一台只能存兩百條短信的手機,每次刪短信都要精挑細選。大學了,用了可以存無數短信的手機,可惜沒了可以深夜發短信的人。”

  這一句話很能引發回憶往事的熱潮,可是當時並不能體會。當時唯一懂的,就是每刪一條短信,都會覺得悵然若失。

  時間久了,手機里的兩百條短信我能夠倒背如流。有一次我的室友不信,拿我的手機考驗我。結果就是,他把每條短信的開頭念幾個字,我能夠把短信的後面部分背出來,然後告訴他短信在哪個位置,是第幾條,是哪個時間發的。

  我有時候很佩服我自己,有時候覺得我傻。可是這又有什麼呢,我願意為了小雨一直傻下去。

  15

  高二第一次考試,我的成績早在預料之中,以前憑藉數學和語文的優勢,在班上能夠佔中等,這一次卻一下子滑落到了末尾。

  班主任的老公跟我的關係是極好的,於是班主任也就找我談話,她說:“是不是和小雨的分手影響了你?”我回答是。

  “我也是為了你們好,而現在,你要是真的喜歡她,你也就要為了她努力學習。你想想看啊,小雨的成績很好,只要高考不出問題,肯定能考到很好的大學。而你呢?以後要是你去讀個技術學校,她在一本院校,你們還有希望嗎?你們有未來嗎?”

  老班說過無數句的話,這一句無疑是最好的。

  我回去找小雨:“你幫我學習吧,我要學習。”

  我本以為,只要我努力學習,只要我和小雨彼此珍惜,時間就會慢慢過去,記憶終將銘記。而我和她,未來正逐步靠近。幸福之花正享受雨水灌溉,不日,它將盛開,張開花瓣,擁抱星空。

  而這一切,只是我以為。

  好不容易到了國慶節,高二年級放假三天。這對於我們,已經是天大的恩賜。而最大的恩賜不是這三天的假期,是小雨不用回家。那麼這三天,我將和她一起度過每一分每一秒。我們將留下無數美好的畫面。這是我們以後弓着身子、拄着拐杖、互相攙扶着與孫子一起分享的故事。

  縣城最大的景點,就是有“女兒國”之稱的瀘沽湖。

  瀘沽湖有多美?我不知道。到我執筆落墨,寫下這些故事的今天,我依然不知道。有人問,我是不是沒有去過?不是,瀘沽湖我去過多次,卻一次也沒有看見美麗的風景,我看見的,只是小雨婀娜的身姿,和她無情的回眸。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我在離天堂最近的地方等你(四)
網友評論
我在離天堂最近的地方等你(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