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室友老三的趣事

室友老三的趣事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我們306寢室窩着六個人,按年齡排序,我是老六。最有意思的是老三,讓我們306寢室的生活妙趣橫生,要是沒有他,我們的大學生活肯定會黯然失色許多。

  手拉手

  中秋節夜晚,我們班的同學在湖邊看月亮,大家手拉手,圍着一堆篝火跳舞。第二天,老三坐在床上看書,肆無忌憚地笑出聲來,完全忽視了我們的存在。

  老大問:“書上有什麼好笑的?”

  老三激動地說:“不是書上的好笑,是昨晚圍着篝火跳舞,我牽了一個女生的手。”

  更倒霉

  一天清晨,我們都在睡夢中,老三就嚷嚷開了:“倒霉,真倒霉,喝涼水也塞牙!”我莫名其妙,問他倒了什麼霉。

  他站在窗前,懊惱地說:“我昨晚洗的衣服被別人偷走了!”

  我笑道:“別苦惱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也是個好事呀!”

  “好個屁!”老三憤憤不平地說,“小偷真他媽的氣人,要偷早點偷,怎麼等我洗乾淨了才偷?”

  烏鴉嘴

  星期天上午,我們都外出玩去了,只有老三獨自一人窩在寢室里。忽然來了一個陌生的漂亮女生。老三笑笑說:“你是找我們寢室的老大吧。”女生驚訝地問:“你怎麼知道的?”

  老三口無遮攔地說:“嗨,來我們寢室的女生幾乎都是找他的,錯不了!”乖乖,這個漂亮女生就是老大新交的女友,因為老三一句話,吹了。

  一聲嘆息

  夜晚,我們寢室六兄弟哀聲嘆氣,老大說他沒去過上海,老二說他沒去過北京,我說我最倒霉,長這麼大還沒走出省城一次。老三聽了,說:“唉,聽來聽去,你們都比我強,我21歲了,從沒去過8棟樓呢。”我們一愣,旋即笑得人仰馬翻。原來8棟樓是我校的女生寢室樓。

  老師你叫

  這天,我們正在上化學課,化學課上得枯燥無味,我相信大家都昏昏欲睡。老大到底是老大,旁若無人地在課堂上呼呼大睡,打起了令人心醉的呼嚕。老師特別生氣,指着坐在老大身旁的老三說:“你,快點把他叫醒!”

  老三搖搖頭:“我不叫。”

  “你為什麼不叫?”老師氣急敗壞。

  老三理直氣壯:“老師,是你把他弄睡着的,要叫你叫!”

  女生把書還來后

  一個女生向老三借走一本書。幾天後,女生親自來到寢室,將書還給老三。女生走後,老三激動地捧着書,興奮地翻了無數次,好像在找什麼東西。我好生奇怪,問老三在書里找什麼?

  老三驚慌地說:“沒找啥,沒找啥,我看書是不是完整無缺。”

  “沒找什麼,你臉紅什麼?”幾個室友打趣道。

  老三終於實話實說:“我以為她還書時會在書里放點什麼。”

  落湯雞

  這幾天天天下雨,我們都帶着雨傘去上課。一天放學了,雨下得特別大,我們爭先恐後地往寢室跑。我們都回到寢室,發現老三還沒回來。遲疑之時,老三像只落湯雞似的跑了回來,手上的雨傘不見了,臉上卻笑容可掬,一臉陶醉的樣子。

  我們驚訝不已,問他被雨淋成了落湯雞,有什麼可笑的。

  他笑得嘴都合不攏,說:“有個漂亮女生把我的雨傘借走了。”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室友老三的趣事
網友評論
室友老三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