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500字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500字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500字(一)

  《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安徽廣德太極洞內"滴水穿石"的奇觀,並借古今中外名人成就事業的例子,重點表達這一奇觀得到的啟示,使我受益匪淺。

  當我讀到"明代着名醫藥師李時珍,從小立志學醫。他翻山越嶺,走遍了大半個中國,訪名醫,嘗藥草,終於寫成了藥學巨着《本草綱目》。"這一段話的時候,我很羞愧,因為我想到了自己:自己做什麼事情都不能持之以恆,別說"二十幾年的不懈努力",恐怕二十幾分鐘都不行吧。

  更是我羞愧的是"現代着名書畫家齊白石,在他數十年的藝術生涯中,始終都沒有停止過揮毫作畫。他的畫室里,掛着他用以自勉的條幅:‘不教一日閑過。’就是到了晚年,也任然堅持作畫三幅。正是因為白石老人堅持不懈地創作,他的技藝才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這段話,再想想自己,正是個朝氣蓬勃的少年,缺少的正是這一種有恆心的毅力、矢志不渝的奮鬥精神,遇到困難,我們就退縮,在挫折面前,更是缺少一種韌勁。

  我的父母和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樣,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很小的時候,媽媽就讓我進了舞蹈班,可因為壓腿很疼,學了一年,我便不肯去了。想學鋼琴,媽媽拿我沒辦法,只好讓我去學鋼琴,開始因為好奇,我學的很帶勁,可漸漸地,老師總要求我彈同一首曲子,我很煩,不好好練。結果到了現在,當初和我一起學習的小夥伴好多鋼琴已經過了五、六級了,而我只能羨慕的看着別人的手指在琴鍵上滑動,心裡不免酸溜溜的。

  學了這篇課文,我深感慚愧,從今往後,我一定勇於面對困難,頑強拼搏,不向挫折低頭。我始終相信:只要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我學了《滴水穿石的啟示》 ,受益匪淺。它讓我明白了:只要我們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讀完這篇課文,我想到了浪花能把毛毛棱梭的礁石碰撞成圓石頭,它也具有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不信,你想想,浪花日日夜夜、年年月月,永不停息地前進,也在不分日夜地衝擊礁石、浸蝕礁石、啃噬礁石,它最終能不讓礁石的稜角變小、變平嗎?

  課文中的李時珍就是從小立志要編寫一部翔實準確的醫藥巨著,所以他就朝着自己的目標前進了。他翻山越嶺,走遍了大半個中國,訪名醫、嘗藥草,還要親自到各地採集藥草,可他不怕吃苦,不怕受累,永不放棄,終於寫了藥學巨著《本草綱目》,為祖國醫學事業立下了汗馬功勞。

  其實,像靠着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成就了偉大事業的人還有許多,如:王羲之、愛迪生、齊白石、歐陽修……真是舉不勝舉,數不勝數呀!

  其實 ,我也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四年級上冊的寒假裡,我不知啥原因迷上了毽子,有可能是看錶姐會踢,很羨慕的緣故吧!於是我每天都練踢毽子,每天就踢得大汗淋漓、氣喘吁吁。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學會了踢毽子,最多一次可踢到20個呢!

  我也要像他們一樣,用 "滴水穿石"的精神努力學習,將來成就一番大業。

您正在瀏覽: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