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樓夢》讀後感2

《紅樓夢》讀後感2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紅樓夢》讀後感2 標籤:紅樓夢 春晚觀后感

  我,一個愛讀書的小女孩。今年暑假我讀了許多書籍,有幽默無比的《淘氣包馬小跳》;有讓我笑口常開的《笨狼的故事》; 有寫出了女孩心聲的《賈梅日記全傳》;還有情節感人的《紅樓夢》。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紅樓夢》。

  《紅樓夢》這本名著很感人,別看我年紀小,才讀了一遍一至十回,我還真懂得了不少,也時常掉眼淚。我覺得,當時的社會很奢侈,賈府的賈母很有權勢,說話很有分量,賈府上下全都聽她的。但她特別疼愛賈寶玉,把他當作心肝寶貝。也許因為是賈府上上下下都是姑娘,只有賈政(賈府的老爺)和賈寶玉兩個男人吧。

  賈寶玉有一個表妹叫林黛玉,她很愛哭,但很有才華,做詩、畫畫樣樣精通。她和賈寶玉很談得來,經常一起玩耍,兩小無猜。我覺得,自己也是一個樣樣精通的小女孩,愛好很廣泛,讀書、畫畫,彈琵琶、辦小報……。呵呵,好像跟林黛玉有些相似,我也很愛哭,而且,哭起來沒完沒了。不過,這些應該改正,現代的孩子要堅強些,不要那麼多愁善感。我覺得,林黛玉在我心裡是《紅樓夢》里最喜歡的人物,也是最感人的人物!

  自從我看了《紅樓夢》以後懂得了許多道理,我很佩服曹雪芹,他可以寫出這麼好的作品,把裡面的人物寫得那麼栩栩如生,好像就站在我面前。我要向他學習,練好作文基本功,提高自己的寫作水。

您正在瀏覽: 《紅樓夢》讀後感2
網友評論
《紅樓夢》讀後感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