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一)

  在我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后,我在房間里沉思了好久、好久啊……

  抗美援朝時期,邱少雲不畏艱辛、不畏犧牲,潛伏在草叢中,被敵人的一顆燃燒彈燒着了,他為了被火給燒死了,多麼偉大的邱少雲啊!

  我們做人一定要勇敢。不論在哪裡都要遵守哪裡的規律。做什麼事不能只為自己着想,還要替別人想。

  當我讀到"烈火在他的身上燒了半個鐘頭才漸漸熄滅"時,我不由想半個鐘頭啊,那該有多麼長時間啊!那是普通人根本承受不了的一種痛苦!

  另一邊,我又想起了一則報道:那是一個下午,在輛公共汽車上,一名小偷以為女士的錢包,車上的許多人都看見了,但是他們卻視而不見,我想:他們一定是怕人偷去報復他們,大家想一想:一車人難道還鬥不過一名小偷嗎?這些人不就是缺少一種邱少雲的勇敢的品質嗎?

  我讀到"這位偉大的戰士,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有挪動一寸地方,沒有發出一聲呻吟"時,我不由想到了邱少雲這樣尊嚴紀律,他的集體一定會為他驕傲。我又想起了我們班同學那麼不尊嚴規則,放學時不排好隊就回家,班分一次又一次地往下扣,他們卻滿不在乎的樣子。他們缺少的,也不就是邱少雲遵守規則的精神嗎?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二)

  《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實在感人,我品讀了好幾遍,我被邱少雲叔叔的精神深深地感動着,淚水不停地流。

  這篇文章寫的是:敵人控制了"391"高地,志願軍為了拔掉這顆毒牙。他們潛伏在離敵人才60多米的山坳里,中午敵人向我軍陣地放了燃燒彈,一團烈火燒在邱少雲身上,他趴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最後壯烈犧牲了,志願軍勇猛衝上391高地,把敵人全部殲滅,取得戰鬥勝利的故事。

  當我讀到天還沒有亮,志願軍就悄悄地潛伏在敵人的前沿的陣地,而邱少雲的表現"他也全身偽裝,隱蔽的更好,相隔這麼近,我幾乎找不到他。"時很有感觸,從這段文字我們不難看出邱少雲叔叔潛伏得非常出色,是個非常細緻、認真守紀律的戰士。記得有一次,爺爺讓我寫作文,我糊裡糊塗的就寫完了,受到爺爺的嚴厲的批評。從不像叔叔那樣,想起來我真的好慚愧。從今以後我要向他學習。

  當我讀到邱少雲被烈火燒身的時候,我擔起心起來,我雙手合一為他祈禱:"老天爺呀老天爺,下一場傾盆大雨吧,快把火澆滅吧!其實作者比我的心情更急。"我的心像刀絞一般,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從作者的表情我看到了他和戰友之間友情很深,體現出戰士之間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崇高思想。我們同學之間也應該有這種思想。我記得有一次,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一位小朋友摔倒了在地上,我走了上去把他扶了起來,摻着他一步一步地把他送回了家。受到的家長的誇獎,我的心真的美滋滋的。

  當我讀到"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也動。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鐘頭才漸漸熄滅。"這裡時,我整個心都顫動了,記得有一次我被火燒傷了,當時疼得嗷嗷值叫呢,而邱少雲叔叔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鐘頭,他竟然一動也不動。他一個多麼堅強的戰士呀!他這種嚴守紀律,顧全大局和高尚的愛國主義精神是多麼崇高又是多麼偉大!今後,我一定要向邱少雲叔叔學習,做一個遵守紀律的好學生。

  《我的戰友邱少雲》一文,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的心,激發了我努力學習的決心,將來把祖國建設地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