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悲慘世界》讀後感800字

《悲慘世界》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悲慘世界》讀後感800字

  花了差不多10天的時候把厚厚的一本《悲慘世界》讀完了,故事一開始我就被吸引住了。覺得作者序那裡寫的一段話很引人深思:藉此文明的鼎盛時期,只要還存在社會壓迫,只要還藉助於法律和習俗硬把人間變成地獄,給人類的神聖命運制度造成苦難;只要本世紀的三大問題:男人因窮困而道德敗壞,女人因飢餓而生活墮落,兒童因黑暗而身體孱弱,還不能全部解決;只要還有一些地區,還可能產生社會壓迫,既從更廣泛的意義來看,只要這個世界還存在愚昧和窮困,那麼,這一類書籍就不是虛設無用的。

  冉阿讓,只是因為她姐姐的幾個飢餓的孩子搶劫麵包就被判刑了19年,等他出獄的時候,少年已經變成了中年,因為沒有通行證,他要去住宿沒有一個地方接受他,只有卡福汝主教接受他,然後經過主教的感化他洗心革面,棄惡從善,並新辦工廠,救濟窮人。冉阿讓讓人敬佩的地方太多了,剛讀完書很多細節都忘了,但是每讀到他的部分總讓人的心跟着他走,他這個人一生都太悲苦了,在沒有柯賽特之前,他一生沒有愛過人,也沒有被愛,所以當60歲的老人和8歲的小女孩在一起時,冉阿讓覺得他得到了第二次救贖,這個小女孩也擺脫了以前非人的生活,這個父親讓她覺得很幸福。

  芳訂,這本書里我很喜歡的一個女主角,我喜歡她的純潔,還有為養活自己的女兒,不惜賣掉頭髮和牙齒,最後淪為妓女,在貧困交加中死去。在她身上,我感到了一種叫命運的捉弄,如果當初她命運把小柯賽特託付給德納第夫婦,她就不會被他們那麼多次變相的勒索,她真愛的女兒也不會過着非人的生活,這隻能怪當時的社會——一個容不下未婚生子的社會,一個把一個弱女子逼上絕路的社會。在她生病要死去的時候,她說想見小柯賽特一面卻連最後一面都就不到的時候,我對這個女人充滿了同情和對德納第夫婦的那種市儈貪財、自私冷酷充滿了厭惡。

  沙威,這個人讓我覺得好可怕,他對自己的職務高度熱枕,這個按現在的看法本來應該沒錯,但是這也導致了他絕對服從上級,看不起苦役犯,他崇尚權威,認為只有那些有身份有地位的人才值得尊敬,在他心裡,妓女和苦役犯做什麼都是錯的,他冷酷無情,常手拿粗棍,監視他周圍的人們,後來他發現他這麼多年一直堅持的信念都是錯誤的,在信念幻滅中自殺,有一種很悲哀的感覺。

  這部小說全身都籠罩着一種悲哀,氣勢磅礴發人深思,值得一讀再讀。

您正在瀏覽: 《悲慘世界》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悲慘世界》讀後感800字 評論共有1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7-08-19
這也叫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