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史記故事》讀後感

《史記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史記故事》讀後感

  ——沈心鈺 31號

  史記故事包含了從上古三皇五帝,至漢朝,講了無數位皇帝、賢臣。它讓我讀到了豐富的歷史,和一個個感人的故事。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孫臏和龐涓的故事》。內容大致是這樣的:

  孫臏原是名垂千古的孫武之後,和龐涓一起拜師學藝。幾年過後,他們倆學成,在岔路口道別。孫臏留在了家鄉。而龐涓去了魏國,得到了魏惠王的器重,從此戰無不勝。他不禁志得意滿,想讓孫臏來享福。孫臏大喜。來到魏國后,龐涓發現自己比不上他,就派人故意生事,砍掉了他的雙腿。孫臏不服,打聽到齊使來了,就回到了齊國。田忌由於賽馬事件向威王舉薦了孫臏。到最後,孫臏用他的滿腹經綸,打敗了龐涓,令他自殺。

  讀完了這個故事,我不禁感慨萬分,因為他的虛榮心太強,又優柔寡斷,所以,他的死其實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如果他向魏惠王舉薦了孫臏,魏國反而會更強,惠王反而會更加器重他,因為他是一個大度的人。

  《史記》一共有59個精彩故事,其中:五帝的故事、宋國的興亡、趙氏孤兒、晉楚鄢林之戰、田單火牛破燕軍······真是精彩無限,讓我遨遊了一次歷史的海洋。在這裡面,不僅讓我讀到了引人入勝的故事,也教會了我許多從未聽聞的兵法和受益匪淺的道理。

  我推薦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史記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史記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