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鋌而走險

鋌而走險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鋌而走險(小說)

  文/流浪的沙丘

  1。小亮抱着頭蹲在地上,他苦着臉說,哥,我咋回去呀,和家裡說的那麼好,可是……

  小亮和我一個村子,我們一起來南方打工,本來打算好的,工程結束,老闆一起結賬,算算這一年多,每個人差不多能有兩三萬塊錢。小亮和未婚妻妞妞都商定好了的,下個月初回去辦喜事。前幾天他還和我眉飛色舞的講他的計劃,自己把婚禮描繪的五顏六色,他覺得和妞妞在一起是今生最大的幸福。但這一切在今天早上忽然被打破了,我們和四十多個打工者被發生的事情弄懵了,老闆,那個自稱是省領導外甥的大鬍子,在他的辦公桌上留下一張紙條,跑路了。紙條的大意是,工程驗收不下來,人家不給錢,他沒臉和大家說,先走一步。他媽的!你先走一步,我們這一年多不是白乾了。工地上一片罵聲,有人報了警。

  警察來的倒是挺快,問明了情況,表示會馬上立案,只是我們需要等結果,等什麼結果?大家都控制不住情緒,誰給錢呢?高大的警官聳聳肩說,沒辦法,得先找到人,你們只有等消息了。最後他要求我們都留下了聯絡方式,說一有情況就會通知我們,然後揚長而去。

  晚上,大部分人都走了,我和小亮沒地方去,只好還在工地的工棚里住下。買了酒菜,我們悶悶的喝着酒,小亮帶着哭腔說,哥呀,怎麼辦呢?我答應了妞妞的呀,怎麼回去呢?

  我不知道怎麼安慰他,只好一言不發,兩個人把一瓶白酒喝了個底朝天。

  2。第二天,工地上就剩下我和小亮,城建來了人,封了資料和建材,又安排了保安。有個領導摸樣的胖子了解到我們沒地方好去,就很寬容的說,不行的話,你們先去附近找找事做,沒找到之前,可以先在這裡住。我們就這樣留在了工地上,這是我們以前住的簡易的工棚。

  接下去的幾天,我和小亮走遍了附近的工廠和建築工地,卻沒有找到可以做的事情,現在是夏天淡季,用人本來就少,沒辦法,我們每天都是灰頭灰臉的回到這悶熱的工棚里,心裡煩躁無比。

  有一天我們經過一個裝修豪華的別墅小區,我看到那圍欄很是低矮,忽然心裡一動對小亮說,小亮,哥有個主意,你有沒有膽子干?小亮看見我的眼神一直在別墅裡面打量,似乎也明白我說的意思,他咬咬嘴唇,有啥不敢幹的,都這樣了,豁出去了,哥,咱們賭一把!

  這裡面住的都是有錢人,都是像我們的老闆一樣的有錢人,老闆跑了,我們在這些人身上找回來,不是也天經地義嗎?回去的路上,我和小亮激動的商議着,干他一票,沒準就可以解決眼前的困境了,這個新的想法,讓我和小亮彷彿一下子看到了光明。

  夜晚十點多鐘,我和小亮結束整齊出了工地,儘管路程不遠,我們還是走了半個多小時才到地方,畢竟我們沒有這類經驗,心裡着實還是很緊張。還好,很順利的就翻進了圍欄,進來是一排小樹林,草地很柔軟,我們慢慢地向裡面走,看見幾十棟獨立小樓有的亮着燈,有的沒有一絲光亮,這時候是十一點左右,夏天一般不會休息那麼早,所以沒有燈的小樓應該是沒有人在家的。忽然小亮把我壓低身子,遠遠地有兩個人影走過來,邊走邊再說著話。我們伏在樹叢里,透過稀疏的樹葉看到是兩個穿着制服的保安,心裡不由得一緊。昨天最後那一把後悔死我了,前面那個人在說,非要自摸,點幾炮都沒胡,結果,唉,給人家贏了。你太貪,打牌只要能胡就胡,都急火火的盯着呢,你不胡別人才不管呢!就是。他們說著話從我們眼前走過去,根本沒往這邊看一眼。

  3。半晌,我和小亮站起身來,相互握了握手,我感覺到他有些發抖,就用力握着他,往樓群邊走去。到中間的水泥路上,挨着有三座小樓都沒燈光,我們停下來,來到其中一座看上去很小巧的樓房邊。頭頂上就是一扇窗戶,我順手一拉,竟開了,我和小亮大喜。我在地上摸了一塊石頭子,揚手甩了進去,然後趴在牆上附耳傾聽,沒有任何動靜。我在小亮耳邊說,我進去,你在外面看着,有什麼情況你就大聲咳漱一下。他點點頭,月光下,他的眼睛裡面有淚光在閃,我拍拍他的肩,別那熊包樣,沒事的。我兩臂一使勁兒,翻身上了窗檯,輕輕拉開窗子,輕輕地滑了下去。

  房間的寬闊還是讓我吃了一驚,我打開事先準備好的微型手電筒,細密的光亮里,看見這是一個寬敞的客廳,包金流銀的傢具,琉璃反光的吊燈,厚軟的地毯,極盡豪華奢侈。我輕手輕腳的走過去,有一個樓梯通往樓上,也鋪着紅色的地毯。聯想到電影電視劇裡面的情節,我猜想卧室應該都在樓上的,就抓着扶手,慢慢向樓上走去。隱隱的就有了一些光亮,二樓有兩面落地大窗戶,外面的光線進來,可以看到有一排房間,而其中最大的那間是雙開門,這一定是主卧室了。推門進去,手電筒的光亮下,迎面是一張碩大無比的床,其餘高矮的柜子錯落有致,落地的窗紗,鬆軟的地毯,還有一個高過人的試衣鏡,看着這一切,我猛然間有種想哭的感覺,都是人,怎麼差別那麼大呢?

  靠床兩邊有兩隻床頭櫃,我知道這裡是存放錢財的地方,幾步上前拉開,原本是有思想準備的,卻還是下嚇了我一跳,幾扎嶄新的人民幣隨意地在抽屜里躺着,在燈光下,散發著紅艷艷的光芒,還有一些外國鈔票,戒指首飾,這真……是……他媽的太有錢了!我心裡的喜悅無法言表。趕緊摸出準備好的口袋,乾乾淨淨的收拾進去,唉!小亮的婚事有着落了,我心裡長出一口氣,都是這幫人,和我們老闆一樣,錢來得那麼容易,而我們,辛辛苦苦,卻還是給他們像奴隸一樣使喚,到最後,屬於自己的,還拿不到手裡。我有種快感,自己也說不清楚,反正,想到自己的辛苦,想到該得到的沒有得到,拿這些錢,似乎心裡並不覺得有多不應該,我們相比他們,太不易了!

  4。到此時,我好像已經完全鎮靜下來,和我事先想的完全不一樣,簡直太容易了,我有些想吼一嗓子的快感。提着口袋,出了房門,下樓,這一切很完美,沒有任何障礙,我覺得自己要飄起來。正在這時,忽然我聽到了一聲清清楚楚的咳嗽聲。

  有情況!我三兩下下了樓梯,但已經來不及跑到窗戶邊了,情急之下,我一側身蜷縮在寬大的沙發背後。門嘩的打開了,燈光大亮,我聽見一男一女兩個聲音說著話走進來。

  一晚都不行嗎?女聲尖利的響起,這麼大的房子,我要來有用嗎?也沒人陪。

  寶貝兒。一個男聲沙沙的說,你知道的,我那婆娘,潑辣的很,我必須回家睡覺,等等吧,下個月去桂林開會,我帶你去!

  不要嘛,人家就要你陪,現在陪。女人說話嗲起來。

  太晚了,今晚不行啦!明天,明天我早點過來,我們在這邊吃飯。

  我不嘛不嘛不嘛!

  乖,我最喜歡你聽話了,你知道的小寶貝兒!諾,這錢給你,不是要買個包嗎?兩萬夠不?

  我不要錢,我什麼都不要,我只要你在,我自己睡覺害怕。

  洗個澡睡一覺,一晃就天亮了,聽話哈!男人有些不耐煩了。我真得走了,晚了!

  唉!走吧,走吧!女人聲音幽咽,萬般無奈。

  一陣悉悉漱漱的聲響,女人大聲說,說了我不要錢,拿走!我又不是雞!

  男人尷尬的笑笑,隨便花吧,我在局長這個位置,你知道的,就是不缺這個。

  我走了。男人有些決絕的走到門邊,打開門。女人沒再說話,門嘩的響了一聲,呯的又關上,腳步聲漸漸遠去。

  半天,女人站起來,在屋裡來回走了幾圈,咣的一聲像是在摔什麼東西。然後,蹬蹬蹬上了樓。

  我緊張得出了一身汗,此時不走更待何時,我三兩步來到窗前,忽然看見牆角躺着兩捆鈔票,馬上明白一定是女人摔得那個聲音。我不客氣的撿起來裝兜里,拉開窗子,一探身,迅即翻了出去。

  5。我和小亮很低調的回了家。第二個月中旬,他興高采烈的迎娶了心愛的妞妞,我被安排在貴賓席上,敬酒的時候,他對妞妞說,這是哥,比親哥還親的哥!妞妞害羞的叫我:哥。妞妞真的很漂亮,一雙大眼睛月牙一般的彎彎着,眉宇清秀。

  下半年,我在鎮上開了一間小飯店,剛開始生意不好,但隨着回頭客越來越多,慢慢的紅火起來。

  年底,我和小亮都接到通知,那個包工的老闆抓住了,但是錢被他揮霍一空,沒有錢賠給我們,我們還需要等待。

  小亮常到我這裡喝酒,有時候帶着妞妞來,他說,哥,你該娶個婆娘了。

您正在瀏覽: 鋌而走險
網友評論
鋌而走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