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馬小跳讀後感

馬小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馬小跳讀後感 標籤:淘氣包馬小跳 春晚觀后感

  篇一:馬小跳讀後感

  《馬小跳》這本書是我過生日那天媽媽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拿到這本書就愛不釋手,馬上就翻開來讀了。

  這本書的風雲人物:馬小跳,那個調皮、可愛又風趣的小男孩,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學習和生活,就是很多小孩的本身寫照。

  這本書主要寫了馬小跳的學習和生活的經歷,這些事都是我們會經歷的事情。但因為有了馬小跳,這些事都變得有趣而好玩兒!比如馬小跳和他的“冤家同桌”路曼曼之間,總有一些瑣碎的事發生。還有馬小跳和他的“死黨”朋友。都向我們反映了他們天真無邪的性格,讓我們也感覺到他們之間的快樂!

  我覺得馬小跳有趣極了,他天真可愛的性格讓我對他記憶猶新,是他使我看到了童年的豐富多彩與那些美好的記憶,讓我對童年有着難忘的感受。其實,像《馬小跳》中的趣事、傻事,我們生活中也會發生。說到這兒,我想到童年的一件趣事……有一次,我還很小,看到電視上的火車在鐵軌上行駛,心想:這輛車怎麼能在鐵上行駛呀?我也來試一試。於是,我找來一根鐵棒,拿來我的小車當火車,讓它在鐵棒上行駛,不料,才剛剛“起程”,我就“四腳朝天”了。我“哇……”地大哭,媽媽聞聲趕來,了解情況后,又好氣又好笑,“唉,你這搗蛋鬼!”

  寫作來源於生活嘛!我從書上找到了我們的“影子”。我們在書中找到了屬於我們的世界,讓我們在自己的心靈種下了一顆童年的種子。

  篇二:馬小跳讀後感

  看了《馬小跳》這本書,我覺得他是一個天真善良的小男孩。

  《把貓寄養在誰家裡》這一章,主要寫的是夏林果家裡養了一隻貓,那隻貓是夏林果在路上撿的,是夏林果的最心愛的寶貝。可是他的爸爸要去美國做學者訪問,要去半年,媽媽 每天早出晚歸,連做飯的時間 都沒有,怎麼給貓做飯呢?夏林果求助了很多人,都沒有寄養,張達怕貓,唐飛害怕自己 家的貓咬傷夏林果的貓,丁文濤又覺得半年時間太長,不願寄養。夏林果急得哭了,因為他不想自己心愛的寶貝變回原來的樣子,流落街頭,那樣它會很可憐!正當夏林果一籌莫展的時候,馬小跳主動提出收養他家的貓,夏林果開心的笑了!

  馬小跳雖然是個很調皮的孩子,但是他有一顆善良的心,能樂於助人,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我們要像他學習 ,要有一顆愛的心,用行動來體現自身的美!

  篇三:馬小跳讀後感

  我借用寒假的時間,我讀了最走紅最熱門的兒童文學作家楊紅櫻她寫的校園小說《淘氣包馬小跳》給我感觸很深。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它讓我回憶我的童年的點點滴滴,讓我的心兒和孩子們貼的更近了……其實,每個人都會喜歡這套書。只要你去回想、去發現……

  初看到楊紅櫻老師的《淘氣包馬小跳》這本書,我就有很大的興趣,想看看馬小跳到底是一個怎樣調皮的孩子,也想通過這本書去了解孩子們的心理。

  《淘氣包馬小跳》這本書通過描寫一群調皮在這本書里,有很多好笑又好玩的故事。

  馬小跳應該是一個幸福的孩子,在他的世界里沒有煩惱,每天都是快樂的。在這本書中我記得其中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家兒童報紙的記者到馬小跳班來調查他們的童年是不是快樂,結果,從交上去的調查表上統計出,全班近一半的學生不快樂。作為馬小跳的班主任秦老師,非常驚訝,於是她就做了表示心情的三張卡片,一張紅色的,一張綠色的,一張黃色的,紅色表示快樂的心情,綠色表示你今天不快樂,而黃色則表示你今天心情一般。班級里的同學如果帶了綠色或黃色,就會被秦老師留下來,反反覆復地問他們為什麼不快樂,並要把不快樂的事情講出來。很多同學都怕麻煩,於是帶上了紅色的心情卡。秦老師每次走進課堂,看到的都是一群看似快樂的孩子。這不由得使我想起了我們的教學,周一來到學校,看到的總是孩子們那有點略微疲倦的神態,很多老師反映,周一的學習效果是最差的,孩子們不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中來。而周五下午上課,是同學們最不安定的時候,因為要擁有兩天的自由時間了!從中可以看出孩子們對學校並不是我們老師認為的那樣嚮往。想想現在的孩子,每天都背着幾十斤重的書包,每天都有那麼多的作業,還有的周末還要上父母報的興趣小組,他們能有這麼多的精力去做嗎?希望真的能夠做到讓孩子快樂地學習,快樂地成長!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主人公馬小跳,儘管他是那樣的調皮,儘管他在老師和同學們的眼裡是一個多麼不可救藥的孩子,但他更是一個聰明的孩子,是一個敢作敢當的孩子,是一個善良的孩子。在他的世界里,每天都有很多好玩的東西,他每天都能夠專心地去對待每一件事情,這難道不是孩子那令人嚮往的童心嘛!當班級里的學生需要幫助時,馬小跳總能夠伸出自己的雙手去幫助他們,這怎能不說他是那麼有愛心呢!他的童年讓我非常的嚮往,那是一個多麼無憂無慮的年齡啊,他能讓我靜靜地去回憶我童年的點點滴滴,讓我的心兒和孩子們更加的貼近。

  在我們的生活中,只要我們用童心去和孩子們去面對,去交流,我相信我們能夠得到孩子們更多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馬小跳讀後感
網友評論
馬小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