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青梅竹馬的感情

青梅竹馬的感情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誰說過的,鐵打的東周列國,流水的竹馬青梅!

  殷筱走在潮濕的街道上,四周散發著泥土的芳香。路口的那棵老榕樹上,開滿了榕花,受了雨水的洗禮,是那麼的嬌艷,那麼的晶瑩剔透。

  蕭楚,這個在她的心裡二十年的男子啊!可是,她似乎從來都不曾真正的了解他!她不知道他的脾氣,不知道他喜歡什麼樣的天氣,不知道他喜愛吃什麼又討厭什麼!在殷筱的記憶中,他們的交談中,從沒有過這些,甚至包括長大後有關於他們的一切!

  他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了呢?這個問題在她的心中很久了,然而答案始終不明了。

  他們也算是青梅竹馬,兩小無猜。兩個家庭的相交,緣於他們的生日!他們,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蕭楚大殷筱十二個小時,整整十二個小時,一分都不差。在所有的人看來,這是一種不可求的緣分!

  殷筱還記得,他們小的時候,每年的生日都會在一起過。爸爸媽媽會帶他們去遊樂園,會買好吃的蛋糕。他們會一起許願,一起吹蠟燭,一起吃蛋糕……那是一段追不回來的時光!雖然,他們沒有一起騎腳踏車吹風,一起在海邊散步,一起坐摩天輪的浪漫。但是,那時,是殷筱生命中最美麗,最放肆的一段時光!

  小時候的他們,經常一起吃,一起玩,甚至是不到天全黑下來不回家。蕭楚永遠是他們中領頭的那一個,殷筱永遠是跟在蕭楚的身後;蕭楚永遠護着殷筱,殷筱永遠等待着蕭楚的保護。那時,蕭楚就是殷筱世界的全部,而殷筱的世界就只有蕭楚一人!

  還記得路口的那棵老榕樹嗎?遠遠的帶着水分的榕花的芳香迎面而來,那是被雨水洗去塵埃純凈剔透的芬芳,仿若愛情的味道。一直以為,蕭楚就是她的愛情。

  終究,他們是要長大的。他們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接觸到了除他們之外的不同的人。

  蕭楚,有了他心愛的女孩。她是那麼的漂亮,那麼的愛笑。殷筱看着自己,覺得她無論是哪個方面,都比不了!他們站在一起,總是是那麼的般配,即使是局外人也能感受到他們的幸福。那時,殷筱終於知道了,原來蕭楚不是她的唯一,從來都不是。也是那時,殷筱更加清楚了,她對蕭楚的依賴。

  看着他們那麼幸福,殷筱對於自己的愛無能為力,只能在自己的世界里痛苦着,回憶着昔日的美好!然而,殷筱在別人包括家人面前歡笑着,祝福着,聽他們談論着有關於他和她的一切。可是,她和蕭楚呢,他們都很忙,忙着學習,忙着他們的將來。見面的機會變的極少,少得讓他們之間開始變的陌生,變得無話可談!

  轉眼三年,殷筱和蕭楚在他們各自的道路上走得更遠,他們之間的交集變得更少。這三年,蕭楚結束了那一段令他刻骨銘心的感情。殷筱卻一直為著學業忙碌着!因為她的心,始終在為蕭楚守候。可是呢,他們之間已經是那麼的尷尬了,再沒有兒時的自然與默契。再去蕭楚家的時候,她總是盡量減少與他的碰面,那是一種極其不自在地相處方式,她躲避着,儘管她很想看到他,很想跟他聊些什麼,聽聽他的聲音。

  又是三年,他們都上了大學,開始了另一種新生活!他們之間的關係似乎也發生了變化,儘管這變化很微妙,儘管他們並沒有親近多少,儘管他們怎樣也回不到兒時。但是,他們自己知道他們之間的變化,他們沉寂許久的融洽有了蘇醒的跡象。

  大學的殷筱,像所有這個年齡的女孩一樣,為了將來的工作和生活,想要改變自己。她慢慢的學會化妝,也要開始塑造自己。她,正在一點點的蛻變!

  隨着時間的流逝,殷筱的蛻變有了成效。朋友們給了她肯定,“漂亮”這個詞開始用在了她的身上,她就如醜小鴨一般,正在慢慢的改變着。

  殷筱還記得,那天去他家,她穿着一條亞麻色的裙子,踩一雙白色的跟兒鞋,整個人是那麼的嬌俏柔美。他坐在沙發上,在她進門的一剎那,她看到了他眼中的驚艷與驚訝。儘管那驚艷是一閃而過,殷筱還是清清楚楚的看在眼中。她知道,在他的眼中,她不一樣了,不再是那個傻傻的胖丫頭了。

  終於,殷筱迎來了她第一次的愛情,在她以為為蕭楚守候了六年之後。那是一段簡短的確是美好的回憶,儘管它並不漫長,儘管它很短暫。可是,它卻給了殷筱一個全新的開始,一種新的感悟!於是,她明白了,對於蕭楚的感情,不過是一種依賴,一種霸佔。只不過是從小培養的意識,始終貫徹的想法。因為在殷筱從小就認定,蕭楚是她的,所以才會不能接受蕭楚的世界沒有她,才會認為對蕭楚的感情是愛情。

  然而,這一場感情后,經歷了相愛,分離,和他的在謀和好。殷筱才知道,他們,可以擁有友情,也可以擁有親情!而他們之間現在的陌生,是證明他們往日的熟悉。

  殷筱明白了,他們無論怎樣都不會在一起的。對於彼此,都太過熟悉了,也太過陌生了。殷筱知道蕭楚的孝順,固執,仗義;蕭楚也同樣知道殷筱的任性,善良,美好。可是殷筱卻不知道蕭楚這些年的脾氣,想法,性格和有關於他的一切;蕭楚亦不知她的!

  但是,殷筱知道,如果她有事,他一定會幫她,義不容辭,盡他的全力,保護她的生活!她,也是一樣的!

  只是,蕭楚不知道:無論他們這幾年有多麼的生疏,在殷筱的心裡,蕭楚永遠是最完美的,最優秀的。從小到大都是!無論誰說他什麼,或是他變成怎樣。

  蕭楚啊,他是她心中的標榜,是他選擇的標準。在她的懵懂的青春歲月,是蕭楚帶她成長,教會她許多事,讓她必須去面對她一直以來不想面對的事!

  她謝謝他!蕭楚,你看啊,今年的榕花還是那麼的晶瑩剔透,就好像我們小的時候一樣呢!我們,還是可以回得去的啊!

您正在瀏覽: 青梅竹馬的感情
網友評論
青梅竹馬的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