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捆細木棒》讀後感

《一捆細木棒》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一捆細木棒》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捆細木棒》讀後感

  澄陽小學三(5)班 張露予

  我生活在一個非常民主的家庭。小時后媽媽希望我有氣質,讓我學鋼琴。因為音樂使人懂得“聆聽”,會與心靈共鳴。而我卻更喜歡在午後暖暖的陽光下和爸爸一起看書,讀書能讓我更直接地感受到快樂。

  這兩天我看了一篇文章叫《一捆細木棒》。它說的是一個農夫有五個兒子都很有本事,但經常相互打鬥,農夫非常苦惱。終於有一天他想出了一個辦法。他把五個兒子叫到面前,把準備好的一捆細木棒拿到他們面前,讓他們輪流將這捆細木棒折斷。儘管他們用盡吃奶的力氣,也沒有一個人能將這捆細木棒折斷。農夫又將這捆細木棒解開,給他們每人一根讓他們折,他們毫不費力的就折斷了。農夫說:”你們看到了,一捆細木棒無論怎麼用力都折不斷,可是一根細木棒不費吹灰之力就折斷了。所以要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不會被他人欺負。“

  由此我想到了我們三(5)班。我們班每個同學都個性十足,各自為政,誰都不服誰。每次打掃衛生每人都各掃各的。“流動紅旗”我們班一直都沒有評上。老師問我們:“為什麼我們班一直沒有得到‘流動紅旗’呢?”同學們都低下頭,心裡跟明鏡似的。之後,得到"流動紅旗"就成了我們的目標。每次打掃衛生我們全體同學都齊心協力,把每個角落都掃得乾乾淨淨,桌椅也排得整整齊齊。而且在走道里看到垃圾我們每個人都會自覺地撿起來,經常受到老師的表揚。一周后在學校的廣播里聽到我們班獲得了“流動紅旗”,老師和我們都開心極了。

  團結就是力量,齊心協力我們就會成功。這就是《一捆細木棒》這篇文章給我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一捆細木棒》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一捆細木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