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背影有感

讀背影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學會感恩

  ——讀《背影》有感

  六年(3)班 蔣思涵

  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每個人都該學會“感恩”,學會真誠。   ——題記

  已是春季。我獨自拿着一本朱自清的散文集,聽着窗外似有若無的雨聲,細細品讀起來。

  朱先生的美文不計其數,有許多膾炙人口的。但《背影》卻是最令我感動的。為什麼?因為朱先生能用普通人的眼睛去發現父親一個最普通不過的動作,但可以融入自己真摯的感恩,從筆尖流瀉出來——至今,那父親橘子滿山的背影,還依然存於我的腦子裡。

  《背影》中的那個父親,體態蹣跚,行動不便,但是為了能讓兒子吃到新鮮的橘子,不辭辛苦的翻了幾十里路,大汗淋漓,終於給兒子吃上了橘。這讓我想起了我的父母,細膩的情感綿綿不絕,匯成一條溫柔的小溪,流過我心間。

  那一天,是一個孤獨的夜晚。我獨自躺在床上,見媽媽這麼晚仍沒回家,心中不由生了幾分抱怨。媽媽工作如此之忙,老爸又去了外地出差,什麼時候能好好陪陪我呢?

  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我卻毫無倦意,起身,來到窗前,一切寂靜,全然夜景。

  正當我百無聊賴之時,忽聽帶門前一聲清脆的鈴響,——媽媽回來了?我立即閉上眼,裝上一副早已睡熟的樣子。

  我能感覺到母親正踮着腳尖一步一步地向我走來。一聲一聲,都時刻溫暖着我。

  我感覺到,她正小心翼翼地幫我蓋好被子,理好枕頭——一切熟悉的動作,承載着滿滿的母愛,讓我感受到了那溫度,似春風,拂面而來。媽媽已十分疲倦。做完這一切,便一頭栽進了溫暖的被窩……

  我被深深地感動了。母愛也許不是十分轟轟烈烈、驚天動地,卻細緻入微,永遠在你身邊,默默支持你。這樣的愛,怎不讓人感動?

  我再次想起了朱自清的《背影》。也許,朱先生的父親沒有硬朗的身體,沒有健美的輪廓,但是,在他眼裡,永遠是幸福的靠山!

  每一個孩子都是幸福的,他們有一對愛護他們的父母,他們愛你,沒有任何理由,只因為——你是他們的孩子。父母對你關懷,你便應當感謝他們。應該學會感恩。只有學會心懷感激,你才會收穫快樂。這其中的過程,便是享受幸福的過程!

  千百年來,歌頌父母的篇章匯成了一曲永遠也唱不完的讚歌。歌聲讓你崇敬,也讓你慚愧;讓你欣喜,也讓你傷心;讓你信心百倍,也讓你失落頻頻……但不管如何,我們還是應該愛自己的父母,學會感恩,懂得尊重,不是嗎?父母對於我們的給予,又豈是片面之言能夠闡明的?

  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學會感恩,學會讓父母別為我們操心……這樣,豈不是更好?

您正在瀏覽: 讀背影有感
網友評論
讀背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