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荊軻刺秦王讀後感500字

荊軻刺秦王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荊軻刺秦王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荊軻刺秦王讀後感500字

  荊軻刺秦王讀後感500字一

  最近我讀了《荊軻刺秦王》,它主要講述的是荊軻刺殺秦王的因由及全過程始末,讀完之後我深有感觸,荊軻刺殺秦王的情景至今還在我的腦海里回放,揮之不去。

  公元前227年荊軻抵達秦國國都咸陽,並通過秦王的寵臣蒙嘉的引見,以謙卑的言辭求見秦王,秦王大喜,特地穿上君臣朝會時穿的禮服迎見荊軻,荊軻手捧地圖敬獻給秦王,在地圖完全打開,圖窮匕現之際,荊軻趁勢抓住秦王的袍袖並舉起匕首刺向他的胸膛。但是還未等到荊軻近身,秦王已經驚恐的掙斷了袍袖,荊軻隨即追逐秦王,兩個人繞着柱子奔跑,結果後來秦王拔劍砍下了荊軻的左腿,荊軻無法再追下去,便將手中的匕首擲向秦王,結果卻擊中了銅柱。"惜哉劍術疏,奇功遂不成。"荊軻失敗了,功虧一簣,可悲,可嘆啊!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易水畔的這首悲壯的歌至今傳唱不衰,荊軻作為一名勇士而被世人頌揚。荊軻刺秦未遂的歷史事件,千百年來都為文人們深感遺憾,無數的詩詞文賦,都是以暴君來形容秦王,而肯定荊軻的英雄行為和俠義精神。然而從戰國歷史中政治成敗的角度去審視這個歷史事件時,我們可以發現更多的值得思考的東西。"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前人誤入失敗的陷阱,可作為我們今天行事的前車之鑒;而前人獲得的成功經驗,可作為我們繼續前進的路標。

  荊軻刺秦王讀後感500字二

  戰國時期,燕國太子丹請刺客荊軻去刺殺秦王嬴政。為了能近距離的接近秦王,荊軻假借獻地圖為名去見秦王,把匕首藏在地圖中。地圖展開后,匕首露了出來,荊軻便拿匕首刺殺秦王,沒有成功,荊軻也喪命於此。

  我特別欣賞荊軻這個人,他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勇士。他毫不畏懼的進入號稱狼虎之國,與秦王鬥爭,一句"今日往而不反者,豎子也"表現了他的勇敢。易水畔的"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易水訣別,這句話更表現了荊軻視死如歸的豪邁氣概。

  清末變法志士譚嗣同在臨死前曾留下這樣的詩句;"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想必這也是你視死如歸的鏗鏘壯語吧,荊軻。在太子面前決意請辭,易水送別而去時終己不顧,臨死之前依然傲視怒罵秦王……其實你已經做到了:冒敵進入秦朝王宮,使群臣兵力慌張得盡失其度,面對死神巍然不懼。一位可敬的忠臣,一名勇猛的武士,綿延數千年的燕趙悲歌傾訴着這段悲壯感人的故事,徘徊在人民心中,永不散去。

  荊軻是一個有勇有謀的俠義之士,雖然他刺殺秦王並未成功,但是他的勇士精神被世人永遠頌揚!

  荊軻刺秦王讀後感500字三

  從古至今有多少英雄豪傑死在了刀劍下,我認為燕國的荊軻就是這樣一個人。讀了《荊軻刺秦王》這篇文章,我十分感動。

  戰國末年秦王滅掉了趙國之後,就立即瞄準下一個目標,燕國。燕國太子丹找了一個名叫荊軻的壯士,準備讓他刺殺秦王。荊軻來到秦國,以地圖作為掩飾,當見到秦王,展開地圖"圖窮匕見"時,他拿着藏到地圖裡匕首拔出刺向秦王。經過一番驚心膽戰的搏鬥之後,最後荊軻被束手就擒了,功虧一簣了。

  我很佩服荊軻這麼無畏的精神,為了自己的國家,而獻出了自己的性命,這一切舉動,在我們看來就如雞蛋碰石頭,自不量力。但是至今會有多少人會這麼做呢。荊軻心裡肯定無比清楚,無論這件事情的成敗,都一定會面臨死亡。也許是出於對國家的忠心,也許是接受了他人的恩情,其實這都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有一顆愛國的心,在國家陷入危難之際,以壯士的身份挺身而出。

  回到現實生活中,敢問我們是否能做到這一點呢?我們生活中都是一些膽小怕事,不守誠信的人。荊軻是個名副其實的勇士,儘管他的辦法並不可取,但他那種精神卻影響着我們走向進步。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有了這個故事的啟迪,我們要更加珍惜如今來之不易的生活,捍衛國家的主權和領土的完整,維護民族的榮譽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理所應當該做的事情。

  這個故事讓我很有感觸,荊軻刺秦未遂的歷史事件,千百年來都成為文人們深深遺憾,不過站在歷史的角度上看,也許並不是壞事。

您正在瀏覽: 荊軻刺秦王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荊軻刺秦王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