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邊城讀後感400字

邊城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邊城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邊城

  邊城讀後感400字範文一

  暑假把《邊城》看了一遍,我便好像愛上了那個淳樸小山城,好像帶着一種痛惜情緒的懷舊,還有作者心裡懷着不可說的溫愛。

  這個故事裡無處不在透漏着茶峒這個小山城的淳樸與親切。人們思想單純,但是又有老一輩和晚一輩們的思想代溝,也許真是這些代溝才讓故事有了真實感和讓人遺憾的結局。老船夫的“車是車路,馬是馬路,各有走法。”不知道是個好點子還是是一個壞了很多事的餿主意。天保儺送都不要碾坊要渡船,翠翠就是不說出口她喜歡的是大佬還是二老,兄弟二人一起去為翠翠唱一晚的歌,天保的意外死亡,老船夫的過分關心婚事,順順父子對老船夫的冷淡……這些好似沒有說出口的誤會,也其實是現實中每個人都會做的。看小說時覺得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但是現實中誰都可以是那些當局者迷。

  那個茶峒那個時代的人,人人都會感恩都會用自己的方式接納這個世界給予的。雖然結果是讓人遺憾和無限聯想的,但過程卻是那麼的美好感人。

  翠翠在一天天長大,爺爺為他的孫女忙活直到離世,儺送得不到翠翠的理會,但是他們都知道嗎?其實翠翠了解一切,翠翠美在心裡,但她不敢說,翠翠難受在心裡,她也不敢說。

  —許窈

  邊城讀後感400字範文二

  《江城》塑造的主人公渡少女“翠翠”,是純潔美麗而化身的,是《邊城》這裡美好的靈魂;“爺爺”老船夫是淳樸厚道卻也倔強的老人,他為翠翠美麗而驕傲,為了翠翠嫁一個好人家,他不計他的貧寒低賤,內心凄苦憂慮與責任自信交錯。前清解甲流落軍官“順順”賃着一些積蓄經營木船,事業興旺發達,又因大方洒脫。

  他的兩個兒子“大老”和“二老”受父親江湖風範教育熏陶,在浪里行船摔打錘鍊,皆成為江湖“岳雲”式聰明英俊少年。

  在渡溪或“逮鴨”的競爭后,大老輸了,大老不甘心,決不放棄對二老的競爭,大老含心,收了人的錢,把二老殺了,從此以後,二老不在人間了。

  大老太貪心了,把自己的親弟弟給殺了,大老你要記住有一句話叫:“貪心的人是沒有好下場的。”

  《邊城》讀後感400字範文三

  捧讀沈從文的《邊城》一書,從頭至尾,一抹淡淡的愁雲因繞於心。恍然間,似來原始山野的清風輕拂面頰,如夢如幻。作家以真摯的感情,優美的語言,詩意的情緒,把我們帶入與現實世界完全不同的唯美時空里,讓我們陶醉於一曲清新悠遠的牧歌聲中。

  在工業昌盛的今天,《邊城》所帶來的不僅是一種自然質樸的意境……

  小說沒有曲折複雜的情節:翠翠在蔓延蔥蘢的山林中不知不覺的長到了十五歲,她的世界里除了爺爺、黃狗、渡船、如今心中竟湧出了“薄薄的凄涼”翠翠和二老間朦朧無結局的愛情為作家娓娓道來,點染這清風白月浸透着流水潺潺。青春的夢如一般晶瑩剔透的玻璃球……

  作家為我們展現了一個寧靜古樸的湘西鄉間景緻,展現出小說人物與自然的和諧關係:近似原始單純生活,淳樸自然的民風,善良憨厚的本性,與那善良的河流、清涼的山風、滿眼的脆竹白日喧囂夜晚靜謐的渡船一起,構成一幅像詩、想畫、更像音樂的夢境……

  我要說最幸運的人是《邊城》的讀者,因為這些人在心底存了一個夢,他駐留在湘西的一個邊城……

您正在瀏覽: 邊城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邊城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