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秘密》讀後感

《秘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秘密》讀後感

  文/李誠林(華東理工大學)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此類書籍,以往對這類書籍都興趣不大,勵志也好,靈修也罷,似乎都和自己的生活相去甚遠。但這本書,給了我深深地震撼與啟迪。震撼在這個秘密,將人的心智擺在了無比重要的地位,超脫一切事物,遵從自己內心的呼聲。啟迪在它所具有的強烈的實踐價值,運用這種法則,為自己聚攏堅不可摧的力量,去改善自己的生活,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當我剛開始閱讀這本書的時候,我充滿了疑惑和懷疑,帶有一種先入為主的偏見,吸引力法則似乎在向人們傳授一種未經科學證實的神秘主義,將唯心論擺在了最為突出的位置。但後來深入閱讀和領悟其主旨和內涵后,才慢慢發掘到了其中的精妙之處。這也是我閱讀中所存在的一個巨大的問題,也是以後所需要改正的——不能在還未閱讀此書之前,就妄下議論,做出判斷,這是非常不明智的。不能以主義盲目否定一種思想,主義產生於思想,思想來源於認知。即使是從唯心主義出發,也是經過了無數人的有效性認知,才得以推廣和傳播的。

  這本書讓我看到了人類思想所蘊含的無窮力量,當我們集中於我們所想完成的目標,所想得到的東西,並清除一切雜念,只留下對美好狀態的真切感受和持久地凝神思索,我們便可以改變自己。書中也列舉了許許多多的例子來佐證這一觀點,"一切都是能量,你就是一個能量的磁鐵,因此你也可以像電一般,讓所有的事物都隨着你而‘活化’,而你也可以隨着你想要的事物來活化‘自己’".我們每個人都是能量的集合體,我們每個人身邊也都有着一個強烈的磁場。如何發揮能量和磁場的最大化作用,決定權在我們自己身上。

  書中詳細解釋了吸引力法則實踐的三步驟——要求,相信和接收。要求不是對過程的苛求,而是對理想狀態的渴求,讓你確定你想要什麼,當你心中清楚要什麼的時候,要求已經完成了;相信你所思所想的已經來到了你的身邊,相信那就是現在的你,而不是未來的你;接收你所達到理想狀態的感受,快樂,幸福,滿足等喜悅的心情。按照這三個步驟,去想你所要的生活方式,來預先創造你的生活,你就能依自己的意識創造生命。

  除了吸引力法則,全書還貫徹着另一個主題——愛。當然,二者也有着內在的聯繫。沒有了愛和感恩,吸引力法則也就失去了它存在的意義和價值。如果只是一味的索取,而不懂得回饋,我們的存在就如同行屍走肉一般,貪婪地汲取他人和社會的恩賜。因此在運用吸引力法則時,這也是我們應避免的誤區。"讚美、祝福這世界的一切,你將化解其負面性與不和諧,讓自己和"愛"這個最高的頻率一致".愛他人,愛社會,愛整個宇宙。同時,也要愛自己。

  希望今後可以將吸引力法則運用到生活中,讓自己得到一些改變,讓自己更好的成為自己。

您正在瀏覽: 《秘密》讀後感
網友評論
《秘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