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伊索寓言有感800字

讀伊索寓言有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伊索寓言有感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伊索寓言有感

  王浩天

  最近,我讀了一本寓言故事書,這本就是《伊索寓言》,它使我愛不釋手,有了許多感想,心裡總是想着這本書的內容,裡面的人物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

  翻開書的第一頁,你就可以看到古人伊索寫的故事。寓言雖然篇短小,但作為人們生活各方面的內容,並通過故事背後的哲理,給人們深刻的啟示。作品有的揭露了強者凌弱的暴行,有的讚頌了自由生活的美好,有的反映了窮苦人民的悲慘命運,有的讚美了勞動人民的優秀品質。作品充分體現了各種直接的生活經驗和智慧,這種經驗源於生活指導生活,使人們從中受到啟發。

  比如說《駱駝和宙斯》這個故事:一頭牛和一峰駱駝在草原上見面,牛看只駱駝的兩個駝峰長得胖胖的,四隻蹄子長得十分粗壯,覺得的駱駝十分健康。而駱駝看見牛的兩隻角上血淋淋的問道:"牛兄啊!你昨晚是不是又和人打架啦?看看你角上的血呀,肯定是把別人頂了好幾下。"

  ”咳,要說我這對長角呀,可真是尖利無比,可厲害了,昨天晚上一群狼圍攻我,我見了把好幾頭狼頂撞的肝膽俱裂,剩下的幾頭狼見了我頭上的角,嚇的趕快逃走!”牛說起它的角。興緻很高,告別了牛,駱駝來到宙斯面前說:“偉大的神啊,請給我一個尖利的牛角吧!”

  “為什麼?”宙斯問。“因為我要變成最完美的。”宙斯聽了十分生氣,揮揮手,把駱駝的耳朵變小了,把駱駝的蹄子變成小馬的蹄子,把龐大的身軀變成了小鳥的身體。

  駱駝來到小河邊一看,十分傷心,一下跳進了河裡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貪心的人,是不會有好下場的。

  在比如《龜兔賽跑》這一則寓言,結果大家都知道,是烏龜贏了。因為它不懈的努力,換取了勝利,而兔子卻高傲、自大,低估了別人,總認為自己最厲害,其實我認為有自信心是好的,但不能太過自信,因為那就不叫自信了,而叫驕傲。平時在學習和生活中,我一定要像烏龜學習,做一個謙虛、堅持的人。

  如果一本好書就是一位知心朋友,那讀完《伊索寓言》,就讓我擁有了許多知心朋友,我一定好好珍藏這本書,裡面的每一個故事讓我深受啟發。

您正在瀏覽: 讀伊索寓言有感800字
網友評論
讀伊索寓言有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