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學會生存和奮鬥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郭心怡

  《魯濱遜漂流記》是一本歷險小說,小說的主人公魯濱遜是一個聰明機智而又具有堅強毅力的人。在一次航海中,船在南美洲海岸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身破裂,水手和乘客都淹死了,只有魯濱遜活了下來,海浪把他卷上了岸。這座小島荒無人煙,魯濱遜便開始了他長達28年的歷險生活。

  我很喜歡作者笛福在文中的一句名言:“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生還要可怕一萬倍。”事實上的確如此,遇到任何困難只要勇敢地去面對,終究會成功。

  世界上有多少人是在艱難中奮鬥而獲得成功的呀!霍金,全身只有三根手指會動,演講和發問只能通過語音合成器來實現。然而,他撰寫的科學巨著《時間簡史》在世界上擁有無數的讀者;夏洛蒂三姐妹在別人的諷刺和嘲笑下,憑藉著自己的毅力分別寫出了《簡·愛》、《呼嘯山莊》和《艾格尼斯·格雷》三部小說。轟動了世界文壇;海倫·凱勒一位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的人,竟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女子學院,還寫了自傳小說《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什麼力量使他們成功?我想這就是奮鬥。

  記得以前上幼兒園的時候,我特別喜歡做手工。有一次,我在電視里看到了用舊衣服製做玩偶,是一隻可愛的唐老鴨。我一下來了興趣,便讓奶奶幫我找來一些舊的布料,有模有樣的學着電視里的樣子,按照步驟一下下的親手縫製起來,因此我有好幾天不跟小夥伴玩,躲在家中,畫啊畫,縫啊縫,針把我的小手一次次地扎破,我都毫無察覺。當歪歪扭扭、形象可愛的唐老鴨呈現在我眼前時,成功的喜悅猶然而生。多年以來我一直把它收藏着,視為我的寶物。正是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讓我獲得了成功。

  看了這本書,我頗為感觸,它不僅給我帶來了收穫的喜悅,還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不管遇到任何艱難險阻都要學會堅持不懈,成功將離你不遠。我喜歡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