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春晚觀后感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

  五愛小學 三(2)班 朱珉妤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的主人公是肖曉,他正直、勇敢、坦誠、熱情,與壞人壞事勇作鬥爭,對同學春天般的溫暖。他團結“學習尖子”林茜茜,幫助“追星族”祝小娜,和同學包郝、馬馭抓“偷猴賊”。但是,他心中有一個願望:當回學校的升旗手,可是總是不盡人意。第一次,老師讓他當升旗手,他生病了;第二次當升旗手,他被校長退掉了;第三次被他拒絕了。終於,他在臨近小學畢業時才如願以償。

  文章這樣描寫肖曉當升旗手:這天,他穿着一件乾淨的校服,雪白的球鞋。肖曉雙手平托國旗,面孔微微仰着,一步步走上高台。肖曉手腳利落地將國旗展開,白色桿套捏在手中,旗身鬆鬆的搭在胳膊上,左手抓繩扣,右手掛國旗,然後將整面旗“嘩”地甩出去。國旗在風中舒展和飄揚,卷出一團紅彤彤的火焰。國旗翻卷着,飄揚着,一點點地緩緩上升。

  讀完這本書,我深受感動。升旗,是一件多麼光榮的事,我希望自己也能像肖曉一樣成為升旗手。肖曉是名優秀的學生,他為成為升旗手所作出的努力令我敬佩,我要向他學習,做一個誠實、有責任感、正義感的人。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
網友評論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