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半碗餛飩滿滿愛》讀後感

《半碗餛飩滿滿愛》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半碗餛飩滿滿愛》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半碗餛飩滿滿愛》讀後感

  蘇州寶帶實驗小學六(1)班  毛心怡

  母愛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情感,母愛像春天的雨露,悄悄滋潤着我們的心田;母愛又像一葉扁舟,載着我們越過一切困難。我們的一切都來自於母親,母愛是世界上最無私最真摯的愛。今天我讀了《半碗餛飩滿滿愛》這篇短文,這裡的母愛卻是那不起眼的半碗餛飩。

  文章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作者是一個從小就有口吃的毛病,他的媽媽帶他從這個城市趕到那個城市,把他送到一個又一個專家面前,但專家們只有搖頭再搖頭,他們說,口吃不好治,又是先天性的。直到有一天,無意中,一位老人告訴他們,口吃確實不好治,除非他們能下得了狠心。那個辦法就是讓作者嘴裡含着沙子,每天盡量多的說話,堅持下去,就有可能改變現狀。但,這不是一般孩子能受得了的,做父母的可得下狠心啊。

  母親雖然心痛,但也無可奈何,只能忍痛從建築工地的沙堆里找了幾塊黑色的小沙子,放在鹽水裡泡了之後再放在我的嘴裡。為了能夠看住作者,媽媽每天早上六點就喊他起床,讓他跟着他們一塊兒練攤。她先給他煮上半碗餛飩,讓他墊墊肚子,再讓跟見到的每一位客人打招呼——爺爺好、奶奶好、叔叔好、阿姨好、哥哥好、姐姐好……等練好了,沙子從嘴裡拿出來時,作者的舌頭已經磨出了泡,靠近舌根的地方滲出了血。但母親依舊是不言不語,默默地盛起了剩下的半碗餛飩,端給了作者……以後的一段日子裡,作者每天都吃着母親盛的半碗餛飩,刻苦地練習着說話。無數個日日夜夜過去了,作者說話不再結巴了,但他始終不明白母親為什麼要把一碗餛飩分兩次吃。直到訓練結束了,母親才告訴他:“最開始是因為你年紀小,吃不了一碗,我就只給你煮半碗,再後來,是為了讓你練習說話,擔心你吃飽了,就不用心練習了,所以把一碗餛飩分成兩次吃。說白了,那半碗餛飩就是一個誘餌,你餓,自然就會為了餛飩而好好表現。”聽了媽媽的話,他不禁潸然淚下。

  是啊,母愛如茶,也許看上去平平淡淡,但如果你細細品味,就一定能嘗到其中的甘甜。雖然文中的母親做給的是半碗餛飩,但其中包含了她多少的愛啊!我們有時卻還要跟父母耍小脾氣,真不應該啊。半碗餛飩,讓我懂得了親情的珍貴,家人的溫暖。親情無價!

您正在瀏覽: 《半碗餛飩滿滿愛》讀後感
網友評論
《半碗餛飩滿滿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