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300字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篇一: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300字

  在一個雷電交加的夜晚,魯濱遜和幾百號人在一個簡陋的船上,突然來了一個大波浪把船給衝垮了,就迷迷糊糊的過了一晚上,到了早上魯濱遜一醒過來發現自己躺在一塊巨石上,就大叫着夥伴和船上的人,但始終還是一個也沒答應他就感覺到了奇怪,突然發現有幾個人飄在海面上,魯濱遜就趕快去看了看,仔細的看了看海面,他嚇到的一跳船上的人全部死了,他在那個島上過了一個驚人的數字,28年。

  魯濱遜沒有放棄的堅持着,在這個島上自己蓋房子,種大麥,過了一久后魯濱遜發現了很多血骨頭,還發現了腳印他那他自己的腳去對比,他嚇了一跳那個腳印比他的還要大,他趕緊跑回了家那獵槍,回到那裡后才知道那是野人……

  我讀這本書的第一頁時我感到了害怕又感到了高興,因為他沒有孤獨的寂寞的,也沒有想到要放棄的,他一直的努力着。

  魯賓遜這樣的精神我們因該要學習,這樣說明了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做,困難時不能放棄,要做到最後。

  篇二: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300字

  今天下午我讀了一本書:《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是由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寫的。本書講述了一個具有冒險主義精神的英國人——魯濱遜·克魯索,不聽父母勸阻去海外歷險。不想卻被困於孤島上,孤苦伶仃,生存艱難。但他並沒有放棄希望,以非凡的勇氣和智慧,在孤島上存活了下來;經過他的不懈努力,動用自己的所知所學,歷經千辛萬苦,終於,頑強的活了下來。他解救和教化了野人“星期五”,而且還成了孤島的主人。最終經過28年的等待找准機會回歸了祖國。

  魯濱遜的離奇遭遇告訴人們:當越到困難、挫折等不信時,只要有勇氣、有毅力,並充分調動自己的智慧,就可以做出自己原來認為的“奇迹”來。

  魯濱遜的離奇遭遇教導人們:掌握至少一門專業技能、掌握安全知識、掌握基本生活能力;要懂得選擇、要善於抓住機會、要保持良好心態;要學會組織管理、要學會合理安排時間,這些都是很重要的生活方法。

  篇三: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300字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魯濱遜漂流記》,看完以後,我的心裡有很多感想,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有這樣幾個片斷:片斷一:落難日記。我從書中看到魯濱遜每天都要記日記,他把自己在小島上的經歷和感想都記錄下來,而且一記就是28年。我想,我們現在的小學生生活在這麼好的環境里都不能堅持每天記日記,而魯濱遜在這麼差的生活環境卻能堅持記日記,我真的非常佩服他的毅力。

  片斷二:艱辛荒種。書中講,魯賓遜一個人在荒島生活,非但沒有餓死,反而自己種田、捕魚、打鳥養活自己。我覺得魯濱遜的生存能力很強,真正做到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片斷三:激戰野人。這一段令我印象最深,因為魯濱遜不但把殘忍的要吃人的野人打得死的死,傷的傷,而且還救了他的僕人“星期五”。從這個片斷里,我看到了魯濱遜的善良和勇敢。魯濱遜還有很多美好的品質,在這裡我就不一一講述了。

  總而言之,看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我覺得這是一本讓我終身受益的好書。

  篇四: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300字

  最近,我讀了一本有趣又令人難忘的書叫《魯濱遜漂流記》。

  故事裡講到魯濱遜在一座沒有生產工具的海島上了,憑着自己的機智、勇敢的生存了下來,最後回到了自己的家鄉。在故事中,堅強不屈的魯濱遜憑着自己的力量和在廢船上找到的一些工具,在荒地上建立起了自己的家園。他也不斷地遭遇很多困難和險境,自己也負出了艱辛的努力,有失敗也有成功,但所有的困難,都被魯濱遜堅韌不拔的毅力所征服了,在孤島上魯濱遜親手製成的東西,都凝聚着他所有的心血。讀完之後,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島,能活幾天?一天?兩天?我又能幹些什麼?會劈柴?會打獵做飯?我連洗自己衣服還笨手笨腳的呢!再說了,沒有一個人講話,多孤單呀!我準會憋死的!可見魯濱孫是多麼樂觀向上!我覺得人應該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我們要像魯濱孫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我的人生也會隨着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