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600字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600字 標籤:淘氣包馬小跳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

  《淘氣包埃米爾》是瑞典的童話外婆阿斯特麗德·林格倫寫的。這本書的主人公是埃米爾-----一個野性、脾氣很擰的小男孩。雖然倫納貝爾的埃米爾有圓圓的藍眼睛,紅撲撲的圓臉蛋,捲曲的淺色頭髮,這一切都給人一種聽話的印象;但一開始,我不怎麼喜歡這個脾氣很擰的小淘氣包,因為他故意乾的調皮事讓我數也數不清,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埃米爾為喝湯把頭伸進湯罐里,把自己的妹妹伊達當國旗升上了天空、把做血豆腐的豬血扣在埃米爾爸爸的頭上,想用老鼠夾夾老鼠,卻夾到了爸爸的腳趾頭。

  這個淘氣包到底有多淘氣?我來說一個數字,反正大人總是只對數字感興趣。埃米爾每次淘氣“犯錯誤”時,爸爸總是要罰他到木工房裡去反省一段時間,而每次呆在木工房時,埃米爾就會削刻一個木頭老頭兒,老頭兒通常是很憤怒的樣子。在接近故事的末尾處,埃米爾攪和了一個盛大的鄉間宴會。說起來也沒什麼,只是把埃米爾爸爸隨手鎖在茅房裡,將賓客們的套鞋混堆成小山,導致埃米爾爸爸在別人吃飯的時候卡在茅房窗戶上淋雨,而賓客們告別時需要藉助微弱的燈光給自己的鞋子配對。因為這次事件,埃米爾在木工房裡製作了第184個憤怒的木頭小老頭兒!

  埃米爾是個善良的天使。他在聖誕節的前夕,舉行了一場盛大的宴會,宴請了一群孤寡老人,把家裡準備招待親友的食物全部都吃光了,他還經常探望這群老人,為他們讀報。

  埃米爾是個勇敢的男子漢。當他家的長工阿爾弗雷德在暴風雪的夜晚染上重病,卧床不起的時候,大人們懼於暴風雪的威力不敢把長工送往醫院,他卻在黎明時刻頂着風雪,架上雪爬犁,拉着阿爾弗雷德艱難地送到了醫院,最終救了阿爾弗雷德一命。

  埃米爾的故事讀完了,但埃米爾的形象卻已經鮮活的長在我的腦海中了。我喜歡這個天真,純潔的淘氣包,更喜歡這個可愛,善良,樂於助人的埃米爾。

您正在瀏覽: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