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1500字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1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1500字 標籤:人性的弱點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這段時間讀了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讓我受益匪淺。在這樣深夜,讀這樣的書,像是在品嘗一場美味的人生盛宴,自得其樂。要將這種感覺說出來,還真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了。它就像一面鏡子,幫助我認識自我,了解自我,從而完善自我,駕馭自我,成為一個善於經營自己生活的成功者。漫漫人生路,它讓我在看清來路的同時,更清楚自己在面對怎樣的未來。

  大家都說進入大學就等於是進入了一個小型的社會,大學也是進入社會的一個過渡階段。在大學里我們需要不斷地鍛煉自己的能力,擴大自己的交際範圍等等。到目前為止我對如何做才能更好得融入社會這個大家庭還是一頭霧水。直到讀了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才逐漸明了。讓我直到怎樣和別人相處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怎樣做生活才能更加多姿多彩。

  在過去的大一中,我覺得我活的很失敗,剛剛進入大學,毫無能力,毫無特長,毫無意志卻也滿身的個性,滿身稜角,雖生活態度積極,卻個性凸顯,過於個人主義,遇事不講求方法。雖總去自習卻無心看書,雖參加社團,卻不知工作為何物,不知目的何在,只知道嘩眾取寵。一直懊悔這一年的所做所為,卻永遠也無法彌補這一年的過失,唯有吸取教訓…… 現在的我們還很年輕,我們喜歡個性,張揚,最容易范很多錯誤,第一個最凸顯的就是過於自我,遇事從自身角度考慮,而不會換位思考,自己想做什麼就去做,結果不僅事情沒做好,反而會傷害到身邊的人,失敗后反過來又去怨天尤人;其次,不明白做事目的何在,做事目光過於短淺,以自己的幼稚嘲笑別人的幼稚,還有就是過於自負,用抽象的哲學觀點,可以認為是主觀唯心……

  在卡耐基看來,一個人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決定於他的人際關係和處事方式,我們更應在細節處注重禮節和人際交往。同時,他教會我們處事最重要的原則就是兩個字:真誠。真誠的對待被人,你就會是擁有最多朋友和最好人際關係的人。

  在人際交往中,對朋友發自內心的真誠比幫助取得的實效更重要。也許你的幫助不能打動對方,但你的愛心和真誠一定能感動對方。對朋友要真誠相見,如果說你心懷鬼胎,別人也會疏遠你。我們拿望遠鏡看青山時,入目的儘是如畫的風景,迷人的山色,令人心曠神怡。拿着望遠鏡則始終能欣賞到別人美好的一面。如果放大鏡的焦點對準自己,而非別人,如果能虛心請求他人,對自己提出最嚴厲的批評,這樣放大鏡和望遠鏡便能發揮最大的效用。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正是放大鏡和望遠鏡的最好詮釋。

  在人際交往中還有一個大敵那就是猜忌。在我們的周圍,有一些像老鼠那樣鼠目寸光的人,他們總想玩一些自以為是的伎倆。其實傷害是把雙刃劍,當你傷害了別人時,正有一把心刺刺向你自己——你可以得到刺,但那刺留在對方的傷口裡,你將因為失去刺而死亡。千萬不要想着去危害別人,傷害別人就是傷害自己。我們在傷害別人之前,要想到別人也會同樣傷害我們。無可挽回的結局是一個深刻的教訓,對事客觀一些,理智一些,對人信任一些,人生將是另外的風景。所以最好的原則就是:既不想傷害別人,也不讓別人傷害自己。 卡耐基說:“人就是這樣,做錯事的時候只會怨天尤人,就是不去責怪自己。”也許這句話我們並不陌生,而且經常用到,只是我們將其作了少的改動而已,改動之後就變成了,“他就是這樣,做錯事的時候只會怨天尤人,就是不去責怪自己。”看似細微的差別,可是差之毫釐,謬以千里。當你用一個手指指着別人說這句話的時候,也許另外的手指正指着你自己!我們總是喜歡高高在上,談論別人的是非對錯,為什麼就不能對照他們,審視一下自己呢?別人做的不好時,是否自己做的就完美無暇呢?當你認識到自己也會犯錯誤的時候,你又會上升到一個高度,總結出一個亘古不變的真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究竟病源是因為人們之間缺少理解和寬容。當我們每天擠公交車別人不小心踩到你的腳時,當我們每天走在路上別人不小心撞到你時,你是怎樣的態度呢?怨氣十足破口大罵還是饒恕別人善待自己?我們總習慣於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去思考,於是,別人所做的一切與己相異時都是錯的,同時對於別人來說,豈不亦然!可是如果雙方都能站在別人的角度審視一下自己的話,結果定會截然不同的。站在別人的角度審視自己是需要理解和寬恕別人的素質和修養的。只有不夠聰明的人才批評和抱怨別人——的確,很多愚蠢的人都這麼做。我們只有學會真誠地關心身邊的朋友,才能贏得朋友們最大的信任。

  “天底下只有一種方法可以促使他人去做任何事情——給他想要的東西。”“在你每天的生活之旅中,別忘了為人間留下一點讚美的溫馨,這友誼小火花會燃燒友誼的火焰。”是啊!真誠的確是一種最珍貴的東西。它給我今後的人生道路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方向。在生活、工作中要學會真誠的讚賞他人,而不是一味的阿諛奉承。

  《人性的弱點》也讓我懂得太多太多,讓我有了更多的好朋友。“在人類的天性中,最深層的本性就是渴望得到別人的重視”請讓我們重視我們的朋友,讓友誼圍繞着你。

您正在瀏覽: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1500字
網友評論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1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