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濟南的味道讀後感

濟南的味道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濟南的味道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濟南的味道讀後感

  譚馨鵬

  讀完《濟南的味道》這本書,我的感觸有很多。在文人墨客的眼中,濟南有各種味道。但在我一個零零后的中學生的眼中是這樣的,濟南的味道是甜的,濟南的味道是美的,濟南的味道是密切的。

  濟南的味道甜在哪裡呢?趵突泉是濟南的“七十二名泉”之首。但我獨喜歡清雅幽靜的黑虎泉,這裡岸邊有兩排高大的柳樹,垂柳它們濃密的枝條垂在水面上,漫步在柳蔭下,心情心曠神怡,岸上的花都在花枝招展着。如果你的心情不好,在這裡散步,游泳池裡盡情的游上幾圈,你的煩惱會被這裡的美景所吸引,煩惱也去了一大半。黑虎泉里有三個虎頭,一年下來都在噴水,我們家也會來這裡打水,回到家裡,把水煮開,沏一杯清茶,喝上一口,回味無窮,甜得很。濟南的味道甜並不全都體現在泉水上,還要體現在美食上,就比如說芙蓉街的小吃油旋吧!油旋讓人嘗起來讚不絕口。

  濟南的味道美是與眾不同的,要說起美,就非屬大明湖不可了。大明湖的主要景物是荷花,岸邊也有些垂柳,微風吹過,遠遠地向湖面望去,只見湖面上的荷花在碧綠的荷葉的襯托下競相開放。最大的湖心小島上有一座小亭子,名叫歷下亭。我們要乘船才能過去,小時候媽媽帶我去過很多次,那時候只是喜歡坐船罷了,根本不知道欣賞湖上的美景。現在想起來後悔的很。濟南有三大名勝,吸引了許多中外遊客來遊玩。一到節假日,這裡的人來來往往,川流不息。可見濟南的名聲早已流傳在外。

  說起濟南的味道密切,就主要體現在濟南人的身上了。濟南人有責任感、德重、老實、熱情、寬容等特點,就先說熱情吧!如果你丟了什麼物品,撿到的物品的人就會拿走,佔為己有。而濟南人卻不這樣,他們會貼出告示,或想盡一切辦法還給你。接著說寬容吧!比如你在大街上走路時,不小心撞到別人了,也許有的人會罵你,還纏住你,不讓你走,但濟南人聽了你道歉的話語,就會寬容你。濟南人特別實在、憨厚。如果有人問路,濟南人會詳細的說明路線,有的甚至專門帶你去……濟南人的特點太多了,我就不一一列舉了。

  通過讀這本書,我更加了解濟南了。我喜歡濟南,更加慶幸長在濟南。我愛濟南,更喜歡濟南的味道。

  喜歡

您正在瀏覽: 濟南的味道讀後感
網友評論
濟南的味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