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阿甘正傳》觀后感

《阿甘正傳》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阿甘正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們每個人常常為被最真、最簡單、最平凡的一瞬間而感動,因為與人性之本產生了共鳴,但人們的私心、惰性、野心,使人們為名譽和財富趨之若鶩。你不得不承認,很多事情的成功是有其偶然因素的,它並不會因你的處心積慮而更接近終點,卻會在你不經意的時候,給你的堅持和努力以一個最恰當的褒賞。

  阿甘,生在一個閉塞的小鎮,先天弱智,智商只有75,幼年憑藉腳撐才能以醜陋的姿態緩慢地行走。然而他的媽媽是一個性格堅強的女性,她要讓兒子和其他正常人一樣生活,要他自強不息,願意付出一切。當他坐路邊的長椅上和不相識的路上講述他的傳奇,他在每一個理論前面都加了三個字:媽媽說。

  ----媽媽說,“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人生就象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下一塊會嘗到什麼味道。因為在美國巧克力通常有十二快或二十四塊,每個都有不同的包裝和口味形狀和顏色。但以前沒有標誌,只能拆開放在嘴裡,品嘗了之後才知道箇中滋味。)

  ----媽媽說,你必須明白,你和你身邊的人一樣,你和他們並沒有什麼不同,沒有。

  ----媽媽說,我只是告訴自己,當我做一件事的時候,我就要儘力去做好它,比如我這輩子做了你的媽媽,這是我無法選擇的事,上帝把你給了我,我的孩子,我就必須儘力做好你的母親,我做到了。

  母親為他的成長所創造的條件並對他的堅持從未放棄。在校車裡結實接受他的金髮女孩珍妮,她們的支持和愛護給了阿甘不停奔跑的動力。阿甘是個非常聽話的孩子,這些話他都記住了,正如他自己所說,“Stupid is as stupid does.”(笨人有笨人的作為)。

  當珍妮叫他快跑的時候,他跌跌撞撞地跑了起來,跑散了他記憶中第一雙神奇的鞋子,也發掘出了他的第一項潛質:跑。他一直在跑,開始是逃跑;後來他跑進了橄欖球隊,再後來跑進了大學,跑得了學位;在越戰戰場上,他仍是牢記珍妮的話,跑回了自己的性命,也跑回榮譽和友情;為珍妮不告而別的跑,見珍妮前迫不及待的跑,跑回了愛情。阿甘沒有過什麼遠大的人生理想,他沒有想過將來會成為什麼樣的人。但他總會以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方式對待人和事。

  一片隨風飄浮的白色羽毛,代表着代表着安靜、純樸、和平,一直不停的,就像阿甘在一直不停的奔跑。

  用老子說:“少則得,多則惑。”

  ——知道得少,反而有收穫,知道得多,反而會迷惑……所以單純的人容易成功!阿甘善於把所有的問題都簡單化,簡單單純到了只剩下直奔成功。再聰明的人都無法完全認清世間萬象,運轉再快的頭腦,也跟不上世界萬物的變化。

  他把自己僅有的智慧、信念和勇氣集中於前方,憑藉直覺的指引無助的奔跑,在同齡人的石塊下跑過了兒時的嘲笑,在教練的咒罵中跑過了大學的足球場,在槍林彈雨里跑過了越南的叢林,在冷戰時期跑過了乒乓外教的戰場,在眾人的追隨中跑遍了美國。

  很多時候,我們就象阿甘一樣找不到做一件事的理由。但我們不得不承認,我們做事時少了阿甘一份單純,一份信念,考慮得太多讓我們猶豫動搖,不能一心一意地做到底;不得不承認,其實很多事情的成功是有其偶然因素的,它並不會因你的處心積慮而更接近終點,卻會在你不經意的時候,給你的努力以一個最恰當的褒賞。他忠誠,所以在越戰中他獨自脫離了危險的時候,他仍然跑回叢林中去找他的戰友。他守信,他答應了戰友要共買一艘捕蝦船,但戰友死了,他卻在旁人不可思議的眼神中為他實現了遺願,也為自己贏得了巨大的財富。他執着,所以他會在珍妮離開后一跑三年,穿越了整個美國,一直不停,他告訴你,他只是想跑,他用跑步丈量人生,這不需要以和平自由或任何冠冕堂皇的東西為理由。他友善,在他救回中尉的性命后,失去了雙腿的中尉一直對自己不能戰死在戰場上卻仍以殘廢之軀苟且偷生而羞愧,而惱怒,因為中尉是這樣一種人:他視榮譽高於一切,他不能忍受平凡,是阿甘用友善喚回他對生命的信心,使他發現,即使沒有雙腿,人生依然可以充滿生機。  

  阿甘並沒有遠大的理想,他失去的也有很多,他很少有朋友,他總是被聰明人嘲笑,他最愛的母親和珍妮先後離開了他······但對他並因為如此而沉沒,愛還在延續,他還有自己的孩子,一個聰明的小阿甘,他的人生還在繼續,他不聰明,但他永遠知道如何讓生命充滿希望。所以他也就贏得了榮譽,財富和愛,這些常人可能永遠不能兼得的東西。  

  這部電影為什麼如此深受喜愛 雖然阿甘的智商只有75,但在他身上,我們看到了忠誠,守信,執着,友善這些人性中最為熠熠生輝,優秀可貴的品質,看到了對生命的執着,對生活的希望,對信念的堅定.平凡的生命,不平凡的人生.     當我們年華老去,回首來路,如果你可以對昨天的一切無悔,那麼你已經擁有了非常成功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阿甘正傳》觀后感
網友評論
《阿甘正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