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了不起的蓋茨比》讀後感1000字

《了不起的蓋茨比》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了不起的蓋茨比》讀後感1000字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了不起的蓋茨比》讀後感1000字

  ——王欣悅

  在高中時第一次讀《了不起的蓋茨比》,十分不能理解主人公蓋茨比為何始終固執的認為黛茜還是從前那個心思單純並深愛着他的黛茜,甚至最終因她而死都依舊深信不疑。

  敘述者尼克從故鄉來到紐約,他住所的旁邊是一座豪華的宅第,那裡白天肅靜,夜晚燈火通明,舉行着熱鬧的宴會。尼克對大富翁鄰居充滿好奇,為何一個富有且有地位的人會住在西卵,而到處都是他的離奇傳說。尼克與蓋茨比相識,漸漸蓋茨比道出他內心深處的一段不了之情:年輕時的蓋茨比並不富有,是一名少校軍官。他愛上了名叫黛茜的姑娘,他倆很快墜入愛河。後來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蓋茨比被調到歐洲,黛茜與他分手,並嫁給一個紈絝子弟。黛茜的丈夫另有情婦,黛茜的生活雖然富裕卻也空虛。蓋茨比堅信黛茜是愛他的,只是一時被金錢沖昏了頭腦。於是他不斷努力,幾年之後成為富翁,在黛茜府邸對面建起豪華大廈,那裡徹夜笙簫,歡歌笑語。而這一切,都只是為了引起黛茜的注意。尼克為之感動,去拜訪遠房表妹黛茜,表達了蓋茨比的心意。在聚會中,黛茜時時挑逗蓋茨比,讓蓋茨比以為她還愛着自己,並會為了自己而離婚。實際上這時的黛茜早已不是以前的黛茜,她把與蓋茨比的私會當成一種刺激,豐富她的生活。黛茜在一次心煩意亂中開車,軋死了丈夫的情婦,蓋茨比為保護黛茜說是自己開的車,而此時黛茜已打算拋棄蓋茨比。在黛茜丈夫的挑撥下,他情婦的丈夫開槍打死了蓋茨比。蓋茨比直到死都還認為黛茜是愛自己的。葬禮舉行時,黛茜與丈夫正踏着去歐洲旅行的路途。

  蓋茨比的死亡,是他一生的終結,是他為自己編織的美夢的破滅,"他……獻身於一種博大、庸俗、華而不實的美".黛茜對財富的熱愛勝過對愛情的追求,她自私,為保護自己不擇手段,她的華而不實,冷酷無情,追求奢侈,是一種悲哀。儘管蓋茨比早已聽出"她的聲音充滿了金錢",卻依舊活在自己編織的虛幻美夢中。

  在了解了美國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后的社會狀況,我似乎更能理解蓋茨比與黛茜的關係。傳統清教徒式的道德觀念和宗教信仰所推崇的"勤勞節儉"等思想逐漸被美國享樂主義、實用主義所代替,人更加追求個人財富,享受物質生活。當金錢代表一切的時候,人性就變得複雜起來。蓋茨比代表的是美國底層人物,雖喬裝打扮為上層人物,但他們自卑,不顧現實殘酷,一味沉溺在虛幻夢想之中。以黛茜為代表的上層人物,他們內心空洞,人性自私無情,過度追求財富利益,是一種人性的悲哀。

  雖然蓋茨比的結局悲慘,但他的熱情與對夢想的追尋讓人為之感動。在一個利

  益的時代里,擁有純真、正義的心態,是社會所需要的正能量。

  建苑風雜誌社

您正在瀏覽: 《了不起的蓋茨比》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了不起的蓋茨比》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