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悲慘世界讀後感600字

悲慘世界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篇一:悲慘世界讀後感600字

  打開雨果的《悲慘世界》,泛黃的扉頁已有殘缺,但濃郁的書香依然撲鼻而來,我 追隨它的腳步,走進了那個悲慘而有幸福 的世界。

  主人公——滿臉鬍子,力大無比的冉·阿讓經歷 了長期的牢獄之苦,當他終於獲得了自由 卻衣食無着,沒有一個人願意接受他時,一位貧窮的主教卻給了他平等、關愛 與心靈 上深深的安慰,讓冉·阿讓一次又一次在出獄后迷途知返,走上正義、善良 之路……芳汀的小女兒 柯賽特因母親 無錢撫養被寄養在貪婪醜惡特納第夫婦家,芳汀死後,珂賽特被百般折騰,生活 在無邊的黑暗 與恐懼之中。正在這時,那位叫冉·阿讓的人不斷幫助 這個陌生的小女妖,儘可能的給她以人間的溫暖 與純真……當法國發生了變動,珂賽特深愛着的一位青年 馬呂斯可能會在參加革命戰爭 時戰死,也是那位叫冉·阿讓的人幾乎用自己 的生命 換來了他的幸福生活……冉·阿讓,雖然是一個苦役犯,卻在主教大人的感化下,成為了一名勇敢 、正義、善良的勇者。太多太多的感恩 ,一言難盡。

  冉·阿讓,他讓平凡 鑄就了偉大,他毫無保留地展現了人性 最美麗 的一面,可以想象 ,如果 沒有冉·阿讓,那麼有多少生命將會消逝?有多少悲劇將會重演?但是為什麼冉·阿讓會有如此驚人的脫胎換骨的轉變?是因為他懂得感恩,他知道去報答主教大人曾給過自己的溫暖,他將它們儲存在心靈深處最最柔軟的地方,再用它們來溫暖整個世界。

  罪惡服役的冉·阿讓,善良正義的冉·阿讓,柔情似水的冉·阿讓,英勇無畏的冉·阿讓……我想當你翻開他的一生,就不願再停留下來了吧!他用他的愛與感恩給了你、我,乃至整個世界最美的祝福 ,讓我們相信 ——有一顆真摯的感恩的心,就有一段亘古不變的愛的讚歌,溫情的史記!

  當珂賽特與馬呂斯幸福地走上了婚姻 的殿堂,這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冉·阿讓已聽到了上帝 的呼喚。當兩個孩子 淚流滿面的握着他蒼老而又有力的大手跪在他身邊時,夜漆黑,在黑暗中,可能有着一個純潔 的天使 展開了雙翅,等待 着一個偉大的靈魂 。

  篇二:悲慘世界讀後感600字

  暑假期間,我 閱讀了法國作家雨果的代表作《悲慘世界 》,不禁感溉萬千。

  這是一部集浪漫 主義與現實 主義干一體的藝術 精品。它通過理想 化的情節塑造理想化的人物 ,同時又準確、完整地再現了從滑鐵盧到反對七月王朝的人民起義的史實。小說枝葉繁複,但中心始終不變:揭示貧苦人民的悲慘命運 和揭露資本主義社會 的黑暗 。在作者筆下,他企盼用博愛、仁慈、善良 來改變 這個悲慘世界。

  文中的主人公冉阿讓一生飽受苦難 ,在米里哀主教的感化下,冉阿讓脫胎換骨,變得善良、仁慈和寬容 。臨終前,他不僅不埋怨上天不公,白己的命運坎坷,還認為自己 是幸福 的。在我看來,認為白己幸福的人,實際上就是最幸福的人。 當今世界,“仇富”和“嫌貧”是兩個負面的社會現象。正如企業家魯冠球所說:“‘仇富’和‘嫌貧’,是一對孿生兄弟 。要通過努力 ,使‘仇富’者找不到社會共鳴點,讓‘嫌貧’者找不到生存 上壤。”就拿我國來說,富的地方是真富,富得流油,窮的地方是真窮,連溫飽都成問題。如果 我們的富豪能像冉阿讓一樣多出資救濟窮人,就算有個別人依然“仇富”,但沒有社會共鳴點,一個巴掌又能拍出多大的聲兒來呢?富人救濟窮人,幫助 開發貧困地區,如此一來,貧困地區富有了,窮人也變成富翁了,世上沒有窮人了,“嫌貧”者沒有了“生存土壤”,自然就銷聲匿跡了。(讀後感 )

  德國社會學家內爾伯恩曾說過:“超凡的快樂 讓我們熱愛世界,巨大的悲痛讓我們理解 世界。‘冉阿讓曾有過無比快樂的時光 ,所以,他熱愛這個現實的世界。

  當然,文中也有許多令人厭惡的反面角色 ,如德納第夫婦和警官沙威等。正因為有他們的襯托和對比,才顯示出冉阿讓等人是多麼的崇高和偉大。

  篇三:悲慘世界讀後感600字

  今天我讀完了,文壇巨匠——雨果的著作——《悲慘世界》。

  維克多·雨果是十九世紀法國重要的詩人、小說家、戲劇家和社會活動家。他與1802年2月26日出生於法國的貝尚松省,父親曾是拿破崙手下的將軍。下面我就來講一講《悲慘世界》吧

  《悲慘世界》講的是:主人公冉阿讓是個因飢餓而偷一個麵包而坐牢的苦囚犯,因為四次逃獄都被發現而加刑。在監獄里度過了十九年,他出獄后在一個小鎮收到主教的教化,決心從善,他歷盡千辛萬苦來到了一個小城,成為巨富他廣施仁愛卻不能挽回自己因為飢餓而偷一個麵包的錯誤,這時他碰到了苦難 的芳盯,芳盯因為太窮而被迫把女兒寄養給兩個暴發戶,可她自己卻不知情,還蠻以為自己的小寶貝,吃得好穿的好,其實那兩個人把她的心肝當成女傭了,這時芳盯受到了冉阿讓的接濟,可是沒過幾天芳盯卻死了。冉阿讓也被抓了,冉阿讓故意掉海里去,死裡逃生了,他把珂賽特(芳盯的女兒)接回了自己家,並把她撫養大,最後成為了一個漂亮的姑娘,珂賽特嫁給了一個叫馬呂斯的人,但是冉阿讓也去世了。

  我讀了這本書,深深的體會到了,那時的社會黑暗,政治昏庸無道,是窮苦人民遭到迫害,而富人家卻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在他的小說里,可以看到那時的法律只顧富人的利益,不顧窮人的生死。雨果的這個小說是通過真實事件改編的,他通過大量的搜集題材才寫出了這樣深刻的小說,他還被迫流亡過呢!如果當時多一些這樣開明的人,法國就會少一些像冉阿讓這樣悲慘的人,這該多麼美好啊!

您正在瀏覽: 悲慘世界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悲慘世界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