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7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7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700字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烈火中的真金——毅力

  五年(5)班 王越閩

  應該怎樣使自己活得更有意義呢?站在輕柔的月光下,我反覆地思考着這個問題。翻着那本發黃的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遠處彷彿又出現了那個熟悉的身影,那個可敬的共產主義戰士——保爾。柯察金。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主人公保爾,他幼年失學,年輕時當過學徒、工人,後來參加紅軍,在前線因抗戰負傷,傷未痊癒又投入到熱火朝天的社會主義建設。經過一番努力,他當上了共青團幹部。最後,他雖雙目失明,全身癱瘓,但他仍在用自己的筆戰鬥着,歷時數年,終於寫出了《暴風雨所誕生的兒女》。

  讀着讀着,保爾那堅毅的臉龐彷彿浮現在我的眼前。當我讀到他被波蘭白匪的子彈擊中,重重地倒在地上時,我不禁為他擔憂:受了這樣的重傷,怎麼可能活過來呢?就算活過來,也絕對不可能重新奮鬥在戰場與崗位上了。然而,他用驚人的毅力,在一個月的時間內,扔掉了雙拐,重新跨上了戰馬,在前線衝鋒陷陣。保爾用自己堅強的毅力,改變了命運!他用自己的行動證明:堅強的毅力能改變命運!後來,他又被病魔纏身,雙目失明,全身癱瘓。但是,堅強的他再次用毅力詮釋了:我不會向命運低頭!

  這時,我的腦海中不禁浮現出那些不向命運低頭的人:德國大作曲家——貝多芬,他在兩耳失聰的後半生創作了舉世聞名的《英雄交響樂》;美國大教育家——海倫·凱勒,在雙目失明的時候,已學會12種外語;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全身胸部以下癱瘓,卻出版了長達100萬字的小說……是命運對他們不公平把身體的殘疾強加給他們嗎?是的,沒錯,命運對他們不公平,但他們沒有加為自己的缺陷而自卑,而是以自身超常的毅力,樂觀地看待人生,扼住命運的咽喉,不向命運低頭,譜寫了一曲曲人生的讚歌!比起這些大人物,我就差遠了,看病時打針都怕得要命,更別說像保爾那樣背上鋼槍上前線了。看來,擁有堅強的毅力,真的很不容易啊!

  輕柔的月光再次灑在了那本發黃的書上,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忽然意識到真金是由烈火煅造出來的,而被煅造出的真金其實就是鋼鐵般堅韌的毅力啊!想到這,我不禁豁然開朗,思緒萬千……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700字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7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