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80天環遊世界讀後感

80天環遊世界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80天環遊世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篇一:80天環遊世界讀後感

  《八十天環遊世界》是法國著名作家儒勒·凡爾納的代表作之一,是一部帶有真實色彩的科幻小說。

  書中講述了一個有趣的故事:福格在俱樂部以20000英磅和朋友打賭——80天環遊世界一周。福格和管家萬事通出發后在印度救下了新夥伴奧運會達,三人乘坐19世紀的交通工具,穿過五大洲;用聰明勇敢,戰勝了風雨雷電,打敗了費克斯之類的阻撓者,終於在八十天內環遊世界一周。

  福格旅行的花費非常昂貴,光是打點鬧事者就快20000英磅,加上路費、生活費,遠不止20000英磅。為什麼福格他們不在家逍遙,而在外旅行呢?我想這是一種信念:是福格自己說環遊世界一周要八十天,人們常說“說到做到”,福格是個有頭有臉的人,如果撒這麼大的謊,他會顏面盡失,因此,福格頂着壓力,只有相信自己,相信夥伴,更相信環遊世界一周只要80天。一路上,不論遇到多大困難,都無法停止福格,一次又一次被福格和其同伴克服,只因為福格有堅定的信念和信心。

  我們再學習生活中,常常遇到挫折和困難,為什麼不學習福格呢?當你做一件事情,必須要有成功的信心和不倒的信念,才有成功的可能。記得有一篇課文特別難背,第二天又要檢查,我看了一遍又一遍,仍背得不熟。我生氣地丟下語文書,卻想了福格堅定的信念和信心,於上我下定決心背好這篇課文,重又捧起語文書,一邊讀課文,一邊往心裡記。沒過多久,我就把這篇課文背熟了。雖然這事很小,卻足以說明道理。

  遇到挫折和困難,必須要有克服的信心和不倒的信念,這是我從《八十天環遊世界》中獲得的體會。

  篇二:80天環遊世界讀後感

  《80天環遊世界》描寫了一位性情古怪的英國紳士——福格 先生,因為在俱樂部和朋友之間的一場賭注,決定以八十天的時間環遊世界 一周,那是在沒有飛機、快艇 的19世紀 ,簡直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但對於福格 先生卻是個輸不起的賭注。於是,在八十天的暢遊中,他搭乘着各種交通工具穿越了360條經緯線 ,有輪船,火車,馬車,遊艇 ,雪橇 和大象等等,經歷了眾多奇妙的地方,更經歷了各式各樣的冒險及挑戰。

  故事主角——福格 先生是個古怪、富有的英國紳士,喜歡規律,總是分秒不差地在固定的時間做固定的事,書中與福格一同環遊世界 的冒險旅遊的人還包括:忠心追隨他的頗具小聰明又有好心腸的僕人萬事通,後來他在美洲印第安 部落被俘虜,福格深入險境救了他,可見他是一個很有愛心的人;頑固又愚笨的便衣 偵探菲克斯誤將福格當做銀行搶劫犯 而一路追截他害得福格差點輸掉了賭注而破產他是多麼的堅持;美麗而溫柔的阿烏達夫人 ,她險被族人逼迫為死去的丈夫陪葬,幸好被福格遇見救了她,福格多麼的善良。一百多年前,沒有飛機,汽車,人們往返各地短程的就靠步行長途就靠火車,至於水路只能靠船隻了,而火車和船隻的性能,速度當然比不上現在,想要80天環遊地球 難度非常高,幾乎不能。所以福格要80天游世界的舉動很快轟動了整個倫敦城,而且引起一場議論,雖然福格成功的幾率不大但他的毅力和勇氣卻使他堅持到底終於創造了奇迹,並且向世人證明“人定勝天 ”。

  福格先生花了高價環遊地球一周。他最終贏得了賭注。福格先生因為有了信心,相信自己不會被困難所壓倒,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完成這件事的。其實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像福格先生那樣,用信心和實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只要付出汗水和努力,就算失敗了,也會有收穫。

  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但是我們不可以氣餒,要鎮定,保持冷靜 的頭腦去面對它,找到好的方法來解決它。在學習上,也不是一帆風順的,也要努力、刻苦、知難而進 ,找到好方法。

  其實,無論在什麼時候,都要分秒必爭 ,那是福格先生成功的關鍵,每個人也是如此。

  篇三:80天環遊世界讀後感

  高爾基先生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小學五年來,我感受到書籍是我們的精神食糧,我愛上了讀書。

  最近老師讓我們讀了儒勒。凡爾納的作品《80天環遊世界》。

  這本書內容生動形象、語言逼真有趣。書中寫了一位性情古怪的英國紳士——福格先生,他在俱樂部和朋友之間有一場賭注,決定以八十天的時間環遊世界一周。在這沒有飛機、快艇的19世紀,簡直是不可能的。可福格先生在八十天的暢遊中,自己的搭乘各種交通工具穿越了360條經緯線,坐過火車、馬車、遊艇、雪橇、大象等,經過了許多奇妙的地方,各種各樣的冒險及挑戰。

  想要在80天環遊一個國家就已經很難了,而要在80天環遊世界,這簡直是天大的笑話,可是福格先生做到了。他憑着自己的毅力,他做到了。

  萬事只要用心就能成功。

  一次我數學成績考了個不及格,從那次后我總結了經驗、教訓,平時多下功夫,我決定要像福格學習,有信心,有毅力。終於成績有了進步。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生活和學習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都要努力、刻苦、知難而進、分秒必爭,一定會有收穫。

您正在瀏覽: 80天環遊世界讀後感
網友評論
80天環遊世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