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婦人讀後感

小婦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婦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小婦人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小婦人》,是梅·奧爾科特。我覺得這本書的文筆流暢、優美,顯示出女作家很有氣質。

  這本書主要寫了聖誕之際,馬奇家的四個女孩都努力做好女孩:不再亂髮脾氣,不再懶惰,不再自私。但是,人不是十全十美的,她們也不是總是成功,有時她們會有感動以及落淚的時候。但是也有歡笑和有趣的事情。

  我對書中的四個主要人物也深有感觸。大姐梅格非常漂亮,十分注意自己的衣着打扮,雖然她不太愛工作,但還是深受妹妹們的喜歡(尤其是喬);二姐喬喜歡寫作,賺了很多的錢,但是脾氣暴躁;三姐貝絲十分文靜,很害羞,喜歡音樂,但是後來患上了猩紅熱,不久之後就去了“奈何橋”;最小的妹妹艾米有一頭金色的捲髮,喜歡作畫,其中有一個情節是喬不帶妹妹艾米出去,艾米生氣了,就將喬寫的一本書燒掉了,後來喬就怎麼也不原諒她……在現實生活中呢,我又像艾米又像喬,像艾米是因為只要有人把我惹惱了,我就會像艾米一樣對他或她的東西做些‘手腳’;像喬是因為我的脾氣跟喬一樣暴躁,經常被同學稱為暴力女一號(但要不是他們來惹我,我也不會對他們發脾氣)

  我覺得我以後不能再這樣魯莽,不要再亂髮脾氣了。

  雍尚清

  篇二:小婦人讀後感

  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美國女作家路易莎·梅·奧爾科特的成名之作——《小婦人》。

  這本書講述了四個小婦人——梅格,喬,艾米,貝絲與他們父母之間,朋友之間,鄰居之間發生的一些事情以及她們自己的成長曆程與自身的感悟。

  《小婦人》描寫的雖然是簡單、樸素的家庭生活,但是卻讓我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相互諒解、相互關心、相互寬容的和諧關係。體現了人類真誠、善良的本質。有一次,勞里邀請喬和梅格看戲,艾米執意要跟去,卻遭到了脾氣急躁的喬的嚴詞拒絕。於是,艾米一氣之下把喬的書稿付之一炬。喬因此不肯寬恕她。直到艾米不小心掉進冰窟,差點淹死的時候,喬才懺悔不已,艾米也哭着請求喬的原諒。於是,兩姐妹之間的隔閡也冰融雪化了。通過這件事情,讓我明白了寬容的可貴,人在交往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誤會與隔閡,這時候,我們不應該去斤斤計較,把責任都推到別人身上,而是應該相互的寬容、相互的原諒。

  在《小婦人》這本書中,我認為寫得最感人、最有意義的就是十七章——姊妹真情。這一章講述了貝絲因照顧梅爾家生病的孩子而傳染上了猩紅熱,全家都擔心不已,因為貝絲隨時都有可能離開人世。在貝絲生病期間,喬寸步不離的守着她最愛的貝絲,照顧她的飲食起居;梅格則勇敢的挑起了家庭重擔;寄居在馬奇姑婆家裡的艾米並沒有忘記這個小姐姐,而是一邊又一遍的禱告上帝,讓貝絲快點好起來。姐妹幾個齊心協力,終於度過了難關。讀完這章后,我真是感動不已。幾個平均年齡才十幾歲的小婦人,在沒有父母幫助的情況下,居然能照顧好整個家庭,並且能把自己的姐妹從死亡的邊緣拉回來,真是太厲害了!我要向她們學習這種堅強的精神。

  同學們,讀讀《小婦人》吧,它會讓你受益終生的。

您正在瀏覽: 小婦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婦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