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免費》讀後感

《免費》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免費》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免費》讀後感

  《免費》是一種現在最常見的商業模式,我稀稀拉拉的讀了將近5個月才讀完,一是時間實在是太稀散,二是這本書確實不是很成功。

  作者最大的問題是思維不連續,沒有形成自己太連貫和凝練的創新思想,攢書的行為比較明顯。作者羅列了三種免費模式:直接交叉補貼,三方市場,免費加收費。要說連我這個沒有做過生意的讀書人,對上面的商業模式都非常清楚,我想真正的生意人對這些東西就會更加清楚。而把已經有的商業現象,根據沾邊情況做個歸納總結,大致上經常搞些文案工作的人,都能夠攢出來。話雖然有些刻薄,但事實便是如此。

  但是書中講免費的事情不是很成功,但是卻讓我看到了另外一個很深刻的道理。當一樣東西足夠便宜使用它的人足夠多的時候,就一定會圍繞它形成新的商業鏈。

  比如,當電力很貴的時候,只能成為貴婦人家裡的電燈和家書抵萬金的電報。但是當電價足夠便宜,以至於在整個商業盈利中略微不計的時候,就構建了目前整個的工業社會基礎。當石油開採很貴的時候,石油是作為療養的藥劑,而石油很便宜的時候,卻成為整個能源的基礎和化工產業的基礎。計算機貴的時候,只能給科研中心使用,但足夠便宜之後,家家都能用的起,卻開啟了信息時代。現在我們需要尋找的是,下一個值得大規模推廣應用的產品。是什麼,我真的不知道。

您正在瀏覽: 《免費》讀後感
網友評論
《免費》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