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感恩的心——讀《熊貓小弟傳奇》有感

感恩的心——讀《熊貓小弟傳奇》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感恩的心——讀《熊貓小弟傳奇》有感 標籤: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讀《熊貓小弟傳奇》有感

  江蘇省宜興市洋溪小學 五(2) 丁銘艷

  今天,我讀了《熊貓小弟傳奇》這本書,裡面的故事出神入化,引人入勝,讓我的心靈受到了深深的震撼。

  這本書主要寫了豬父母把一隻又像狗又像貓的物種撿回家撫養,它長大后,豬父母發現它們撿回來的物種是熊貓,非常驚訝,但是仍像對待自己的親骨肉一樣無微不至地關懷、照顧着。有一天,它們一家人去了城裡,大伙兒看到那麼可愛、珍貴的熊貓,都特別喜歡它。於是,鞋店的老闆送給熊貓一雙皮鞋;服裝店的老闆送給熊貓一身剪尾服,高級飯店的經理讓熊貓住豪華賓館。不一會兒,豬父母在叫熊貓:“兒子,回家吧。”飯店經理不讓熊貓走,把門鎖上了,熊貓無可奈何,只能爬窗戶,最終安全着陸。但被堵在窗戶下的經理逮個正着。它攔住熊貓,指着豬父母問道:“它們是誰?”“這是我父母。”“哪有豬是熊貓父母的?你看他倆,又丑又笨,還是不要跟他倆回去了,住在我的賓館里多舒服呀!”熊貓聽了,勃然大怒,毫不猶豫地脫下昂貴的鞋子,甩掉華麗的衣服,回到了豬父母身邊。故事看完了,我十分感動。這是一隻多麼懂得感恩的熊貓啊,面對不是親生父母但勝似親生父母的豬爸豬媽,它放棄了可能會得到的富裕生活,而毅然選擇了回到他們身邊,陪伴他們,照顧他們。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我是一個成長在單親家庭的女孩。2008年,爸爸因車禍永遠離開了我們,從小就與母親、弟弟相依為命,讓我過早地知道了生活的艱辛和學習機會的來之不易。然而,這一切並不能影響我成為一個開朗活潑、樂觀自信的女孩。因為從小到大,我得到了來自於學校、政府、社會無微不至的關心和幫助,擁有比同齡人更多的關懷和溫暖。當我困惑失意的時候,老師那一番溫柔、睿智的話語總能驅散我心頭的那片陰影。當我為學費的緊張而苦惱不已的時候,政府和社會總能及時向我伸出援助之手。四年的小學生活,我得到了來自四面八方的叔叔、阿姨們的慷慨解囊,有豐厚的伙食補助,有一隻只嶄新的書包,有一本本厚厚的課外書籍……叔叔、阿姨們為我的生活、學習考慮得非常周到、細緻,我由衷地感謝他們。生活在如此深切的關懷中,我無比幸福!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面對他們的關心和幫助,目前我只能說:“悠悠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作為一個小學生,我一定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生活中,踏實勤奮,刻苦努力,絕不辜負叔叔、阿姨們對我殷切的期望!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們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未來的生活,我一定會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讀《熊貓小弟傳奇》有感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讀《熊貓小弟傳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