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份特別的教案》讀後感

《一份特別的教案》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一份特別的教案》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愛的教育

  《一份特別的教案》是適合我們教師看,值得我們教師看,也是我們教師必看的一本書。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對學生的成長和成才的作用不言而喻。古人對教師的職責概括為:傳道、授業、解惑。這其實只指出了老師"教書育人"的職責中教書的一面,而"為人師表"則對老師提出了更高的人格上的要求。

  教師應該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主動經常與學生溝通交流,願意與學生成為朋友,建立起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遇事冷靜,不隨便發怒,不以威壓人,處事公平合理,不抱偏見,對自己所有的學生一視同仁,樹立較高的威信。

  教師要重視教育法規的學習,具有依法執教意識,以及對違法違規行為的辨識力,要尊重學生,不得變相體罰。

  教師應重視自身的道德形象,追求人格完美,重視教師職業的特質修養和個性魅力,有更高的人文目標。如教師的形象,既要"德才兼備"、"嚴格負責",又要"幽默風趣"、"熱情活潑";對教師素質,要注意培養學生喜歡的"幽默"、"熱情"、"機智"等特質;對自身形象的追求,既要"自然"、"文明",又要有"舉止優雅"、"談吐高雅"等較高素質修養層次的追求。

  教師要注意提高自己的思想修養。教師要嚴格要求自己,自覺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和有關規定,以身作則,潔身自好,以德服人,以身立教,為學生樹立起楷模的形象。教師要具有高度的工作責任感。一名稱職的教師要以對歷史、對社會、對家長、對學生高度負責的精神,努力做好教書育人過程中每個環節的工作。熱愛學生的老師最受歡迎,學生渴望的不僅僅是從老師那裡獲得知識,更重要的是得到老師的關愛。

您正在瀏覽: 《一份特別的教案》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一份特別的教案》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